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狼塔 乌孙古道 博格达峰 新疆博格达峰-狼塔C-乌孙古道三线22天内连穿,讲述不为人知的科幻探险故事(完)

作者:游泳的大鱼     175335人关注 2016-2-19 14:04

科幻探险片

寻找重返母星之路

--纪新疆博格达峰、狼塔C线、乌孙古道三大经典户外徒步线路连续穿越

游泳的大鱼(文/图/摄)

这是一个交织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探险故事,是跨越时空千年的旅程,对地球上的绝大多数人来说它可能仅仅是新疆三大经典户外徒步之探险,而对我们菠萝族人来说却是寻找返回故乡Z星体(我也常常尊称为:母星体)、重获星体超级能量的不平凡的路。“扮演”坏蛋角色的狼族终以失败而退出了地球正在堕落的富饶,我们菠萝族人最终成功的离开了这个曾经给我们痛苦、安慰,如今已变得让人无限遗憾的蓝色星球。

此文章将以科幻故事结合实际探险的纪实形式完成,配合大量的图片和文字说明,尽量做到故事有头有尾,探险信息真实可靠,不误导后来者。

文中围绕着新疆三大徒步线路讲述了一群菠萝族人寻找重返母星之路的故事。依据实际徒步探险线路,文章将分三个部分完成,每个部分依线路不同而分别取名:

第一篇:博格达峰的悲伤               (在帖子第1页,第4楼,2014-1-3更新。)

第二篇:消失的狼塔C                    (在帖子第36页,第355楼,2014-9-23更新。)

第三篇:乌孙古道的流体盛宴

(链接地址: https://bbs.8264.com/thread-2321137-1-1.html ,2015-01-27更新。)

这篇文章是探索性的,是一篇科幻体探险纪实游记,希望广大户外爱好者给予中肯的评价和鼓励。

文中所有与三大徒步线路直接有关的信息和数据都是真实的,描述和记录客观,可供适当参考。

文中围绕菠萝族的人物和故事来自于菠萝族人----游泳的大鱼的超现实回忆,只可欣赏不可对号入座。

文中图片,除特别注明的,都来自于本文作者。

文中地图资源来自于微软地图和谷歌地图。

文中导航轨迹收集于网络,游泳的大鱼综合网络上的轨迹信息自制完成。感谢网络上所有提供GPS轨迹的户外网友。

文中的离线地图下载全部出自“谷歌GPS地图5.6”和“OruxMaps”。

文中大部分离线地图制作通过软件“Global Mapper”完成,并预先保存入手机存储体中。

所有穿越轨迹记录由MOTO xt926手机GPS配合软件完成。

文中如有叙述不对的地方,或触及了某些个体利益的,请及时与游泳的大鱼联系,QQ:1988867。

Z星体前传

仰望浩淼的宇宙,星空无限,我常常想:那颗属于我们菠萝族的Z星体曾经是什么样子?真如祖辈描述得那么好吗?离开Z星体的磁动脉能源,我们菠萝族人真的不能创造技术上的奇迹了吗?那次星难之后,Z星体如今变成了什么模样?母星球上留守的智力工作者们知不知道在太阳系的行星上还有流浪迷失的族人?他们是否寻找过我们,还是已经把我们彻底遗忘了?

夜色中,透过银河系背景,在仙后座的外臂位置,用小望远镜可以看到一团迷样的光雾,光雾中闪现着数颗清晰的恒星,它就是疏散星团NGC7788,它是那一群深空星云长链中最明亮的星团之一。

事情的起因发生在Z星体纪年Z2145年,位于仙后座NGC7788号星团中的类银星系发生了一件非常重大的天体事件,按照祖先的口述,我们菠萝族所在的Z星体和另一个相伴的暗星体将会受到来自毒药星系一个超新体爆发后的撞击,撞击的结果将会对Z星体和暗星体产生严重破坏,破坏力可能延续数千年,轨道的计算准确无误,一切预测都在菠萝族先进智力工作者们的计算中。

当时我们菠萝族的科技要比现在地球文明发达许多,具体发达到怎么的程度,我也不清楚,反正最后Z星体上的居民被分批送往另一个适合我们族人居住的星系。所有的数据都被输送在全自动时空传输机上,听祖先说好像位置就在今天的银河系边缘某一处,那颗被选定的星体是用来躲避灾难的,它荒凉得几乎只适合我们菠萝族维持生命等待回归。Z星体上还会留下一定数量的智力工作者,他们将生活在建好的粒子保护层中,他们的任务是计算灾难的极点系数并帮助加快Z星体的自我修复。待撞击的影响散去,留在Z星体上的智力工作者们会在星体回归年启动一个超弦时空信号,并把我们这些流落在外的躲难者接回去。

那是我们菠萝族人的根生地,无论我们在外飘泊多久,总是要回故乡的。

在这次天体撞击中同样会遭难的是与我们相离不远的暗星体,暗星体属于白矮星系,那是个荒凉、冷漠、空虚、酷寒的世界,所有的一切都仿佛在死亡的边缘挣扎。暗星体上生活着另一类族人---狼族,他们与我们菠萝族人是邻居,生物特征相同,智力发展水平相当,但我们两个族人最多只在星际政治上保持着某种唇亡齿寒的联系,除此之外水火不容。这个宇宙就是奇妙,Z星体与暗星体相伴,菠萝族与狼族也是相伴相生,但组成生物体的基本粒子却是“互对物质”,简单的说就是两个星体和两类族人没了任何一方另一方都不会存在,仿佛正负电子,没有正电子,也就无所谓存在负电子,而两类族人也不能共同相处,如果碰触就立刻湮灭,变成一粒光子。

这就是诡异宇宙的玩笑。

我们菠萝族人和睦、团结、勇敢、忠诚,而狼族的人自私、自利、贪婪、狭隘。星体灾难却让两族人天然的联手,在进行星际大转移时,时空信息共享,轨道并行,超弦空间互用,量子器共建,同步频率器共用,真是破天荒的事。一度时间,菠萝族精神引导者们强烈反对,认为狼族本性难改,虽然暂时团结产生了更大的能量收益,可两族水火难容,以后会产生恐怖的问题,两败俱伤。但大难当头,当时星难委员会的权力已经大大超过了精神引导师们的抗议,一切只能安照星难委员会的决议进行。

星际大转移,就是时空运输,规模宏大而壮阔。

我的祖先在搭乘N7282号超弦时空传输机进行时空运输时出现了意外,超弦时空传输出现了微小的偏差,结果飞船失事,最后掉落在这个蓝色星球上,掉落在冰天雪地的世界里。如今看来,与其说那是一场灾难,倒不如说是一次幸运之神的光顾。祖先的回忆说:感谢Z星体精神师祖保佑,虽然我们的传输机报废了,也牺牲了部分族人,但大部分族人都活了下来,回归天幕也得以保存;虽然我们迷失在不知坐标的蓝色星体上,但这里存在启动天幕的流体K物质;虽然这个星球上生物横行,但处于塔尖的智慧生物竟然与我们菠萝族个体的生理特征相同,分子元素相近,于是我们存活下来了。失去母星体磁动脉能源的链接,超弦中枢遭到损坏的Z星体飞船成为一堆高级废料,我们迷失地球的菠萝族人个体能力也变得和地球人几乎无异,有限的族人疏散到地球人中间,与他们和平共处,等待着母星体回归年。

事实上这个蓝色的星球比我们母星体的物种资源更丰富,若不是故乡的神经元电波一直在跳动,祖先的意外迷失简直就是Z星体精神师祖赐予N7282号超弦传输机的完美礼物,仿佛赐予了一座“玩具工厂”,丰富的地理和生物让人目不暇接,只要积极的走入这个蓝色星球,永远不会感到无聊寂寞。但也有一点让我们菠萝族人感到害怕和惊讶,这个星球上的智慧生物体繁殖能力太强大了,对于处在这个星球食物链顶端的生物,除了他们自己,几乎没有天敌,假以时日,真不知这个星球还能不能承受其数量的增长?当地球人的科技发展到可以星际航行时,真不知“星际政治协议”能否束缚住他们移民扩展外星的步伐?

