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穿越撒哈拉5月24日日记——世界上最幸福的骆驼

穿越撒哈拉5月24日日记——世界上最幸福的骆驼

作者:CCC333    2009-05-25 17:25

别看骆驼表面那么温顺,其实他们的脾气大着呢。我们的驼队里有匹小骆驼,那脾气不是一般的倔。有好多次哈宾老爹为它们上鞍子的时候,这匹小骆驼就像有人要他们的命似的,拼了吃奶的力气大吼大叫的,哈宾老爹也不管他们叫不叫,继续上他的鞍子,这下可把小骆驼惹毛了,转过脸来对着哈宾老爹的脸一口口水吐上去,哈宾老爹淡定的用宽大的袍子擦一把脸继续上鞍子,看到我在旁边拍照后淡淡的笑了笑。那一瞬,我突然觉得哈宾老爹手下的不是骆驼,而是他那调皮捣蛋的小孙子。

这匹捣蛋的小骆驼经常弄得我哭笑不得的。有一次我发现在不远的地上有一丛非洲雏菊,看着它开得那样漂亮,忍不住拿出相机过去拍,正当我拍得高兴的时候,这小骆驼慢悠悠的走了过来,闪电般的一嘴就把那丛雏菊吃掉了大半,嚼完后得意的看着我,嘴角还留着一朵没嚼完的骨朵,我想,他要是个人的话一定早已咧开嘴大笑了吧。来到非洲,由于温度的关系,我和费宣的食量比在昆明的时候小了很多,每天都会留下不少的面包或者是蔬菜吃不完,哈宾老爹他们都把这些东西拿来喂了骆驼,它们吃得那叫一个开心的。

费宣自从来到了非洲,我就发现他童心大发了。他最近迷上了和骆驼比嘴大。没事的时候就跑骆驼旁边对着骆驼张嘴大叫,骆驼也很给他面子,立马张嘴回应他。这么精彩的画面岂能错过,我早就准备好了相机等着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