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攀岩 揭露Chris Sharma之旅 --初学者的心灵--

揭露Chris Sharma之旅 --初学者的心灵--

作者:admin    2003-11-03 00:00

我很少像现在觉得有能量、有动力、并想好一连串组织好的步骤等等般这样处于理想状况。

所以约一个月前,我朋友Laurent提议我们来爬他的多绳距project时,我是非常犹豫的。
这条多绳距路线在法国已有一些名气了,所以我并没有期待些什么。
结果我们却在这里有一段很惊喜的时光。

第一个绳距就如同先前知道的那么难,一条170英呎(51公尺)、5.13d、缓缓的外倾面、橘子色的岩壁、满是小口袋点、浅又外开的edge、需要抱石动作与长时间奋战的路线。

下一个绳距,一条全是超级抱石动作的5.13a路线,爬到头上一面黄金色岩石为止。
Oh!man!这片黄金面超赞!有5.13d/14a或更难,暴露感前所未有的大。

几个星期前我没首攀任何一条Chemis de Katmandu的路线,但我都试过。
所以当时我觉得下次攀爬便可能成功。我有意的想早一点回来,但因为这国家其它吸引人的岩场太多了,所以就被耽误了。

这次Laurent的目标本来只是要去摸清Chemis de Katmandu这三绳距路线中,最后绳距上的动作而已。
而我的目标是redpoint这条三绳距路线。
当我吊在最后也是最难的绳距起点处,帮Laurent确保时,才第二个绳距完而已,我觉得我好象已经在1000英呎的高度(好恐怖)。

这时我知道Laurent觉得很有压力。
因为我已经redpoint前两段绳距,而且是在最后一段绳距的难关之后,一个简单到很可笑的动作上坠落。

虽然首攀是谁没有硬性规定。
但这是他的路线,他的project,首攀是谁,很--重--要。
他知道的,几乎可以肯定我下次试一定成功。
这是他最后一次能否首攀最后绳距的机会了。

这种道理其实不难懂,所以他成功了。

这时夕阳完美无暇。

当他下来和我交换位置,确保我先锋完成最后一条绳距时,天空已经是暗红色的了。

我们俩都非常庆幸可以活着,并默默享受这完美攀登的一刻。

欧洲之旅-Sharma的心灵(Page5.13a)

觉得很有趣,因为再一次地,我对攀岩如此狂热。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正在日本,经历我的佛教徒之旅。
那时离我内心最远的事是攀岩。
那时我真的认真考虑离开我的攀岩生涯出家当一位和尚。

但现在我觉得,我能以一种新的视野来看待攀岩,同时我发现积极追求攀岩可以是很个人的、自私的,而且可以扫光潜意识的阴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