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希夏邦马峰景区 2021年希夏邦马南、北坡徒步,一次不完美的旅行

2021年希夏邦马南、北坡徒步,一次不完美的旅行

作者:wlpzxd     33800人关注 2021-11-9 16:02

因为疫情影响出发时我的心里也忐忑不安,虽然早早把装备翻出来但无心整理,直到出发之日才简单整理装备,心情总是兴奋不起来?还是那句话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吧!既走之,则安之!一切随缘!没想到此次行程遇到这么多困难,而且装备老化,一个接一个坏掉,一次不完美的旅行!还好结果是完美的,顺利走完希夏邦马南北坡,遗憾的是南坡貢措营地没有看到日照金山!幸运的是北坡徒步天气极好,心情极好,冰川极美!
希夏邦马日照金山
西藏航空
圣湖嘉龙措
风火轮
徒步希夏邦马南、北徒步行程计划
9月25日拉萨集合购买物资
9月2627日,包车去聂拉木日喀则
徒步距离10.4公里,大约6小时
安排好牦牛马匹,整理好自己装备之后,我们轻装出发着河谷前行,过小桥后海拔开始上升,沿途可以看到俊俏的山峰冷布岗东峰。大约6个小时到达欣德营地。因为今天是徒步的第一天,大家速度不用很快,主要以适应高原为主,找到自己的节奏。
第四天
9月29日欣德营地4620米-嘉龙措-祖祖营地4950米
徒步距离5公里,大约5小时
今天早起,主要欣赏希夏邦马群峰的日照金山。在欣德营地后面有一个山脊,大家可以早起去那里等待金色光芒照耀在群峰的美丽瞬间。然后我们前往嘉龙措,开启超级震撼的雪山徒步之旅,下午抵达视野超好的祖祖营地,这里距离雪山更近。
第五天
9月30日祖祖营地4950米-吉嘎布上营地4850米
徒步距离6公里,大约6小时
早上起床,大家可以在营地拍摄日照金山,也可以徒步前往营地后方的山坡, 拍摄希夏邦马雪山。对于爱山的人来说,每天山的脾气都是不一样的,只有如此近距离的感知山,你才发现原来山也是有性格的。今天的路程相对轻松,基本一路下坡,下午抵达吉嘎布上营地。
第六天
10月1日吉嘎布上营地4850米-贡措营地5190米
徒步距离9公里,大约7小时
今天开始迈向东坡贡措的路程,一路缓慢上坡,沿着山脊线在高海拔行走。沿途可以看到整个行程中最漂亮的海子贡措。下午抵达海拔5200米的贡措营地,这里也是一个超级观景平台,你会发现,巨大的希峰原来离你如此之近。
第七天
10月2日贡措营地5190米-俄热村4460米-北坡大本营5050米
徒步距离14公里,大约7小时
第八天
10月3日北坡大本营5050米-前进营地5500米
徒步距离17公里,大约8小时
今天从海拔约5028米的希夏邦马北坡大本营,然后开始徒步至海拔约5500米的前进营地,行程17公里,海拔上升600多米。我们可以在北坡欣赏到希夏邦马的壮美日出,之后探访北坡的冈苯钦峰,莫拉门青等俊美山峰。从大本营到前进营地路途较远,一般需要行走89个小时到达前进营地。
第九天
10月4日前进营地冰塔林拍摄5650米
今天从前进营地出发,徒步大约3小时到达野博康加勒冰川。冰塔上的螺纹就是时间的年轮,记录着这里的岁月变迁。要知道,这里是目前中国可接近的最美冰川之一,为了这些慢慢消失的冰塔林,这条路线也值得你来一探究竟。
第十天
10月5日前进营地-北坡大本营-定日4300米乘车回日喀则17公里,大约6小时
10月6日拉萨
为什么是一次不完美的徒步旅行?
