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编辑中心 文章暂存 铁道攀登:Petzl攀登保护装备之华山论剑

铁道攀登:Petzl攀登保护装备之华山论剑

作者:CCC333    2009-08-26 16:09

铁道式攀登技术简介:

首先,要把各种装备穿戴好,这里要注意的是Scorpio Y型挽索与安全带之间的连接方法。如上图所示,我们需要将挽索的通过其自身的挂环连接在安全带的保护挂点上,而不是通过锁扣来连接,这样做是为了避免在攀爬者发生坠落时,锁扣出现横向受力而发生危险。

所有装备携带好之后,您就可以开始攀爬了。攀爬前您需要了解Scorpio Y型挽索的正确使用方法。挽索的两只锁扣需要同时连接在保护钢锁上,在通过节点的时候,您需要保持至少有一只锁扣是连接在钢锁上的。另外,在两个Y型挽索中间有一根短连接锁扣,这个锁扣是用来休息的,它的携带方法要严格遵循上图所示,以免坠落时发生意外。

它的使用方法如上图所示,首先将势能吸收器挽索的扁带环直接连接在安全带上(注意是扁带环,而不是通过锁扣来连接),然后将两只锁扣同时扣入铁道旁实现安装好的钢缆内,此时即可进行攀登。在通过节点的时候,先将一只锁扣拆下,扣入下一阶段钢缆内,然后再摘另外一只,这样即使发生坠落,也至少有一只挽索起到保护作用。坠落时,势能吸收器挽索通过撕裂层层缝线来充分化解冲击力,从而有效保证攀爬人员的安全。

图5

当我们行进到一定的距离时,因为体力的原因需要中途休息,这时,您只需要在声能吸收器两只挽索中间的处安装一只锁扣即可按照图5所示的方式休息,注意,在休息时,不要将连接在钢缆上的锁扣取下。

有了这样一套安全的保护装备,您可以放心的进行攀爬,将华山险峻的风景尽收眼底!

如果您需要更多的关于产品和技术的信息,请登录www.snowbird.com.cn 或致电雪鸟公司010-80118873,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