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穿越撒哈拉5月10日日记——恐怖组织你让我们好无奈

穿越撒哈拉5月10日日记——恐怖组织你让我们好无奈

作者:CCC333    2009-05-12 17:06

从使馆出来后,费宣看我脸色稍微好了一些,就问我说是回宾馆呢还是继续行动。我说继续,这么小的病还折磨不倒我,现在要是会宾馆了,我会后悔一辈子的。于是,在我的豪言壮语下当地陪同的工作人员带我们去了离尼亚美大概70公里左右的一个野生长颈鹿自然保护区。今天的非洲,大约有10万头左右的长颈鹿,它们大多生活在自然保护区或是别的什么地方。和非洲其他地方的长颈鹿比起来,尼日尔的长颈鹿算是生活在天堂里了。在这里,它们不仅不用担心狮子的攻击,还享受着当地政府给予的保障。尼国政府立法禁止猎杀长颈鹿,并且每年都会花费数万美元在反偷猎方面,所以说生活在尼国境内的长颈鹿真的是太幸福了。

到了保护区入口处,我们被告知需要购买门票,当地人是1000西非法郎,老外全部翻一倍,居然和咋国内的规矩一样,有意思。买了门票,保护区就会派出一位工作人员陪我们进去,否则的话光凭我和费宣两个,要想看到长颈鹿还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正当我们以为万事俱备可以进去的时候又被工作人员拦下了,“你们要拍照吗?”,“肯定要拍嘛”我们回答道,“一个相机500西非法郎!”工作人员毫不含糊的说。我有点傻眼,这…不光人要交门票,连相机也要交。于是和费宣商量了一下,只交一个相机的费用,就费宣那小相机估计是拍不到什么的,交了根本就是浪费,虽然500西法不算多,但不该用的也不能浪费。

一路跟着工作人员在灌木从中绕了很久都没看到半只长颈鹿,工作人员不断地爬上专门搭设的瞭望塔去找寻它们的身影,可依然没有什么收获。走了很久,长颈鹿没看到,蚂蚁窝倒是发现了一个。乖乖,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巨型蚂蚁窝,天知道里面住了多少只蚂蚁。如果按照蚂蚁和人类的身高比例来说,人类也建这么一个巨型巢穴的话那该有多高呀,简直超乎了我的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