在地球上我们族人有非常科学的称谓,我们称自己是:总星系-本超星系团-外星系群-NGC7788疏散星团-类银星系-Z星体-菠萝族-地球群落,这个名字真的很长,于是简称为:菠萝族NGC7788地球群,最后索性称:菠萝族。其中NGC7788是长老会根据地球深空天体目录标出的我们母星体所在星系的位置,虽然具体坐标没有,但我们已经把星团位置认作家的方向。

深空美丽而令人向往,危险也常常伴随其间。

可是,在那场星际大转移的灾难中与我的祖先一同发生意外并降落在这个蓝色星球上的还有一群狼族人。而这个球体上恰恰也不缺狼族生存必须的重元素T。这个要命的蓝色星球呀,真是物质丰富、慷慨大方,它馈赠了两类外星客人同等的礼物。

我们菠萝族和狼族同处一球,我对事物的发展常常充满美好的幻想,我以为两族同为天涯沦落人,各据营地,即使不能如兄弟般拥抱和平相处,也不应该再互为对头。我天真了,事实证明:星球易变,本性难移。

地球公元纪年2013年是我们迷失星际的菠萝族回归年,按Z星体纪年法应该是Z4232年,这一年母星体上所有的时空传送弦会打开,迷失的菠萝族人只要可以重建天幕运用流体K物质的能量,就能和母星体取得联系,进而完成星际超弦回归。

2013.6.30日,乌鲁木齐市上空掠过不明飞行物,一个圆形的发光物体缓缓向东方飞去,其身后拖着长长的扇形白光。

2013.8.6日,是地球雷尔利安纪念日,在新疆达坂城日落西北低空,现一橙白色柱状发光体不明飞行物,该物体往复横向移动,似乎在寻找和等待着什么,无声,无尾迹,不久后仓促快速消失。

2013.8.19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出现神秘飞行物,这次飞行物发出桔白色强光,在空中颤动悬停接近十分钟,而后以流星的方式瞬间消失。而这一次我们菠萝族长老会收到了通过菠萝族粒子感应总元传递过来的一份非常微弱信号,显示出来只有四个字母:1981。关于这个神秘数字,谁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这三起外星飞船事件在地球上引起广泛反应,被新闻、网络和广大UFO爱好者讨论。

这三起事件,让我作为一名隐藏地球的“外星人”感到非常骄傲,在回归年,母星体加强了对迷失宇宙的菠萝族人寻找,母星球上留守的智力工作者们并没有放弃任何可能找到迷失族人的星球,我们生活在地球上的菠萝族没有被遗忘。每想到此,我的内心总是充满无限的激动和温暖,2千年过去了,没有被遗忘的幸福让我作为菠萝族的尊严得到了无限的放大。我对族人开玩笑的说:感谢精神师祖们的眷顾,要是没有被寻找的这份尊严,我都快被拖入地球人的意识了。

然而不幸的消息常常会紧随着希望出现,就在大部分族人为“飞船”的事件暗自高兴时,来自长老会的消息:我们并未与“飞船”取得有效联系。虽然菠萝粒子感应总元一度有反应,但在反馈元启动之前就完全失去联系,上述三起飞船的最终去向,都不明了!据地球神秘组织雷尔利安的猜测说,其中两艘遭遇了不明物质(暗物质和微黑洞)破坏,已经离开地球;而最后一艘据长老会掌握的资料,飞船仅仅发出了一条微弱而简短的数字:1981,随后可能与狼族的T元素轻云侦察翼碰撞,变成光子消失。严峻的事实再次提醒了所有族人:随着地球空间环境的恶化和狼族的破坏,来自于地球的危险有增无减,Z星体的智力工作者们是在浩如烟海的星球里寻找迷失的族人,等待Z星体星际搜索飞船在危机四伏的地球空间环境内找到我们,已经遥远而去,只有我们自己寻找到足量的流体K物质并利用天幕开启重返母星体之路,才是切实可行的方法。

长老会自8月19号收到来自神秘“UFO”发出的“1981”的信息后,进行了大量的研究。一切相关信息都指向新疆博格达主峰区,那里也是我们祖先飞船失事坠落位置,而要了解真相,让族人能够尽快的踏上重返母星体之路,如今看来只能前往那片悲伤之地了。

长老会的另一个方案也紧接着博格达探寻完成后实施,即菠萝族7788群13勇士狼塔C之行,狼塔C行是另一个重返母星体之路的计划,那一路的危险将比博格达更甚,而且很有可能正面遭遇狼族人,踏上这条路的勇士都已经做出了为族群牺牲的准备。

如果两个计划都得到满意的答案,那我们在地球上的全体群员有望早点重返Z星体,不用再在地球做外星人了。

命运降落到个体的身上时,仿佛夏日的天气,从阳光到雷雨的转变常常让人始料不及。在今年第一次姑苏重元寺天幕重建失败之前,我还生活在充满希望和美好的状态中;现在距离

2013-8-19号的神秘飞船事件过后才一个月,我和族人旋风就已身处风口浪尖,为了菠萝族的使命,也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竟然毅然绝然的离开温暖丰富的南通,匆匆忙忙的踏上了前往茫茫天山的路,无法回头。

2013-9-19号,我和族人旋风背负着菠萝族7788群长老会交待的任务,先期赶往新疆天山的博格达峰,

新疆之行,我的准备工作只用了一个星期,包括了从设备的添置、登山资料的收集整理、以及装备的打包,速度快得连我自己也无法想像。从没有如此“匆忙”过,这让我有点力不从心的感觉。而一切的准备工作我还得“悄悄进行”。因为,我的夫人是地球人,她不知道我真正的菠萝族外星人身份,更不会理解我行动的意义,曾经也试着与她沟通,但她的脑细胞还没有发展到接受丈夫是外星人的地步,真要让她突然发现自己的老公是隐藏在地球上的外星人,估计她脆弱的心灵会立马崩溃,我怎么舍得她哭泣,还是继续保守真实的秘密吧!我和旋风的行动还不能让我们菠萝族的的敌人----狼族发现,他们非常不希望我们重返Z星体,害怕我们暴露他们的星际超弦时空位置,所以处处阻挠和破坏。所以说:想做事的人总会遇到困难,有好人的地方也总缺不了坏蛋。

我和旋风的第一站是新疆乌鲁木齐市,然后从乌市搭车去博格达山脚下的达坂城,我们准备从天山南边三个山村口进入博格达峰区域,到达祖先飞船失事位置,完成长老会交给的任务,然后从北坡下到天池,最后从阜康市出天山。我们不会带任何协作、向导及马匹牲口进山,这样可以把目标和动静缩在最小范围,不给狼族留下蛛丝马迹。进山后还有一件让人担心的,就是狼族的“T元素轻云侦察翼”会不会从空中发现我们?这一点,只能祈愿母星体精神师祖保佑了!

