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半脊峰 2013.7.27-31白雪老公主的半脊峰之旅--有你们是我最大的骄傲和幸福

作者:··花儿··     31942人关注 2022-4-25 16:01
顾名思义,“白雪老公主”也就是我。
    回上海4天了,犹犹豫豫的一直没有发帖。太久远离这些文字类的东西,无论是抒情类还是叙事类,都不知从何说起。看了几篇别人发表的帖子,写的或者华丽、或者动情、或者壮观……想想自己这两把刷子,真的有点汗颜。转念一想,就算是以流水账的方式,我也应该把我们这次8个人(1个女人和7和男人)的第一次雪山之旅记录下来,作为最美好最值得回忆的人生中的一个篇章。就像我一年之前最初的徒步想法一样,做一件事情并且坚持下去。
    那就写个序言吧。一年之前的第一次徒步-徽杭古道是我的起点,也是从此,便踏上了徒步的不归之旅。徽杭古道让我从一个整天穿着高跟鞋、花裙子、化妆才会出门见人的女人慢慢的演变成一个穿平底鞋、运动休闲装、蓬头垢面就会大声喧嚷的女人。我经常会想起当时我徒步的理由,远离喧嚣,坚持一件事情。可能只有我自己知道“坚持”两个字对我来说有多少意义。那时候身边的一帮朋友会笑着对我说:“你也就最多能坚持2-3个月吧,肯定吃不了那种苦。”也就因为这句话,我把我的徒步坚持到现在,有了自己的徒步群,坚持做自己的AA,带着一批又一批热爱徒步的驴子们,走过山山水水……我懂得了徒步的意义--热爱、激情、释放、满足、驻足、感悟……我们每个人所需要徒步带给我们的意义不同,最主要的是,能坚持住的人,在这个过程中都或多或少的找到了自己需要的那一种心境并坚持了下来。
    雪山之旅不是每个徒步的驴子都会有的经历,我们的这次雪山之旅源于我在徒步界唯一的一个师傅-老黑 的组织。半年之前开始张罗,群里小范围的招人,师父会考虑雪山的特殊性,选择人来参加。我呢,是队伍里唯一的一个女性,我想如果我是一个人,那么我肯定没有勇气参加这次活动,因为我有了我的他-pipi,他给了我思想上的力量,我想跟他一起登上雪山,那是多么浪漫的事情。所以最后我们成行了一个7人队伍,就这么简简单单的踏上了去成都的路途,开始了我们的梦想之旅。
    序就写到这里,发张图片开贴。后面会一直更新。
这是我们到达成都去住的锦里附近的青旅,我喜欢上面这句话”Dreams travel "
气息。 发表于 2013-8-6 23:42 花儿群主,看了你写的东西我咋哭了呢。

因为图片只有一张么
sang9323 发表于 2013-8-6 23:47 快点更新啊,坐等

今晚就更
花、沫年. 发表于 2013-8-7 10:01 花~~~~你是徒步里面永远的公主......

谢谢,哈哈
机智勇敢二影子 发表于 2013-8-7 10:05 花儿 我们美丽善良聪明勇敢端庄大气的花儿 你是我偶像 如果你夏天过去帖子还没更完的话

我楠溪江回来后,大柳溪出去前就更新完
冰石散人 发表于 2013-8-7 10:08 好崇拜的说

是挺让人崇拜的说
Charlie_Du 发表于 2013-8-7 10:21 羡慕嫉妒恨,没能参加这次活动将是我终生的遗憾!

那明年雀儿山来弥补吧。
从成都-都江堰-映秀-汶川-理县,一路的泥石流、塌方和堵车、看的惊心动魄。好像电视里播放的那些画面再真实都不如亲眼所见的震撼。这里的人是以怎样的心态生活的呢?
高小皮 发表于 2013-8-7 11:07 第一次雪山是不是有点上瘾了

帅哥,雀儿山见
上海黑皮 发表于 2013-8-7 13:38 有的图片歪了,最好转过来看起来舒服一点。

师父,那您老继续写下去吧。因为年轻,我有点力不从心
一路奔波,从成都到理县高松家三个小时,到的时候高松不在家,有由小杨哥帮我们准备租赁的技术装备,包括高山靴、冰爪、安全带、主锁、八字环、上升器、冰镐、安全帽。
26号的晚上,高松到了家之后,跟我们7个人沟通了下,看我们的状态还不错,交代了一些雪山注意的事项。然后按照流程,我们签了“卖身契”
··花儿·· 发表于 2013-8-7 15:22 26号的晚上,高松到了家之后,跟我们7个人沟通了下,看我们的状态还不错,交代了一些雪山注意的事项。然后按 ...

照片里没有我,因为我无私奉献了,我是照相那个
··小崔·· 发表于 2013-8-7 17:24 花儿,你虽然没用我写的文艺开头,虽然你的开头真的很流水账,但是,但是,我还是看的湿润了眼眶,可能这就 ...

