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穿越撒哈拉:金飞豹5月23日日记——沙漠一霸

穿越撒哈拉:金飞豹5月23日日记——沙漠一霸

作者:CCC333    2009-05-25 16:32

我一向都认为姜是老的辣,这话在哈宾老爹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的。没来沙漠之前我总觉得除了水别的什么都可以没有,所以就卯足了劲准备了很多瓶装水。进到沙漠以后,我才发现,跟着咱们哈宾老爹就有水喝。

哈宾老爹做向导有很多年了,他已经厉害到沙漠里哪里有水他都找的到。所以每次他一指定宿营地点的时候我们就知道这附近一定有水源。那天才搭完帐篷,就见哈宾老爹拿着一个盆向我招了招手,牵着骆驼就往远处走,我马上反应过来他是要去找水源了,于是赶紧叫上费宣拿了相机跟了过去。我们随着哈宾老爹走到宿营地旁干河滩的另一边,只见他抡起盆子在沙地上挖了5、6下,仅仅挖下去几十公分就有水汩汩的冒了出来。老爹牵过骆驼来,先让它们喝了个饱,之后用盆子舀水,等水里的沙子沉底后才将其余干净的水倒进皮囊水袋里。时间长了,我和费宣都不喝自带的水了,学着他们的样拿个搪瓷杯就倒皮囊里的水喝,又甘甜又清凉,很爽。这个皮囊是整只的羊羔皮缝制而成的,一次可以装几十公升的水,这种皮囊是图阿雷格人居家旅行必备物品。在塔曼拉赛特的时候我还见过好多车子上挂着这种皮囊,可想而知这东西是多么的受欢迎啊。哈宾老爹找水源的本领可谓是一流的,这都是靠他长年累月的在沙漠中生活锻炼出来的,不是随便学学就能学会的。

撒哈拉三件宝,大饼、骆驼和椰枣。说到这个大饼,我们也算是有口福了,基本每天都能吃到。别看就是一个简单的饼,可是摊大饼这个活可是个技术活啊。首先得用碳把沙子烤一遍,再把炭火铺平,紧接着把搅拌好的麦面摊平在炭火上,为了防止沙子落在饼子上,可以用细草枝在饼上烧一遍,加速大饼表面硬化,最后盖上炭火,烘烤大约一小时,等时间一到,扒开炭火拿出大饼,打一盆清水来给大饼洗个澡,边洗边用手擦,把附着在表面的沙土擦掉,洗完澡就可以吃了。整个制作过程简单易操作,完全不需要锅灶这些东西。每天都是塞尼为我们烤大饼,看他烤得那么认真,我们当然不能辜负了他,所以也吃得特别认真。康尼是我们的厨师,不过他的风格和塞尼不一样。塞尼是严肃派,康尼则被我和费宣戏称为沙漠乱炖派,他就是把能吃的食物一股脑的放一起炖给我们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