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亚丁 三天下雨、两天高反,迷失高原,失联……你所没见过的稻城亚丁

三天下雨、两天高反,迷失高原,失联……你所没见过的稻城亚丁

作者:阅路山     47237人关注 2020-4-27 09:17

希望所有进山的朋友,不要留下任何垃圾,有能力的看到垃圾也尽量带出山,一起保护我们所热爱的大自然。

这个垭口应该是爬升最大的一个垭口,却是爬得最轻松的一个,压不过状态好啊,上来后拍了唯一一张合影。马帮看着我们背的重装包还跑这么快,也给我们竖起大拇指。
◎个人挺喜欢的一张照片
◎杂巴拉垭口上的全队合影
◎途中休息补充体能

午餐时无人机终于上场了,背了三天了,都没打开过,也因为一直下雨,以至于一直背无人机的小龙都要发脾气了,哈哈。
◎白色的碎石路走得很舒服

下山时太过兴奋,摔了一跤,还好没事。快翻下一个垭口时,回头一看,一直不肯露面的雪山,终于出来了……
◎吃着棒棒糖的沙雕少女

◎翻第二个垭口时休息中

到达营地,大片营地已被商业队所占滿,本就因不喜嘈杂才到山里来,索性在离他们较远的地方选了一块平整草地扎营了。
◎恭喜这位男嘉宾,牵手成功
◎到达今日营地—新果牛场
明珠哥去牛棚看看是否有牛肉,因为他进山后就没吃到过肉了,哈哈。回来时竟然提了好几瓶可乐向我们走来,当时就给跪了……20元一小瓶,嗯,真香!  还顺带补充了几颗青菜。
◎您的快乐肥仔水已经送达
◎20一小瓶,这应该是我喝过最贵的可乐了
◎扎完营大厨开始埋锅造饭

山中云雾缭绕,山下炊烟阵阵,边上溪流声声,远处牛马吃着青草喝着水,耳边时不时传来人们欢乐的笑声,多么惬意的场景啊!

开始做晚饭了,让一个回民(明珠哥)来给我们做肉菜,哈哈,想想就是好笑啊!一会又开始下雨了,还越来越大,还好下了没多久就停了。
◎不大喜欢人多,远离人群的营地
◎高压锅蒸出喷香的腊肠米饭
◎雪山雪山,你何时出来?

钻出帐篷,哇哇哇,深山大彩虹啊,我了个天,太美了,所有人都跑出帐篷来看这天赐的美景,可惜没带广角镜头来,凑合着看吧,哈哈!
◎彩虹下的完美营地

晚餐标准的三菜一汤,明珠哥上菜,味道真的棒。在山里喝着啤酒,吹着牛X,这生活,简直了!

商业队七点多就开始拔营出发了,我们依旧磨蹭到九点多。天气还行,至少没下雨,虽然又是烟雾缭绕,相对之前的天气已经是谢天谢地了。
朝阳下的新果牛场
◎正整队上马的商队

薄薄的雾气在树林的空隙里慢慢地串行,初升的太阳把大树的枝头照得金黄金黄。晨风微微吹来,一颗颗晶莹透亮的露珠顺着帐篷滑下来,在草上欢快地跳跃着,绿油油的小草在柔和的晨光爱抚下苏醒了。

◎对面山中的高山海子,被戏称仙女的游泳池
一开始就来个大爬升,明珠哥上来说,路边草丛捡到一瓶可乐,竟然还没开封,可能是商队的人不小心落下的吧。
◎让小龙绝望的上山路
◎惊险万分的横切碎石路

◎队中颜值担当的个人秀

走完几公里的横切山路,快要翻垭口时把可乐拿出来分了,真是爽啊,喝完一口气直接干到黑湖垭口。

◎与其他湖泊颜色不一样的黑湖垭口

黑湖跟其他的湖感觉又不一样,可能有山体挡住阳光的原因,湖面呈深绿色,静谧、忧郁,从某些视角看过去有点心形的感觉。

◎发现一个小的心形湖泊( 本文作者 : 阅路山 )

• 一切安好_1055 回复

买了门票转完山回到亚丁还需要再补什么票吗

发表于:2020-9-13 15:11

楼主,香格里拉镇上的那个户外店电话还有吗?我也想买气罐,谢谢

发表于:2020-9-5 21:49

• fangfei1237 回复

这么高级还不满意呀

发表于:2020-5-6 15:26

• 阅路山:    好在风景是不错的,在密林中穿梭了一个小时到了一个牛场,就开始吃路餐,遇牧民好心提供开水。补充完体能便继续上路,下午二点多便不想走了,于是找地方露营。    路上偶遇马群 不太满意的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