一  由于今年疫情徒步出行困难重重,临出发前三位队友因疫情相继退出,非常遗憾;
二  第一天还没踏过徒步铁索桥,我的单反相机出现故障,导致无法使用,这对我来说致命打击,这次还特意带了六块电池,让我无法接受还好,两天后经我摔打恢复正常直到徒步结束
三  手机拍摄延时过程中,不小心摔碎屏幕,庆幸还可以将就使用;
四 近视镜,一镜片脱落不小心摔碎,平时虽然只有开车会带,但一路对我也非常重要;
五  徒步北坡第一天登山杖两支同时坏掉,为了坚持走下去,只能临时处理一下;
六  跟我走南闯北的徒步靴开胶,很庆幸能陪我走过希夏邦马徒步最后的旅行。
七名队友合影
第一天
9月24日,疫情原因场安检非常严格,经过一道道安检扫码徬晚乘飞机赶往西安,西安哩哩啦啦下着小雨,晚上11点与队友汇合,一年不见,见面非常亲切!计划在机场过夜,担心晚上休息不好,来到拉萨会不会高反,临时决定去机场民宿。
西安下起了小雨
第二天
9月25日,马不停蹄的一天,从早晨4点开始赶飞机,还好下飞机白马师傅已早早等待我们,白马师傅是16年珠峰东坡接我们回拉萨的司机,人好,话少,驾驶技术好,而且非常热情。按照计划下飞机先去办理边防证
来到边防大队,外边排起长长的队伍,除了藏民大不分是来徒步旅行的,内陆疫情虽然严重,但西藏这边还是热情开放旅游,办理边防证的工作人员中午也不休息轮班上阵,值得赞扬!顺利拿到边防证,来到路哥订的酒店,意想不到的是,机缘巧合与16年住的同一地,真是缘分!简单整理装备,来到一家藏餐吃午饭此时下午1点多了,喝着酥油茶聊天惬意,就是上菜有点慢,吃到3点钟。紧接着赶往菜市场购买进山物资,顺便来到布达拉宫广场打卡,一直忙活到六点钟才把物资买齐,一路累的头脑轻飘飘,有点轻微高反。晚上队友们小聚,研究行程,结束忙忙碌碌的一天。
第一次座空客330大飞机,宽敞
云霄之上
西藏航空特殊标签
飞机上俯拍
拉萨河
2021年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拉萨机场
感谢白马师傅来接机,队友第一次合影
小零食马上胀包了
排队办理边防证,还好只需要携带身份证,而且工作人员中午不休息,工作效率高,值得点赞!
非常有缘16年住的同一家客栈
喝茶聊天
中午吃藏餐
布达拉宫唐卡
吃了一顿饭2个多小时,不算好吃的藏面
打卡布达拉宫广场
是不是五十元
农贸市场大采购
第三天
9月26日,清晨朦胧拉萨市哩哩啦啦下起了小雨,大包小包数十个装车,8点钟拉萨出发赶往定日县,出城不久,雨过天晴,一路秋意盎然,风光秀丽。中午来到日喀则走进一家清真拉面馆,老板服务态度,我吃过最正宗拉面。出了日喀则很难看到树木,基本上都是荒凉的山脊,路也颠簸不平,下午6点左右来到318国道5000公里处,16年恰巧也在这里打卡。经过11个小时颠簸终于来到定日,定日海拔4300左右,下车整个人晕乎乎的,安顿好住宿,早早休息结束一天行程。
高原的天,风云多变
荒凉山脊
笔直的公路
第四天
9月27日,定日清晨下起了鹅毛大雪,一会整条街道银装素裹,在我们北方也很少看到这样的大雪。小伙伴们兴奋的嗨起来,不停拍照,留下美好的回忆!吃过早晨9点出发,冒着鹅毛大雪车辆雨刮器不停摆动,大雪纷飞,道路两旁大山银装素裹,白茫茫一片。高原的天娃娃的脸,刚走几公里,就雪过天晴,一路蓝天白云,晴空万里,风光无限,大美山川。中午12点左右来到聂拉木县,小县两条主路一条烟台路,一条规划路,原来是尼泊尔大地震造成聂拉木县建筑大部分都塌方,所有的新建筑物都是烟台来援助建设的,作为一个烟台人感到自豪,希望聂拉木越来越好!由于十一徒步旺季,经过一波三折晚上10点才把牦牛和进山的车辆联系好,安心睡个好觉,希望徒步第一天一切顺利!
清晨定日下起了鹅毛大雪
聂拉木人民广场打卡
烟台援助机械
地震后遗留老建筑
烟台路,做为烟台人骄傲
第五天徒步第一天
徒步距离10.4公里,大约6小时
没想到这里的包车师傅比较遵守约定,8点准时出发。一路沿着盘山路向徒步起点出发,走了不久就看到远处的雪山,大家心情顿时兴奋起来,意想不到的是,半路被挖掘机挖了个大坑,车辆过不去,这可咋办?这是进山唯一道路,司机下车去询问施工人员,原来在修水利工程,大约10点才能放行,这样不耽误行程吗?在人家的地盘只能等了,而我下车去拍拍壮观的雪山,大约30分钟与政府沟通让我们进山。
刚到起点没多久我们的牦牛也赶到,今天还挺顺利的,牦牛工也很勤快下车就帮我们搬行李,虽然语言不好沟通,但人还是比较勤快。
就在这时一件恼火的事情发生了?我的单反相机出了问题,不能对焦了,急的我团团转,研究半天也搞不定!徒步好多次,头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而且还是刚进山,非常懊恼!非常无奈想想就上火,这么漂亮雪山风光没有单反简直是白来一趟!怀着郁闷的心情,开始了徒步旅行,满脑子怎么办?只有手机拍了,一路雪山、圣湖陪伴,大气磅礴的山川,美不胜收!由于心情的原因,走路也举步维艰,而且还头疼脑涨,也可能是高反了吧!