从江苏南通到乌鲁木齐,我们租用了地球上运输量最大,网络最复杂的轨道交通工具---火车,混在人流之中,我们身体里奔腾的是被稀释的NGC7788星团Z星体菠萝族的血液,可外表谁能看出我们是“外星人”? 我们对故乡的记忆来自于祖辈的记忆传承,这份传承却深深刻在我们身体的神经元里,它产生的能量足以促使我们在任何可能的情况下,勇敢、坚定、甚至冲动的踏上重返母星之路。

第一篇

《博格达峰的悲伤》

1.博格达的地球信息

博格达,注定是我们伤怀的地方。

两千年了,这是我们地球上的菠萝族人第二次踏足这块地方。

我和旋风

博格达山,位于乌鲁木齐市正东,达坂城和阜康市之间,地球坐标:东经88.3度,北纬43.8度,是天山山脉东段最著名高峰。它的主峰区域三峰并立,成苍劲有力的“山”字,像三个擎天捧日的巨人,英武神勇,让人感慨万千。远望三峰,拔地而起,陡峭、雄伟,终年冰雪皑皑,一片茫茫,被世人称作“香雪海”,是天山的明珠,为历代文人墨客所赞颂,写有大量的赞美诗篇。长春真人邱处机在《宿轮台东南望阴山》一诗中赞道:“三峰并起插云寒,四壁横陈绕涧盘。”清代学者宋伯鲁赞曰“三峰绝倚傍,终古插苍冥”。 《新疆图志》的编修人王树楠则更加形象地写出了三峰的高大雄伟,诗曰“南山伸臂云天处,西域昂头到日边”。从这里我们多少可以领略到三峰的奇妙之处。

博格达主峰,海拔5448米;并立的另二座山峰在2.5公里的距离内和主峰紧依而列,分别是东峰土耳帕拉提峰,海拨5287米;西峰朱万铁列克峰,海拔5213米。博格达周围总共有七座5000米以上的高峰,共同形成了这一区域大气磅礴、神秘奇特的景色。

博格达,传说为西王母所在的神仙居所,在西部各民族的心目中,是最富有神性的山峰,它一直被视为神灵之宅、紫气之源,受人们膜拜。后来道教宗师邱处机光顾此地,遂成有历史可考的道教神山。

博格达以奇为著,以险为绝,仰天挺立,雪线之上万年冰川覆体,夺目耀眼,神峻异常;雪线之间万石成涛,绝壁成林,望之如身处死亡的星球。雪峰之下则是千峰竞秀,万壑流芳,百草争艳。有神出鬼没的雪豹,不畏寒冷的雪鸡;有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风光如画的山甸草原;有密林深处呦呜的马鹿、跳舞的松鼠;有隐现不定的狍鹿、棕熊、猞猁和岩羊;草坡上更是的山花烂漫,五彩缤纷,有雪莲、野罂粟、翠雀、金莲、金娇、百里香、梅花草等十几种;还有许多野生的中草药材,一丛丛一簇簇,香气袭人;身处其间,即感叹生命的奇迹,又会陶醉于这一派迷人的景色之中。

博格达峰的传统穿越,曾经是新疆十大徒步线路之首,如今依然是地球中国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一。

纵观前后,站在地球人的角度我忖度其主要原因是:

1.博格达是距离大城市最近的冰川雪山,知名度高,影响大,交通便利,易于到达。

2.天山南北气候和生态环境差异大,穿越前后可看到截然不同的风景,领略不同的地貌特征,从荒漠戈壁到天然牧场,从高寒稀疏植被到雪松森林,还有30多条大河,无数的小溪涓流,

3.虽然博格达在国内大山中不算高,但可以让穿越者在一到两天体验四季的变化,整个博格达山的300多条产冰川,可以让穿越者近距离感受到雪山和冰川的魅力,使冰川的神秘不再离普通人遥远。

4.博格达传统穿越需要途经著名的五A级风景名胜区天池,这几年为了申请世界自然遗产,天池及博格达周边部分区域完全禁牧禁伐,良好的保护使得这一路的环境凸显原生态的景观,每年夏季山中如花的海洋,吸引了更多人的眼球。

5.此条穿越线路难度级别中,强度级别中上,风景级别却是极高,在户外驴友的心目中地位极高,历久不衰,所以才成为了经典线路。

我们穿越的实际线路

博格达的穿越线路大概详情如下:

从达坂城附近的三个山沟进山,或者从柴窝堡的白杨沟进山,徒中翻越碎石达板,到达大本营;然后沿大东沟下行约30公里抵达天池;或者从大本营西再翻越3863米的以肯起达坂,沿将军沟徒步下25公里,终点也是著名景区天山天池。线路沿途海拔约在2000米----3800米之间变化,终点天池的海拔约1970米。

整个徒步线路基本是在较为宽阔的山谷中,南坡碎石满山,植被稀疏,旷古荒凉,沿途有清晰的马道;到达达板后典型的高原地貌,还有汹涌的冰川河需要过;翻过达板,到了北坡,绿草如茵,松林蔽日,马道在林中穿行,草场在身边围绕,又是另一番景色,但依然有冰川河流需要过。

博格达峰地区6—10月是徒步穿越的最好季节,其中7月中旬左右,正是雪莲花盛开的时候,陪伴雪莲的是遍地野罂粟和金莲。这个时间,冰川附近的温度在0-5度,用一般的露营装备就可以。但也应注意天气的冷暖变化,做好防寒。冬季也可以穿越,但是在达板上冬季积雪非常厚,三岔达坂和北坡线路积雪厚度可达1米,可能一个小时只能前进不到一公里,地球人强烈不建议在冬季穿越。

前往博格达的交通:

从乌鲁木齐市市郊客运站发往达板城的第一班车是9:00开,票价12元,路程100公里,3个小时到达。从达板城到三个山沟徒步起点约40公里,需要租车,不同的车价格不同,100元往上不等,关键还是要自己谈。也可以从柴窝堡进山到三个山沟口,这样走比从达坂城走路程要短很多,我和旋风没有尝试这种方法,听说从柴窝堡到三个山沟口的路都是碎石沙土路,非常难走。磨刀不误砍柴工,我觉得与其在碎石小路上颠簸,还不如一路狂奔到山脚下,时间对我和旋风来说更宝贵。

乌鲁木齐市郊客运站电话:0991—5816697

乌鲁木齐市到达坂城的班车驾驶员电话,马师傅:15699106043

因为安检的原因,我和旋风准备在乌市购置高山气罐、刀具,顺便再购置火石打火机、适量真空蔬菜和少量水果上博格达峰。结果火车晚点5个多小时,深更半夜才到乌市,什么东西也买不了,落脚到族人在乌鲁木齐开的办事处,简单晚餐后直接洗漱睡觉。

第二天早晨起来,为了抓紧时间赶在狼族发现之前完成任务,必须进博格达,我们不想耽误任何时间,所有的族人还在等待着好的消息!

博格达峰区等高线图

博格达,我们来了!!

你能给我们菠萝族人带来重返母星体的好消息吗?

