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知识 安全急救 珠海特警夜救26名攀山被困者[图文]

珠海特警夜救26名攀山被困者[图文]

作者:admin    2004-04-15 00:00

中广网珠海4月13日消息(记者梁卫浩 通讯员邝求安) 近日珠海天气晴朗,春意盎然,许多市民都趁此外出攀山游玩,亲近大自然,市区内的凤凰山因其自然环境相对保持较好而尤其受到大家欢迎。然而由于山路崎岖,树森茂盛,经常有市民被困,不得不报警求助。

特警开车灯照明,努力搜索求救者

4月10日17时35分,珠海市公安局巡逻警察支队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唐家凤凰山水库附近有15名某公司员工及其家属登山时迷途遇险,请立即派出警力前往救助。接报后,巡逻警察支队立即派出14名特警,携带救援装备火速赶往现场。

18时左右,14名特警队员赶到唐家凤凰山脚下的凤凰山水库现场,并与在场的唐家派出所民警取得联系,了解相关情况。警灯闪烁,民警顺着水库遥望到对岸,隐约间见到对岸约1000米处一人站着、一人蹲着,并不停地呼救,特警队员一面呼喊叫其在原地不要乱动,另一方面迅速从唐家水厂借来2只救生船,在珠海市攀登协会人员的配合下,前往对岸予以救援。

特警夜救攀山者,呼吁大家注意安全

夜幕降临,坝上民警马上将带有探射灯的装备车开启,并往对岸照明。3名特警队员驾驭着救生船到了对岸,循着呼救的声音在漆黑的山丛荆棘中搜查。20时15分,一名某大学珠海校区的教师开车来到坝上求助,称在对岸另一山头有11名该校教师迷途未归。特警队员接此情况后,由其中的7名队员迅速驾驭剩下的一艘救生船前往另一山头艰难地开展搜救。

夜深路险,地形复杂,救援工作难度很大。21时50分左右,7名特警队员找到了某校珠海校区11名教师,并安全地将其送回岸边。23时18分,另一组特警队员也找到了某公司的15名员工及其家属,并安全顺利地送回岸上。

随着天气的逐渐变好,人们参加户外运动的机会和次数增多。珠海市公安机关呼吁,在开展各项运动和锻炼时要注意安全,特别是攀爬等危险性较高的户外运动项目,更要事前做好各项安全措施,以免发生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