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背包 Osprey 变异MUTANT 38L使用观感之一[组图]

Osprey 变异MUTANT 38L使用观感之一[组图]

作者:怡然    2010-04-23 11:17

顺便上张变异和我的60L苍穹的一起的照片,两者的大小区别一目了然,当然,苍穹的背负系统也是目前我最满意的一款中大型包之一。

从包的最上面看起,不是顶包,那当然是手提绳了,织带覆皮的结构能有效提升手感,方便抓握,但是是否真的更耐磨,这个就见仁见智了。

在背带的两边各有一个小环,那和背包正面的一个长织带一起组成了吊装系统,可以扣上快挂后拖曳、升降,这个在技术登山攀岩探洞时非常有用,平时大家就只能把它当晾衣服的绳子啥的了。

在包的正面,一个拉扣和一个绳圈组成一个冰镐扣具,两组扣具可以轻松方便的固定一对技术冰镐或者行走镐,这对3000M以上的雪线行走非常有帮助。当然,如果你和我一样是用登山杖的时候多,那么这套扣具用来固定登山杖也没有啥不方便的。

由于变异没有袋鼠口袋,所以我不得不遗憾的告诉大家——装头盔的地方没有了,也许把头盔一直带在头上或者用打包带把头盔挂在包外面是我们不得不做的选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