2. 神秘的岩画(2013-9-22号,晴,降温。)

昨天乌市狂风大作,飞沙走石,我还担心我们的行动是不是被狼族察觉了,今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的担忧一扫而光。

早晨9点,乌鲁木齐市郊客运站,我和旋风踏上第一趟开往达坂城的班车,班车出乌鲁木齐市,左手方向,博格达山就一直在远处伴我们同行。

从乌市到达坂城的路非常好,班车在经过柴窝堡时,我甚至有股冲动想提前下车,尽早的进山。可是我俩目前只有一只在办事处拿的高山气罐、各700ml水,没有火石打火机、没有蔬菜,缺的这几样我们都希望到达坂城后购置。

中午11:00班车到达坂城,沿途的风车阵很壮观。

从达坂城到博格达徒步起点的三个山村还有近四十公里的路程,这段路是必须包车的。

开班车的马师傅听说我俩要进博格达山,非常主动热情的给我们找来机动封闭式小三轮车,开车的是杨师傅,手机号:13579977761,是个热情老实的本地人,对进山的路很熟。由于马师傅的介绍,杨师傅的租车报价是: 80元,非常实惠,出乎我和旋风的意料。

或许因为人生地不熟,在达坂城,我们没有找到登山用气罐出售,也没有火石打火机,我买了两个气压打火机,只能内心祈祷它到了高山上还可以用。在快出达坂城时,旋风又补充了四根黄瓜,两瓶500ml饮料。那四根黄瓜,结果成了我俩在博格达山上受苦时最享受的口福。

随着我们越来越接近博格达,我的身体里开始出现了异样的变化,我有种莫名的冲动,似乎自己可以在无意识的状态继续朝山里前进。

真是感谢母星体精神师祖的保佑,到目前为止一切还顺利。

从达坂城到三个山村的路况非常好,沿途博格达雪峰一直相望。

在接近黑沟村时,更是青一色的柏油路。从达坂城到黑沟村要一个小时,从黑沟村到三个山村口是13.5公里,柏油路;从黑沟到柴窝堡是33公里,据扬师傅说,黑沟的柏油路一直要修到柴窝堡,马上就要贯通了。如果真是如此,以后从柴窝堡到三个山村进山那要省1、2个小时了。

博格达山脚下,茫茫戈壁滩。

车子从东西方向的柏油路向北拐进三个山村方向,路也就变成了坑坑洼洼的沙石村道了。从进村的路口到三个山沟的水闸位置约6.5公里,一般的车子很难到达水闸位置,我们的小车就在离水闸1.5公里的村道上停下,剩下的路,只能靠自己了。

我们徒步起点的时间是:12:45分。

一般徒步的起点在靠近水闸处(还不到水闸)的水泥桥边,那里有一座门窗朝南的比较大的砖房子,房子旁边就是跨在山沟溪河上的小水泥桥,为了路标的辨识,我姑且把这座水泥桥叫作:大鱼起点水泥桥,下面还有两座水泥桥,称呼类推。

大鱼起点水泥桥:

坐标位置:纬度43.638493°,经度88.277706°。

海拔高度:2070米。

相对位置:在一座大房子旁边,叉路口左手往河谷小路走,距柏油路拐进来约6.2公里。

特征描述:水泥平面小桥,两边各三根铁栏杆矮柱子。

沿大鱼起点水泥桥的路伸向茂密的杨树林里,此时有两条徒步线路可以选择,一是在沟里的杨树林里徒步,沿着山沟上行3公里可到一号羊圈;二是穿过沟里的杨树林,走到沟西岸对面的山坡上,山坡上有一条清晰的机耕道,与山谷方向一致。

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选择在山沟的杨树林里走,而金黄的杨树叶子漫天飞舞,透过阳光照射,地面空中都是金色秋叶的世界,自有一种美丽。这个季节,也无需担心什么蛇虫。

我和旋风重任在身,虽满怀菠萝族人的浪漫情怀,但我们只能选择从山沟西岸的机耕道前进,这要比在山沟里深一脚浅一脚走起来又快又舒服。

山坡之上一片荒芜的景象,黑沟过来,一路上这种戈壁滩似的地貌已经见怪不怪了。

道路两旁多了许许多多浑圆的大石头,仿佛有人故意安放在这里,这些都是冰川时期冰川流动的遗迹,而我对这种表面红得发紫的石头竟有一种亲切感,不知道这样的景象是不是和我们母星体上的景象类似,要不然我为何不惧这些大石挡路,而轻松愉快的在它们之间穿行?

过了大鱼一号水泥桥之后,山上就再也没有人长期居住了,一路之上都是原生态的景象。

博格达峰,我不知道能否完成长老会的任务,也不知道自己能否有意外的收获,还是一无所获?既然已经在路上,危险就总是相伴随的,为了记录全面,也为了给菠萝族人留下可以寻迹的信息,我将认真记录下沿途的地理标志、特征,以便后来者参考。

过起点在山坡上前行约2.5公里,左手方向会看到一个很大的羊圈,如果从山谷中徒步是不会遇到这个羊圈的,根据其它地球网友的徒步资料,这一路上会遇到多个羊圈,这也成了无向导无导航穿越者的重要参考标志,为了区分其他网友对羊圈的定义,我就把这第一个羊圈叫做:大鱼一号羊圈。

大鱼一号羊圈:

坐标位置:纬度43.655779°,经度88.286176°。

海拔高度:2200米。

相对位置:在河谷西岸,距起点水泥桥约2.5公里。

特征描述:一座土坯房子和一个石堆围栏牲畜圈。

过羊圈200米后,又一座水泥桥,暂时把此桥称作:大鱼二号水泥桥,我们到达大鱼二号水泥桥是下午14:30分。

大鱼二号水泥桥:

坐标位置:纬度43.657455°,经度88.287810°。

海拔高度:2220米。

相对位置:距大鱼一号羊圈约200米。

特征描述:水泥平面多拱桥,两边各四根铁栏杆矮柱子。

过大鱼二号水泥桥左手拐弯,进入河谷地带,周围植被茂密,地面路迹非常清晰。这里的风景很好,有水源、有树木杂草、地面也相对平整,如果非常不赶时间,倒是可以在这里扎营,晚上点起篝火

我们在河谷地带行进了约一、二十分钟,再次过大鱼三号水泥桥,路迹又重新转到河谷的左岸的乱石滩上。

大鱼三号水泥桥:

坐标位置:纬度43.661073°,经度88.287023°。

海拔高度:2240米。

特征描述:水泥平面多拱桥,两边各四根铁栏杆矮柱子。

过了大鱼三号水泥桥,机耕路出现了大拐弯,似乎离开了我们要走的方向,疲劳的身体让我俩实在不想去探寻机耕路的方向是否正确,也不愿意为绕远的路多花力气,我们选择了另一条清晰的靠近河流的小路继续前进。

这一选择让我们又走上了成片乱石滩,路迹越走越不显示,最后完全消失在河谷边的石滩里。如此看来,这里必须要过河了。

虽然现在不是盛夏,河水也不大,但在河边想过去时,河水给人的感觉总是太大,阳光透光树隙散在浪花如雪的水面,没有一丝温暖的迹象,这是山上的雪水,谁也不愿意和它亲密接触。

旋风并没有重视这个过河点,他准备从一处激流夹道的水中凸石上过河,结果脚下一滑,整个人摔倒在激流里,那一瞬间,我认定他会被冰冷的流水冲下去,我无法伸手去援助他,只能光看着他失去平衡,身体一下子浸入流水中,往下滑。幸运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旋风背后大大的登山背包正好被旁边的两块石头夹住,身体挂在包上没有被水冲走,一固定住,旋风就想用脚站起来,结果试了两次都不能成功,脚下打滑根本站不住,他立刻用双手撑住自己,试了两次才得以爬上来。上来时除了脑袋,身上都在往下淌水。

旋风的小指也因为撑在石头快口上被割坏了,这个被割坏的小指,因为没有完善的医药处理,一直化脓不得好,直到后来乌孙古道上为族人找到了重返母星体的天然流体胜地后,才在流体K物质的浸润下慢慢自愈。

旋风对这一次失误非常懊恼,说自己太轻视了,至此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在数不清的过冰河时,他都把这次落水作为警示,再也没有出现过任何差池。

