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穿越撒哈拉:金飞豹4月16日日记——在马里的昆明人

穿越撒哈拉:金飞豹4月16日日记——在马里的昆明人

作者:CCC333    2009-04-20 17:55

因为贫穷,这里的人们大部分生活水平都很低,受过高等教育的人也不多,大部分的居民还是依靠传统的种植和手工艺制作来生活,但马里的旅游业并不是很发达,游客很少,所以在我们眼中精美无比的工艺品却只能以极其低廉的价格出售。

汪秉全告诉我们,巴马科虽然是马里的首都,但这里的人们收入普遍较低,在他们的公司里,有一个马里籍的工作人员。这个马里人的名字叫博士,有意思的是他也是马里最早取得博士学位的一批人中的一员。公司里的同事常常开玩笑说,要是当初他的父母为他取名叫总统,也许他还真能成为一个总统呢!

博士在中兴公司的收入足以让他成为巴马科收入较高的白领一层了,相比那些辛苦奔波却仍可能食不果腹的同胞而言,他的生活幸福得犹如天堂一般。看来,要改变非洲、改变马里贫穷、落后的情况,真正改善非洲人民的生活,还是要通过普及教育,只有提高了自身的文化,才能从根本上改变自己的生活。

知识改变命运!这真理放之四海而皆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