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攀岩 那真是一个充满精神的空间!」(梦君世界杯札记)

那真是一个充满精神的空间!」(梦君世界杯札记)

作者:admin    2004-02-04 00:00

从罗湖进来,那是深圳的南边,我们所在的位置在深圳市的宝安区,西北位置。大会为我们安排的饭店算是在郊区,围绕着一座湖,附近是许多旅游、度假中心,是那种拿来接待客人、外宾的地方。早晚确实僻静。
抵达饭店、check in、到真正安顿好,已经接近傍晚了。

● 晚餐

我不是要来写饭店为我们安排了怎样的自助餐菜色,好吃、不好吃,丰盛或者普通……;那天晚上的我,正式进入大观园,看到许多来自各国的选手,各个神采奕奕,有的开心地和人打招呼,也许上次见面的时候是去年的亚锦赛、也许是上个月在意大利的世界杯巡回赛;同桌吃饭的朋友,彼此交换讯息、讨论谁谁谁的事。有的静静地吃着盘里不多的食物。

「女生看起来很强耶!」我跟旁边的同伴说,「嗯,男生看来还可以垫掉一、两个,女生……,」他继续说:「到了世界杯,不厉害的女生是不会出来比赛的!」@#$%,我的天哪!一直没感觉的我,当场怯战。

后来聊了一下,确定了自己此次的任务,就也坦然。

● 技术会议

当天晚上,有一个短短二十分钟不到的技术会议,每一个参赛队伍都要派代表参加。除了主办单位简短的致词,表示欢迎之外,就是回答选手提出的问题,也宣布一些相关的事宜,诸如时间表的变动、来往岩场与饭店的交通是如何安排……;结束后,我们前往饭店大厅领取大会发的外套、比赛服,还有地主国准备的一些纪念品。

今晚有一件重要的事尚未宣布,就是出场序;技术会议后的一小时,再次前往lobby看我们的顺序如何。

之前,在台湾的比赛,是当天赛前再抽签决定;但,我发现这件事真的满重要的,它关系到你比赛前一天要睡多久、隔天几点起床、几点吃早餐;到了会场,等待时,你要做哪些事、什么时候做,诸如热身、休息、补充热量等等。不过对这次的我而言,满单纯的,因为我是 第 五 个 出 场,一般比赛,观察路线之时,前三个装备都已经拿好,观察完就留在旁边,不用再回隔离区了,换句话说,我回隔离区后十几二十分钟就要出场了。

● 我觉得这句话讲的很有道理

「其实啊,根本不用多想,所有的名次在比赛前早就决定了,」本来我还在为明天将会爬的怎样丢脸感到焦虑,不过听到这样的话,自己想一想:「还真的没错呢!」一场比赛所综合的是你平常的训练、临场面对压力的处理以及你在攀爬过程中的决断,本身的实力如何,到了比赛不会有太大的落差,这中间也不可能有不劳而获的事情;那些所谓的黑马,我觉得要嘛是因为他本身的状况很稳定,要嘛是别人出错。

文章来源:「台湾攀岩数据库」(www.climb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