我问旋风的水温如何,旋风说并没有想像中的那样寒冷,但看他上岸清理衣物时身体不住的抖动,可想像并不好受。还好相机、手机等设备在封闭包装内,无大碍。

旋风是幸运的,如今博格达的温度相比较2000年前祖辈们刚刚踏足时,要温暖了许多,加之我们族人在地球的这许多年,身体状况逐渐适应地球的寒冷,也正是因为如此,我和旋风才能在长老会的授意下重新来到这块伤心之地,才能为了全体族人的回家之路违背祖先的戒训重新踏上博格达之路。

旋风清理用了约二、三十分钟的时间。

重新找到过河点。

16:00分,完全过河。

过河点左岸的乱石滩

过河点

旋风上下都是水

小指坏了,在淌血

过了河就有一个很大的羊圈,圈里有几头牛在悠闲的晒着太阳,见我和旋风走过,一点反应也没有,真当我们“外星人”不存在。

这个羊圈,就称其为“大鱼二号羊圈”。

有些地球网友把这个羊圈称为“一号”羊圈,我估计是因为他们从河谷里走,没有看到机耕路上的那个“大鱼一号羊圈”。

从“大鱼二号羊圈”径直往北,沿路迹走,一会儿又钻进了河谷树林,这片林子在河的右岸。在河的左岸,其实也有两个羊圈,就在所谓的机耕路边,但我们从右岸走的看不到,所以也不作记录。

秋天的树林,满地黄橙橙的落叶,阳光斑驳的撒在地面,整齐的树干让阳光有了线条,树枝上残留的秋叶在逆光中透亮金黄,一切仿佛油画一般。刚才河水中的惊魂在这片树林里得到了些许安慰,路途还非常遥远,来自于机体的疲劳,是一小片风景抵消不了的,穿过这片树林,我们还得继续往前走。为了让旋风用身体温度驱走一部分衣服上的潮湿,虽然劳累,我们还是适当加快了些步伐,走着走着,也就不觉得冷了。

大鱼二号羊圈:
       坐标位置:纬度43.669827°,经度88.285897°。
       海拔高度:2310米。
       相对位置:在河谷东岸,从山谷里徒步这是遇到的第一个羊圈。
       特征描述:一座土坯房子和一个石堆围栏牲畜圈。

河谷树林里行走
        河谷树林

下午16:30分的时候,离开三个山河谷,沿路迹右手方向大拐弯,再左手拐弯,转入了与三个山河谷平行的另一处小山谷。

地图上显示的机耕路迹也在这个岔口处淡化消失了。后来我才知道,如果不怕涉足冰水,不怕路途困难,完全可以从三个山河谷里往上游一直前进,甚至可以到达博格达冰湖区,这样的路还没人走过。

转过弯后,路一直在缓坡山谷中走,路很平坦,而且有草地、偶有溪流,地球徒步攻略上,很多队伍在转弯后就开始择时择机找平整的草地扎营。再往上很难找到方便的水源了。

博格达的天要到晚上八、九点才黑,我们不可能这么早扎营,明天的事情还一无所知,容易耽搁的变数太多,我们今天要尽量多走点。

通讯设备不知在什么位置已经没有了信号,也早就没有了屋舍人家,这里虽然不算正真意义上的无人区,但若遇到任何危险,我们也只能靠自己了。

继续前进,方向正北。

17:35分,又到达一个羊圈,坍塌的石围栏让人感觉这个羊圈很久没围过羊了。

这个羊圈是大鱼三号羊圈。

离开河谷拐弯点:

坐标位置:纬度43.679438°,经度88.283199°。
        海拔高度:2410米。
        相对位置:离开三个山河谷右手拐弯,距“大鱼二号羊圈”约半个小时的路程。

缓坡山谷中走

大鱼三号羊圈:

坐标位置:纬度43.698411°,经度88.282590°。
       海拔高度:2735米。
       相对位置:两边山坡,高差约60-80米,山上有许多岩画,古代现代都有,据大鱼二号羊圈3.5公里。
       特征描述:乱石围成的大大的羊圈,有的地方塌了,周围没有房子。

婷婷幽幽 发表于 2014-1-3 13:59 大片啊!放毒啦~~~继续哦~亲

谢谢!

此刻阳光大量的照在右手山坡上,这里像是个风口,站在开阔的地方就被寒冷的风围着转,只有靠在右手的山坡上,才能避风。有阳光又避风,旋风正好可需要晒一下湿鞋和衣服,温暖一下身体,他手指上的伤口还在流血,也需要处理一下。

我们菠萝族人来自于温暖的Z星球,所以在对寒冷的抵抗力方面远不如狼族甚至地球人,但我们有着坚强的意志和菠萝粒子能支撑。旋风意外跌落入冰冷的水中让他提前损耗了部分菠萝粒子能,刚才又赶了1个多小时的路,现在好不容易来到一处背风温暖的羊圈山坡,有必要休整补充一下能量。今天才是开始,后面的路还长着,还有更寒冷的冰雪世界在等待着我们,我希望我们俩个人都有充沛的能量去完成任务,给祖先和族人一个完美的答案。

在旋风休整的时候,我有一种冲动要到两边的山坡上去转转,真是鬼使神差了,已经走得很累,又被寒冷的风吹得恨不得把衣领拉链拉到脑袋顶上,却无端的被一种磁力驱使着要爬到两边的山坡上去看看。地球人说“好奇害死猫”,而事实是:好奇是意识力量驱动物质力量完成潜意识能量的传输结果,我就是这个结果的受益者。

山谷两边山坡并行而伸,与羊圈高差约50-80米,满山坡的石头,从卵石、棱石到插在山体上的奇形巨石,往上看一眼看不到头,给人的感觉这里就是荒凉的石头的世界。

在这份荒凉的石头中,竟然有许多的岩画,有古老的,有近现代的,都深深的刻在石头上。有的岩画上刻着年份,有的岩画上刻着我看不懂的文字,更多的则刻画着像羊、像牛、又像马的动物,尤其是羊的岩画特别多,羊岩画中出现最多的是大角羊岩画,很多的岩画因为年代久远图像已经模糊了,但仍然可以辨认出动物的痕迹。

据说有些岩画是很久很久以前塞种人画的。

山坡上的现代岩画很多是附近哈萨克族人的作品,哈萨克人就是塞种人的后裔。

欧洲有学者研究表明,塞种人墓葬区附近的山坡乱石上,鹿纹岩刻是其墓葬文化的一个典型代表,而大鱼三号羊圈两边的山坡上大角羊岩画非常多,大角羊岩画与鹿岩画极其相像,难道这里是塞种人的墓葬之地?这里没有土,到处是坚不可摧的石头,我持怀疑的态度。另一个让我相信山上是大角羊岩画的原因是:在鹿与羊的比较中,与塞种人日常生活更密切的应该是羊子,那长长的大角是老羊子的标志无疑。如果塞种人非要表达到对死去人的怀念和祝福,送上大量的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可以圈养的羊更实际和靠谱。鹿岩画与大角羊岩画真的不是容易区别,如果这些岩画是塞种人闲暇所画,那一边牧羊一边照羊子的样子在石头刻画,更是在情在理。

但为什么会在这里会出现如此大量的岩画?如果说近现代岩画有效仿古人岩画之因,那古人在这里刻岩画是为什么?纯粹为了消遣吗?有其它原因吗?

