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攀岩 那真是一个充满精神的空间!」(梦君世界杯札记)

那真是一个充满精神的空间!」(梦君世界杯札记)

作者:admin    2004-02-04 00:00

该我了。走到岩壁下,看了看路线,结果,一上岩壁,就觉得很吃力很吃力很吃力,因为大约第二米起,就是像树林连续over那面的角度〔树林的,下面还有五米的face〕爬到第五米和第六米之间的一个动作,要dyno的,死在那儿,左手是一个还不错的pocket,下一点给右手,是手掌大的、一个梭型的凸点,也是不错,但距离大概一米;要嘛、正dy,要嘛、右脚过去左边、侧dy。唉,角度一大,我觉得自己就像蝴蝶翅膀被粘住了,飞不起来,有点龟龟的。

● 岩场跟路线

其实,会想写这样的文字,一方面是分享见闻的心情、分享自己被什么样的人事所触发,另一方面,自己也会问「可以提供什么有用的讯息」,特别是对有在爬岩的人。好,那就来说说岩场跟路线吧。[不过,尴尬的是,以下所写的,除了一些客观资料,其它全部都是用看的,还有用想象的,实际的经验只有那么六米,@#$%;看看以后,下次,或下下次呗,等我爬多一点,才有可能再多讲些东西^^。]

对了,我一直忘记我们应该先来看看岩场长什么样子:

更多2003年世界杯攀岩赛照片

‘02年的时候,同一个岩场就办了一场国际邀请赛,当时,代表台湾受邀比赛的是以德[获第十一名];这场比赛[或说盖这个岩场]是大陆为了争取主办’03年世界杯的热身赛。岩场斥资420万台币,由深圳当地的房地产公司资助,岩壁垂直高度18米,向外倾斜15米,平均角度约40度,攀登长度最少26米,应为目前全球高度最高的固定式人工岩场。这里所说的“最少”26米,意思是若路线单纯只爬左右两边的悬岩,便有26米,而它中间有个bridge,连接了两边的悬岩,所以可以设计出更长、更复杂的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