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中国 四川 阿坝 四姑娘山二峰、大峰、阿坝-半脊峰;雪山行

四姑娘山二峰、大峰、阿坝-半脊峰;雪山行

作者:探险队     52044人关注 2018-1-25 14:17
由四座毗连的山峰组成,根据当地藏民的传说,是四个冰清玉洁的姑娘的化生,因而得名四姑娘山。
四座山峰中,以四峰为最高,海拔6250米,又因此峰位列四川地区海拔7556米的“蜀山之王”—贡嘎山之后,因此被喻为“蜀山之后”。
大峰、二峰、三峰分别为5355米,5454米,5664米。
远观四姑娘山
幺妹峰
探险队 发表于 2014-5-13 15:14 四姑娘山位于四川阿坝州小金县和汶川县交界处的日隆镇(海拔3160米)
由四座毗连的山峰组成,根据当地藏民的 ...

D1:辽宁---成都
D2:成都---日隆
D3:日隆---海子沟   二峰营地
D4:二峰登顶---大峰大本营
D5:大峰登顶---返回日隆
D6:日隆---巴郎山---卧龙---映秀镇----都江堰---成都
2014年4月份五、一节提前来到四川,只为登顶四姑娘山与半脊峰
经过景区  出发,今天的目标是四姑娘山二峰营地
中间路过一个检查站
悠闲的牛与海子沟
应该是海子沟,感觉不是想像中的
经过六个小时的徒步行走终于来到了四姑娘山二峰营地感觉天气很好,在营地周围转了一圈,因为海拔比较高,为节省体力还是尽量少运动;
吃过晚饭,大家商量准备第二天早上二时起,三时出发,在休息的这一晚,感觉大家都没有休息好,总是因为别人的一个翻身就能把我从睡眠中弄醒,也许是刚进入高海拔的原因吧;感觉这一夜大家都没有休息好。
第二天早二时起,三时天非常黑,大家已经准备好,准时出发,在黑暗中行走,海拔上升很快,感觉大家的步伐非常快,这可是在高原呀,而且是在不段的上升中,没办法坚持吧,为了不被大家拉下,坚持跟住队伍行进中的第一人,因为是在不断上升的的碎石中前进,所以要不断的走之字行的中,走了一会发现其实的奥秘,原来在上山的路上有很多的石块堆砌的石塔,只要按着石塔的方向走就是正确的路。
上山之路、看着简单其实坡度非常陡峭,碎石与厚积雪交替出现,使得前进的路上增加很多难度
转过一个比较难上的小山口前边出现一条有钢缆保护的山坡
既然有保护感觉已经进入到一个危险的地带了,提醒自己一定要小心前进
(因为我的向导去保护另一位一起登山的山友去了,所以我只能一个人前进了)
回望走过的路线坡度很陡峭
走过一段路之后回望走过的山,发现我已经在云彩的上边,
在风云忽变的山腰上还能看到日出
已经望到山顶,兴奋的感觉悠然而生,浑身也有力量了,呼吸也流畅了,
终于登顶了,先来两张幺妹峰的照片

组织的旗帜
      葫芦岛探索户外
看着云海中的众山,感觉自己站在了世界之颠;
二峰顶下到二峰营地,休息、收拾装备,奔向下一目标,四姑娘山大峰营地,大峰营地前两个雪山
前进方向登大峰的路线
大峰营地,到达大峰营地已经开始下雪,只能抓紧找自己的休息位置休息,因为经过一早上的二峰登峰,还是早点休息一下吧
第二天早3点起,四点14分出发,只有我与向导两个人,紧跟在向导后边,默默前行
在前进的路上感觉是一个漫长的上坡之路,在碎石中前进
经过快一个小时的进行,走过一个又一个碎片石堆积区,终于到达山腰哑口
上哑口的路更加陡峭,艰难前行
过了哑口上山的路上开始出现很多的护栏,有很多的护栏快要被大雪埋没
回望哑口
在山腰上可以欣赏到一览众山风云突变的自然景观
踩在厚厚的积雪上,顺着护栏方向前行
行走在厚厚的积雪区,由于体重过大,经常下陷到雪里,只能艰难爬行
经过积雪路,又出现上升的破石板路
又出现一段护栏路
经过1小时50分钟到达四姑娘山顶,感觉比二峰轻松,简单!
四姑娘山顶海拔很可,可是天气却不是很凉可以多呆一会了
葫芦岛探索户外旗帜
( 本文作者 : 探险队 )

发表于:2014-5-23 14:37

• 探险队: 走过一段路之后回望走过的山,发现我已经在云彩的上边,

发表于:2014-5-23 14:37

• 探险队: 转过一个比较难上的小山口前边出现一条有钢缆保护的山坡 既然有保护感觉已经进入到一个危险的地带了,提醒 ...

发表于:2014-5-23 14:37

• 探险队: 过了石塔路前边开始出现陡坡和积雪地带,  随着海拔的升高和体力的消耗呼吸也逐渐困难,只能是走走停停。 ...

发表于:2014-5-23 14:36

• 探险队: 吃过晚饭,大家商量准备第二天早上二时起,三时出发,在休息的这一晚,感觉大家都没有休息好,总是因为别人 ...

发表于:2014-5-23 14:36

• 探险队: 经过六个小时的徒步行走终于来到了四姑娘山二峰营地感觉天气很好,在营地周围转了一圈,因为海拔比较高,为 ...

发表于:2014-5-23 14:35

• 探险队: D1:辽宁---成都   D2:成都---日隆 D3:日隆---海子沟   二峰营地
  • ◣哥是唐僧◥ 回复

顶一下,支持葫芦岛探索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