大角羊(部分岩画)

舞蹈的人(部分岩画)

为了进一步探明,我打开身体的粒子感应元器官,运用解析岩石表面岩画覆盖物的衰变原理简单测了部分岩画的年代,结果古老的一类岩画距今都有2000年左右的历史。这一结果让我大吃一惊,因为那个年代,正是我的祖辈失落地球的年代,那个年代,我们有一小部分精英祖先放弃了生的希望,留在了博格达。

那一年,《汉 书.昭帝本纪》记载:“西漢昭帝元平元年,有流星大如月,眾星皆隨西行。”这是地球官方历史书藉对祖先乘坐的超弦时空传输机在地球空间发生意外时的星象记录。那一年,按照地球纪年正是:公元前74年,也就是元平元年,距今是2087年。

失事的运输机就是故事开头我讲的N7282号,它最后坠落的地点就是如今的博格达峰地区。

那是一段提起来让幸存的菠萝族后裔们悲伤的历史,也是一段让所有族人永不能忘怀历史。

飞船坠落后,船体损坏,幸运的是飞船上的所有族人都着陆。那时的博格达要远比现在寒冷得多,目光所及,就是一个白色冰天雪地世界。由于我们菠萝族人生活在非常温暖的星体,突然降临这个冰寒的世界,低温对族人机体产生了非常严重的破坏,数天时间,冰寒就夺走了一批又一批的族人,灭顶之灾就在幸运之神刚刚降临的那一刻开启了。

紧要关头,飞船长老POWER决定利用飞船内剩余母星体磁动脉能量棒给每个活着族人的菠萝粒子充满能量,然后由Z星球勇士MAX和精神导师PHANTOM带领大家拿上未被损坏的天幕尽快离开大山。当时,谁也不知道这个星体是不是全部这种冰寒的环境,但如此多的族人待在如此寒冷的环境里无疑也是死路一条。

飞船长老POWER决定自己留下来,他说要修好这艘飞船,这样族人就不用再害怕这该死的冰寒了;他说如果失去了这艘飞船,有限的能量棒并不能再次与母星体磁动脉主矿产生新的链接,那我们这群迷失的族人就几乎失去了全部返回的希望,只有修好这艘飞船,我们才能获取星球超弦坐标,主动与母星体取得联系,随时掌握返回母星体的信息和动量,否则真的不知要等到何时才能回家了。

当时谁都知道,这艘飞船修复的概率远比在太空亿亿颗恒星系里撞上地球这颗行星更让人不可思议,但POWER长老不言放弃的精神还是让所有族人感动,一大批技术型的勇敢族人坚定的与POWER长老站在了一起,当时的场景现在想像起来依然让人钦佩和激动。

在留下与迁行即将分开之际,POWER长老望着这些天死去族人的尸体,对MAX、PHANTOM和要离开的族人说:

“我相信所有离开飞船的成员一定能够活下来,我也希望自己能够重新驾起飞船,带领大家回家。”这样的话语让当时士气低落的族人闻之兴奋,长老沉默了一会儿,继续说:

“如果大家都走出去了,我希望不要有族人重返这片沉浸着太多死亡粒子的泪水之地,飞船如果修好了,我可以主动找到所有的族人,否则,不希望再有族人来此禁地,把生命吊在寒冷的蛛丝上,菠萝族人的生命大如天,再有族人死在此地,我会永不安宁。”

最后,长老说:“就让留下的和已经死去的成为活着的族人的永恒精神力量吧,让菠萝族精神师祖的训典上再多一条族人永不言弃的例证。”

死亡、等待死亡、风雪冰寒、看不到任何希望的天地,勇士MAX和POWER带领着所有族人走了,同时还带走了所有留在博格达族人的祝福和飞船长老的命令。

后来,发生了很多故事,离开的绝大部分族人活了下来。

如今,为了重返Z星体,我们这些后裔们又不得不重返“泪水之地”,这或是天意或是宿命。时过境迁,地球在人类的努力下已经变得温暖多了,当初纯种的菠萝族温暖血液如今也已经掺和了地球人的冷血细胞,这些也是当初POWER长老没有能想到的。

大角羊岩画(部分岩画)

动物岩画

两只大角羊(部分岩画)

在大鱼三号羊圈发现的大量的古岩画,让我陷入了一种沉思,更让我陷入对留守博格达先辈的猜想和思考。

据来过此地的地球户外人说,这些岩画是塞种人画的。

可是我不想单纯的看待这个问题。地球上的史料记载,距今三千年前,天山及新疆北部大部分地区生活着“随畜逐水草”的游牧民族,他们就是塞种人,后来塞种人受大月氏人驱赶,向南迁徙,通过开伯尔山口进入南亚,据西方文献记载,一直进入波斯帝国到达黑海,及现在的阿富汗、巴基斯坦、北印度大部分地区,印度直至上个世纪还在用的传统历法,就是塞历,正起源于塞种人在公元初迁入的那个时期。塞种人离开天山后,大月氏占领了原塞王的辖地,后来乌孙王昆莫又占有了大月氏的领地。所以说乌孙的人民中有塞种人和大月氏人。关于乌孙的世界我们会在故事的第三部分全面接触。

塞种人在古波斯语中称为“SAKA”人,音译过来就是“萨迦人”、“塞克人”、或“塞种人”。而塞种人(Saka-萨迦人)在西方文献中清楚的记载着他是崇拜叶子的民族。

斯基泰人是目前学术界公认的最早的游牧民族,在中国,学者们称斯基泰人为“塞种人”。

历史很简单,一段文字就涵盖了大部分历史;历史又难之又难,因为后人很难从中知道驱动历史脚步的真正原因。

塞种人崇拜叶子我觉得非常有情理,新疆大部分地区草木不生,飞沙走石,戈壁、沙漠、荒山,连天如海,横亘的天山上下,除了冰河附近水草尚且葱绿,其它地区更是沙石王国。一片绿叶,一块绿洲都是塞种人游牧生存的希望,有叶子的地方就能生存,这个道理再简单不过。按理说塞种人的岩画应该是画有大量的叶子,各种各样的对叶子的想像,而大鱼三号羊圈附近的山坡上,我没有看到一块与叶子有关的岩画,相反却画着大量的羊。这是为什么?

如果是出于对动物的崇拜,塞种人更应该崇拜的马。波斯帝国的居鲁士大帝既是死于塞种人马萨盖特部落的骑兵之手;古希腊历史学家阿里安在《亚历山大远征记》中,叙述了公元前4世纪亚历山大大帝在进军中亚时被塞种人的箭射穿了腿,有些观点甚至认为,在这一次战斗中,亚历山大大帝的腿骨被斯基泰人的箭射的粉碎,从而不治身亡。由此可见这个马背上的民族骑射能力之强大,塞种人贵族重骑兵,塞种人最为著名的黄金动物艺术作品,更是体现了这个民族对马的钟爱。历史记载,塞种人在这块需要翻山越岭、戎马征战的地方,马的实用性应该远远高于羊,而马也可以代替羊食用,可是在大鱼三号羊圈附近的山坡上,马的岩画我几乎没发现,这是什么原因呢?大量的羊岩画代替了马的岩画有隐藏的原因吗?

虽说是大月氏人驱赶走了塞种人,可是为什么时间偏偏那么巧合,和修复飞船的族人在一个时间段,这里有联系和原因吗?

塞种人往南迁徙,直至印度,那里是热带地区,那里流汗的温度更加适合我们菠萝族人的生存,而对长期生活在天山南北,喜欢裹在动物皮毛里的塞种人来说并不一定适合,南迁热带是巧合还是另有原因?这迁徙的路和POWER长老及祖先们有关吗?

近数十年来,哈萨克斯坦和我国新疆出土了许多塞种金器。这些金器一般以金箔锤锻而成,从锤锻工艺来看,塞种人是有很高文化的民族。而在我们祖先到达地球之前,塞种人还是逐水养畜的游牧人,应该谈不上有很高的文化,“金箔锤锻”术更是当初我们Z星球与狼族暗星体进行星际纯技术交流时从暗星体引进的一种制造贵族奢侈品的工艺,金作为重金属在狼族的暗星体上是被广泛使用的。这种技艺是我们留守博格达的祖先教的吗?还是他们自学?

