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背包 Osprey 变异MUTANT 38L使用观感之一[组图]

Osprey 变异MUTANT 38L使用观感之一[组图]

作者:怡然    2010-04-23 11:17

在写这篇文章之前,我首先要声明:我不是一个唯装备论者,虽然我会在经济能够承受的情况下购买更知名或者说更贵些的户外产品。

OSPREY这个品牌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了,8264上相当数量的O粉在以各种方式支持着这个大家所钟爱的“卖包的鱼鹰”。在8264上有这个品牌的介绍,我就不再赘述了。

在这个品牌的包里,大家比较熟悉的系列应该有:巡回CIRCUIT、气流ATMOS、光环AURA、云层STRATOS、苍穹AETHER、精灵ARIEL、氩气ARGON、小鹰KESTREL、变量VARIANT等。还有一款小包,魔爪TALON相信也有不少人珍藏着。这次我入手的这款可能是保有量比较小的一款——变异MUTANT。38L的容量和我原先用的苍穹60L正好可以互补,适合2-3天的短线徒步、穿越、登山攀岩运动。

写在所有使用观感之前的一定是价格,如果代价昂贵,那么包包再好也只能是少数人的福利了。相比小鹰38L的675元TB公开价,变异38L欧版黑灰色660元左右的售价几乎没有太大差异,和它的同胞兄弟变量37L的840元比较起来,我不得不说一句:大家干嘛要盯着小鹰不放呢,都把小鹰背成街包了。

闲话休提,开始谈谈我们的包吧。

变异拿到手的第一感觉是很轻,究其原因,一方面是O家一贯的节约面料的技术,另一方面很重要:变异是没有金属条支撑背负的。包包拿到手后是扁塌塌的一块,完全没有官网上的风采。

O包的LOGO很鲜明,是一块椭圆的布片贴合上去的,和传统的刺绣的似乎不大一样。这个都是小节啦,大家不用过于在意的。

重点要说的是变异的背负,刚刚说了,由于没有铝条的支撑,整块背板是由EVA发泡制造的。手感较软,但是弹性和触感都不错,相信即使身穿单衫或者T恤也不会磨伤你的背部。肩带和腰带都有较厚的发泡衬垫,可以有效的分散负重,减缓身体的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