你是说我在写流水账吗
27号早晨,我们7点30准时出发前往毕棚沟景区,集体办入景区的手续,然后到大本营,一路坐车,景色美美,大家都隔着玻璃在拍照。我想这应该算是我们整个半脊峰旅程的一个正式开始吧,也许也是我整个徒步生涯中雪山旅程的开始,我还会去下一座吗?
不是东西要转运 发表于 2013-8-7 18:53 写这么点,赶紧写

那你到是来跟帖
大概中午,我们到达了海拔3500M的大本营,休整了下先吃了顿非常美味的午饭。迎接了队里最后一名队友-夜雨张,我们都亲切的称他为“艳遇张”,哈哈。
我们8个人住的是白色的大帐篷,本来是给领队和协作睡的,让我们给霸占了。他们就只好去睡小帐篷了,据说小帐篷闷热不透气的,哈。
花、沫年. 发表于 2013-8-8 11:57 白雪公主~~~~嗲~~~人美,风景更美

后面的风景更美,你看到的是我们车子上隔着玻璃拍的

午饭过后,我们开始培训了。虽然在3500M,走路还是有点喘的。而且当天太阳灰常大,非常晒,我们把所有装备都挂在身上那叫一个热啊,不过我发现我有史以来,第一次看起来是那么的专业,在7个男人之外,8个人之中,我是那么的光辉耀眼。。
第二张照片是我们这次的领队-高松,帅气又负责。我很支持他,大爱。我们队里的另外7个男人也很爱他的哟~~~~

高松和另外三个协作给我们进行的第一个培训是怎样用上升器上升、怎样用八字环下降。我们练习的很认真,因为平时最多玩的就是攀攀岩,这是第一次爬雪山并且签了卖身契,是要对自己负责一点哈。
第一张图片是我徒步界唯一的一个师父,一只不老的野驴,一个在我心中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解答的知识小宝库--老黑;
第二张图片是我师父的好基友,他去过狼C等知名路线,据说他装备钱花了6万美金了,典型的高富帅--管子;
第三张图片是说话也可以飙高音、群里70后还依然不老松的、淘气的“万峰老师”--小鱼。
第四张是徒步界里的肌肉男、大咪咪,最帅气最正直的好男人,一就是本公主的男人--pipi;
第五张是徒步界里集美貌与智慧并存的美女群主,我认为一切最美好的词语放在她身上都是远远不够的--花儿;
第六张是徒步界的奇葩,走一路吃一路都没死的二逼青年--老小。
第七张是徒步界的90后,群里女人会抢疯的闷骚小处男(可惜现在有女朋友了)--E;
第八张是我们在大本营才见到的第一次登顶没成功,来半脊峰第二次的“艳遇”哥哥--夜雨张。
不是东西要转运 发表于 2013-8-8 13:10 以后怎么形容我呢-----好期待呢

请你回复的时候把眼睛睁开好吗
转世為乄猫﹎ 发表于 2013-8-8 16:02 满是羡慕

我们491人的公主

猫,你终于回上了哈
下午三点多培训结束。到晚饭时间还有三个多小时,高松告诉我们,前面有两个海子很漂亮,SO我们一行7个人就四处去转了转。
非常牛B的是,我一共7个人,居然走散了。。。。。。在一个放个响屁稍微大声点儿都可以听得到的地方,我们走散了。。。。。。我们这边只有我、皮皮、老小三个一起哈皮了。
我们三个的玩法,充分演绎了二逼青年欢乐多的欢乐。看,够HIGH的吧?
远处云层里依稀可见的冰川,不过不是我们要去爬的那座哦。
美美的睡了一觉。按照道理来说早晨可以8点起床的,可惜我们队里有两个“老年人”,他们的生活规律是早晨6点左右就起来走动了,又因为我们睡的是大帐篷,所以你们懂的。。。。。。提前就起床了。。28号,也就是当天要从大本营走到海拔4200左右的C1。我们要把一些离开大本营就不用的物品留下,路途遥远,能减则减啊。我把我亲爱的洗漱包十分不舍的留下了,从此我开始了长达4天没有刷牙洗脸洗澡的旅程。。。。。。
大家收拾好东西就出发了。第二张图片里是怎么回事呢?队里的pipi因为脚太大,没有高山靴穿,只能穿自己的鞋子咯~怕湿鞋,给自己准备了一包卫生巾,说是吸水效果很好。他还告诉我,卫生巾是可以刷锅的。。。。长知识。。。。
补两张照片,上面黄色冲锋衣的是我们这次的另外两个协作,小杨和小王,他们都非常非常好,尽职尽责的帮助我们、照顾我们,高松带出来一只好队伍,我很佩服。我们这次是八个人,4个协作,也就是2对1的帮助。
( 本文作者 : ··花儿·· )

• 郑琳艳幸福 回复

嘿嘿,赚币可以干么啊

发表于:2013-8-16 10:40

嘿嘿,给力

发表于:2013-8-16 10:39

• 有七自有期 回复

霸气的花儿,顶!

发表于:2013-8-13 11:30

• 郑琳艳幸福 回复

花,你真是的,本来没什么的,让你写的太煽情了吧,有点不好意思了

发表于:2013-8-9 16:30

• ··花儿··: 第四个是群里的90后-E,同样是徽杭一路走来。群里最受欢迎的帅哥,现在有了自己的幸福,带着他的幸福,她的 ...

老小还是那么像打了鸡血一样

发表于:2013-8-9 16:29

• ··花儿··: 我们全部登顶啦。这回我要上大批量的照片了。 先来第一个,老小这只猴子的。他终于能在各种吃的情况下像只 ...

看着挺恐怖

发表于:2013-8-9 16:28

• ··花儿··: 我们登顶之后,休息了好久,然后等到对讲机里传来老年队的声音,据说我师父老黑和pipi有高反,头很痛,不一 ...

你们很棒

发表于:2013-8-9 16:28

• ··花儿··: 由于路比较难走,这段我们拍的照片很少,大家加起来拼拼凑凑的也就几十张。这个时候我们前队已经靠近顶峰了 ...

2p累傻了

佩服啊   勇气可嘉

发表于:2013-8-9 16:26

• ··花儿··: 这段看起来是不高的,可是走起来却很远的路,耗费了大家很多的体力。

看着有点像韩剧里男女猪脚打雪仗的地方

发表于:2013-8-9 16:26

• ··花儿··: 我想说,最让我崩溃的一段来了。。。。80度冰坡,要用法式冰雪行走用冰爪的前端踢进冰面,右手握上升器发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