在大量的岩画中,除了一些消磨不清的动物画像外,我还发现了一个不起眼的图案,这个图案不类任何岩画,清晰可辨,形似一只“游牧民的马靴”,它不是画上去的,而是用另一种类似光刻的技术蚀上去的,经过测量,这个图案的成画年代却又与古动物岩画同处于一个年代,真是让人迷茫,那个年代谁会有这么一种先进的技术?这个发现让我兴奋。但图案代表什么?与我们祖先有关系吗?与重返之路有关系吗?这让我迷茫。

当初POWER长老和留下的修复飞船的族人有没有牺牲在博格达?如今似是乎成了一个迷团。

我的心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谜团,但没有一个有答案。

站在山坡顶上,眺望远方,三个山河就在山坡另一面的谷低流淌,白色水浪仿佛挂在大山脖子下的银链子,如果执着的沿着三个山河谷走,也应该能走到这里。现在看三个山河谷,已经离我有些远了。回看旋风休息的位置,人小得如一块蓝色的小石头,被淹没在石海里。三号羊圈附近不适合做营地,没有水,三个山河谷离得也太远,打水不合适。

回到旋风休息晒太阳的地方已经下午六点半了,在三号羊圈周围整整转了一个小时多,旋风问我去了哪里,这么老长时间,我把看到情况和他沟通了一下,旋风也觉得新鲜和奇怪,不过他有更现实的问题,他说再不走他要冻死了,虽然有阳光,但他越坐越冷。

神秘的一只大角羊和“游牧民的马靴”岩画(参考用)

这应该是近现代的岩画

这是个石臼,可能是冰川运动的杰作

这是很明显的现代岩画

在山坡顶上看另一边的三个山沟

从山坡顶看山谷三号羊圈的位置

18:35分,我们离开大鱼三号羊圈岩画点。

缓坡上升,地面足迹清晰。

接近晚上8点的时候,终于爬到一个大坡顶端,站在这里可以看到博格达雪山的一个侧身。

站在这个坡顶,也可以看到斜坡下方的三个山谷河流。(回看)

夕阳照在博格达的侧身,颜色越来越红,最后仿佛罩了一层红晕。

山峰白雪如红涂,虽然是暖色调但让人感觉不到一丝温暖,反而随着红涂越来越深、越来越暗,让人觉得越来越寒冷。周围的山体渐渐落入黑暗的阴影中,随着太阳的下山,山里的温度急速下降,风变得如寒刀。

不能再往前走了,要找个地方赶快扎营,在又冷又黑的环境里,做什么都不方便。

放眼望去前后左右到处是石头和斜坡,几乎没有可以扎营的地方。又探了一、两百米,终于找到一处只容一顶帐篷的平整地,地面上长满了地衣苔藓,这倒不错,正好可以成为我们的床垫,唯一的缺陷是地面有点倾斜。就这个看似不起眼的坡度,结果给我们晚上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整晚半睡半醒的疲劳状态有一半要拜这个坡度所赐。

营地周围没有可供大量采集的流动水源,偶尔几处石头边的小水洼都结了冰,冰和石头沾在了一块儿,没到山穷水尽的境地,还是不打这些又脏又硬的冰渣主意。

山坡下方百米处有河流,俩人又冷又饿,一天基本没吃东西,连路餐也省下,现在谁也不愿意跑那么远去打水了。

还好白天有几百毫升的水备着,虽然不多,但节约点今晚和明天早晨也够了,还有一瓶饮料,现在看这瓶饮料仿佛甘露。我们各吃了两根仕力架,一小块压缩饼干,喝了几口饮料,也没烧热水,累了,睡觉。

两人始终睡不踏实,迷迷糊糊的身子也暖不起来。稍微睡着了,整个身子就不自主的滑向帐篷的一边,我们用的睡垫是人工充气透明塑料睡垫,地球淘宝产品,表面光滑,当初买的时候只图了轻巧,在有斜坡的表面,非常容易往下滑,像蚂蚁搬家似的,真是让人郁闷。我们不时的要把身子往上挪,整个晚上没得消停。

约莫半夜,我闲着把手表脱下来放在睡袋边测测温度,十几分钟后再看,显示:零下3.3度,我的精神师祖呀,难怪我和旋风冷,俩人睡的帐篷内温度是零下3.3度,那帐篷外的温度该是多少呀?零下十几度吗?凌晨两点,我测自己睡袋里的温度,显示:15.6度。难怪我觉得冷,原来我就穿着单层衣服躺在只有15.6度的环境里。

越是冷,越是睡不着,又越是想小便,睡袋里好不容易积累起来一点温度,想想帐篷外的温度,我实在没勇气爽快的到外面小便。熬到后半夜,熬不住了,俩人都决定出去小便。我说俩人同时出去小解,旋风说两边帐门同时开,山风一吹,帐内的一点温度就都跟风走了,还是单边开门,一个一个来,言之有理。旋风让我先,真是客气,反正早晚都是要出帐篷门的,先就先。我鼓起勇气,爬出帐篷,踮着脚半踩在鞋子里,小解还没结束,我觉得身体仿佛疆住了,突然对旋风说:

“不好,兄弟,我的小腿抽胫了,不能动了。”

“不会吧?”旋风不相信,以为我开玩笑。

“真的,抽胫了,哎呀,好疼,”我没跟旋风开玩笑。

“怎么样,都不能动了吗?要我起来帮忙吗?”旋风赶紧说。

“好像不能动,我试试吧!”我没想到自己会抽胫,一点先兆也没有。

“你白天太累了,我起来帮你吧?”

“别、别,你只要留意看着,我自己顺势后倒坐到帐内,别压着你。”

我就小腿抽,总不能在寒冷的夜风里等待小腿自己复原,人就在帐边,我后倒坐到帐篷里,用手把小腿挪进帐内,一到睡袋里,小腿的症状就缓缓消失了,可能帐外真的太冷太冷,被冻麻了。就在我渐渐恢复的时候,旋风也钻出睡袋到帐外小解,也就几十秒,旋风突然在帐外对我大喊:

“不好,兄弟,我也抽胫了!”

“什么情况,别逗我了,我知道你强的,”我当旋风拿我寻开心。

“真的,不骗你,我也抽胫了,我的两条腿,都抽起来了,一直抽到大腿。”旋风略显紧张的说着。我一听,知道这已经不是玩笑了,赶紧爬起来,问:

“你还能小便吗?”

“小便没问题。”

“小便好了吗?”

“好了。”

“那我来扶你,赶快进帐篷,不能在外面站着。”说实话,这一刻我突然怕旋风兄弟全身给抽了,我可不希望他出现任何问题。

一瞬间,旋风仿佛疆在帐外的一座雕塑,在寒冷又明亮的星空背景下映衬出一副剪影,冰冻、孤独。

旋风也不肯我搭手,稍微缓了几十秒,也用我刚才类似的方法进了帐篷,但比我更困难。他自己打理好双腿,关了帐篷,又重新钻进了睡袋,整个过程都咬牙切齿,他的忍耐力真是超强呀!我知道大面积抽胫是极其痛苦的,曾经有一年在冰河里游泳也出现这种症状,那痛楚,现在还记忆犹新。

因为关注旋风的抽胫,我自己抽胫的痛几乎消失殆尽,俩个人就因为一个小解,不但前半夜积攒的温度没了,还搞得有点狼狈,真是没想到。

如此看来,虽然博格达的总体气温较两千年前温和了,虽然我们菠萝族人的血液里含有了地球人的基因,但对寒冷环境的抵抗力我们依然非常脆弱,不能轻视。

睡在身体下的“人工充气透明塑料睡垫”里面结了冰晶。

大鱼第一天露营地

坐标位置:纬度43.715765°,经度88.276955°。

海拔高度:3020米。

特征描述:取水不方便,顺路迹往前4百米有水源,到山谷取水需要下降几十米。

3.远逝的悲伤圣地(2013-9-23号,晴,低温)

由于寒冷、斜坡、睡垫一系列的问题,我俩整晚睡不踏实,早晨8点,就起床了。

收拾好营帐,依然吃了两根仕力架,喝了几口饮料和冷水,各自检查了一下自已身体的能量状态,一切还好。

九点钟,我测了一下环境温度:零下6.5度。

我们继续上山。

顺着路迹往前走不到半公里,出现流动的水源,山坡也勉强可以扎营,俩人一阵懊悔,说要是再坚持二十分钟,昨天晚上就能喝到热水吃到热饭了,不至于受那份苦。

这段路一直在离河谷不远的山坡位置走,爬升也不大,但随着周围的残雪越来越多,石头越来越复杂,路迹也变得越来越不明显。大山早已经是光秃秃的了,前往博格达大本营的大方向不难掌握,但在没有路迹的石头堆里爬山,很容易走冤枉路,浪费掉的体力会让人感觉特别累。

十点半,我们开始往右手的一个山坡上爬,准备爬到坡顶,满山坡都是巨大乱石头,坡度非常陡,上升约200米,一点路迹也没了,最后只能自己找路,一直折腾到下午一点多钟,才算走出了乱石陡坡,也没能爬到坡顶,但找到相对好走的路。回头重新审视那段坡,其实不用这么辛苦的,看似要急爬升的坡,最后还是爬下来了,上博格达的路几乎没有急爬坡的,只在最后到碎石达坂时有一段陡坡。

我们俩人都快累昏了,早晨的仕力架热量已耗光,把随身黄瓜拿出来,在节约时间的情况下准备一边吃一边走。结果黄瓜硬邦邦的像冰棒,咬也咬不动,只好把黄瓜挂在包外,先让太阳晒晒。晒也化不开,后来勉强可以咬,黄瓜的味道已经没有了,里面的黄瓜汁结成了冰屑,含在嘴里仿佛含着块冰,从牙齿冷到脖子,要在嘴里喏半天才能下咽。

这真是出乎意料,吃个黄瓜也成了一件难事儿,只能隔好长一段时间慢慢咬一口,总要补充些能量才能继续完成长老会交给的任务!

上升拐点

坐标位置:纬度43.731216°,经度88.276132°。

海拔高度:3051米。

特征描述:在对面的河谷底有一个明显的完整的羊圈。这里路迹开始变得零乱,需要自己选择。

上升拐点对面的羊圈

很远处有一个左拐,在黑沟冰川附近。

撸迅先生 发表于 2014-1-6 12:26 从柴窝铺到三个山的路已经全线柏油路了,2013十月左右全线整修完毕。

这是个好消息,省不少时间!!

走出了乱石陡坡(回看)

周围的雪越来越多,有时候我们的双脚不得不踩在雪上走,听着脚下雪粒的沙沙声,一种莫名的伤感开始围绕着我。走着走着,雪地上出现了死马的尸骨,七零八落的散得到处都是,这仿佛是一个标志,在默默的的告诉来者,再往前,生命如蝼蚁草介,除了鼻尖冒出的热气是真实的,其它都是不具任何现实的意义。

半颗牙24 发表于 2014-1-6 14:00 用科幻的方式记述,有点意思

这是一种尝试,希望改变千篇一律游记方式。

马的尸体位置

坐标位置:纬度43.747260°,经度88.287668°。

海拔高度:3143米。

相对位置:在河谷边的坡地上。

特征描述:牙齿完事的头骨、一只蹄子、腿骨和一张不完全的皮。

好百年 发表于 2014-1-6 19:36 留个纪号,期待全程游记早日发完。我更关注你的GPS数据。

谢谢关心!
gps数据会发出来的,全程游记庞大,这是工作家庭之余的事情,写作之余还有户外活动进行中,所以速度不会很快,但不会让关心帖子的兄弟姊妹失望的!!

继续爬升,虽然都是缓坡,但是身上背着五十斤的背包,在海拔三千多的高度做什么都是一件累人的事。

下午13:30分的时候,出现了一个大的水洼子,两边的山顶都是积雪,远处的山谷开始向左方向的大拐弯。

这里的海拔已经超过3200米,靠近山体的位置到处是黑色的石头,这里是黑沟冰川,拐弯处的山坡上到处是冰川流动后形成的冰渍石坡,冰川流动形成的冰舌早以退到海拔3500多米的高度,但冰川流动时切山为凹,碾石成沙的痕迹历历在目。这个拐弯的位置曾经是几条冰川融水的汇集之处,所以山谷在这一处变得十分广阔,这是万年经历的结果,而今冰川退却,融水锐减,也里也就成了鸟儿和草甸的天堂。

因为这个位置有了流动的融水,我和旋风就地用午餐,时间已经是下午三点多钟了,说是吃午餐颇为勉强,但这一顿是必须吃的,因为早餐两个人实在没吃什么东西,今天的行程注定比昨天要难要强,离大本营还有老远的路,前面还有碎石达坂、大冰湖、雪地,可能还要过冰河,真不知道前面的路是什么情况,现在增加能量,下面才有力量。

从昨天早晨到今天此时,我们终于喝上热水了。踏在松软的高山草甸上,捧着热气腾腾的水杯,看着远处的高大无比的雪山,身边无数的鸟儿群起群落,一种平静和安宁包围着我的心灵,如果没有目的,没有任务,没有时间上的追赶和仓促,我和旋风在这里搭个营住上一晚,感觉该多么惬意潇洒呀!

从后来的情况看,这一块区域在这个季节也是离大本营最近,海拔相对较矮的,有平整草甸和干净流水的三星营地。之后的路一直往上,而且越来越难走。后面的营地都在约3500米的高度。

( 本文作者 : 游泳的大鱼 )

• xinyuzxh 回复

感谢分享,顶贴支持

发表于:2015-3-24 10:56

• 金色的闪光 回复

强驴啊,欣赏了 谢谢

发表于:2015-3-8 11:53

欣赏了不错

发表于:2015-2-12 21:26

• tinoy989 回复

我也是南通的,怎么没搜到这个外星群呢
    来自iPhone客户端

发表于:2014-11-4 12:23

• 生存还是毁灭: 总教头大鱼,让我们717名外星族民骄傲。江苏南通7788户外俱乐部是一个另类的族群,只接受南通地区的驴友,感 ...
  • yehang000 回复

支持一下.............

发表于:2014-9-26 22:51

• cpvt 回复

额,不是吧,我就是从荒岛求生来这里看大片的,结果有“停电”了,这咋办

发表于:2014-7-24 15:58

• 我爱你哦 回复

相信楼主的说,非常支持你

发表于:2014-7-9 14:53

• 8264蓝天 回复

祝楼主快乐,大家一齐讨论!

发表于:2014-7-9 14:31

既然看了,顶一个吧,好帖子

发表于:2014-7-9 13:37

• 寂寞随风飘荡 回复

欣赏支持,坐等大片。

发表于:2014-6-11 21:41

• 游泳的大鱼: Z星体7788群前传         仰望浩淼的宇宙,星空无限,我常常想:那颗属于我们菠萝族7788群的Z星体曾经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