拖着疲惫的身体终于到达营地,扎帐篷的力气都没有,稍时休息,艰难的扎起帐篷,赶紧休息一会!此时头胀剧烈呕吐的感觉,真是点背的一天!作为一个户外大厨,帮不到大家做饭,心里凉凉!听着大伙吃着火锅,心情非常失落!还好喝了杯西洋参粉身体慢慢恢复,本来不想吃饭,大家的鼓励下,吃了一碗面,状态恢复满血复活!赶紧回到帐篷看一下单反有没有救活的希望,忙活到晚上10点也没好,算是撤底废了!接下了只好手机拍了?不论怎样也要走下去,还是那句话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有得必有失!希望接下了一切顺利吧!
早晨第一波进山,道路被施工队给挖了个大坑,只能徒步前进。
清晨雪山格外靓丽
前去探路
风景优美
经与政府沟通把路修好,来到希夏邦马南坡起步点
我们的牦牛开始卸车,准备装包出发
过了铁桥正式踏上徒步旅行,就从这里开始我的单反相机悲剧了?对不上焦坏了,这可是刚开始进山,非常遗憾!只能用手机拍照了还好天气晴朗,风景优美队友们兴奋开始嘚瑟
大美山川红景天孤独求败风云再起雪山脚下碧绿嘉龙措
此处风光无限,必须留下美好回忆第一天非常辛苦,到达营地赶紧休息,小伙伴们已经开始做饭,享受一天的快乐,而我无心吃饭头疼脑胀,还好休息一会,恢复活力,简单吃了一碗面,结束第一天行程。
第六天徒步第二天9月29日欣德营地(4620米)-嘉龙措-祖祖营地(4950米)徒步距离:5公里,大约5小时晚上休息还行,大约睡了4个小时,清晨6点听到帐篷外边噼里啪啦下起大雪,整个营地银装素裹,白茫茫一片,赶紧出账拍几张。大约8点钟雪停了,把面条煮好赶紧吃了一碗,轻装爬上营地对面山脊看雪山圣湖。今天状态不错,轻松爬上山顶,此时天气云开雾散,美丽的雪山“冷岗日峰、古尔卡波日峰、碧绿嘉龙措”展现在眼前,雪山近在咫尺非常震撼,看到如此壮观雪山不虚此行!回到营地收拾装备,开始今天徒步旅行,没想到的是还要走到山脊上,早晨的力气算白出了?但是景色一样的漂亮震撼,雪山、冰川、圣湖蔚为壮观!一路沿着山脊上下起伏前行,大约1点到达祖祖营地 ,扎起帐篷,烧水喝茶,欣赏近在咫尺的雪山“古尔卡波日峰”,晚餐四菜一汤惬意!正在这时一位帅哥拿着三脚架拍延时,过去聊会天,学学拍摄经验,把我的单反悲剧告诉他,他让我拿过来看一下,帅哥原来会修相机,心情马上兴奋起来有希望!他试了一下说“镜头一镜片脱了”,捣鼓十几分钟也没好,说“没带工具,要不一会搞定”,看样子真是没有修好的希望了!回到帐篷不死心继续捣鼓,唉!还真捣鼓好了,十点多了睡不着觉,拉开帐篷,哇!浩瀚星空,正好也睡不着,出来拍星空,拍了几组银河,不错,相机能用了,希望明天能拍到日照金山,那就太幸运了!帐篷外边银装素裹,仙境一般美丽的清晨雪过天晴爬上垭口欣赏雪山,近在咫尺非常震撼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拥抱雪山俯视营地美丽的嘉龙措徒步大军开始一天的行程牦牛驮队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一路沿着山脊前行奔向雪山徒步者高原上这种小蓝花开的特别多今天的重点就是嘉龙措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雪山脚下就是祖祖营地到达营地天气不好,马上卸包扎账牛粪可不怕下雨劳碌一天的马儿悠闲吃草抓拍云雾妖娆商业队帐篷,中间是餐厅惬意,而我们就是一块大帆布帐篷里观赏雪山惬意我们简陋的帐篷,不过也能挡风遮雨夜幕下雪山晚上晴空万里,浩瀚星空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第七天徒步第三天9月30日祖祖营地(4950米)-吉嘎布上营地(4850米)徒步距离:6公里,大约6小时夜里醒了好几次,都是因为鼻子不通气憋醒的,用嘴呼吸很痛苦,就怕引起支气管炎就麻烦大了,一晚就休息几个小时。早晨六点实在躺不下了,到营地周围溜达溜达,此时天空星云密布,月光闪耀,看到日照金山有希望了!拿出相机支好三脚架,静静等待中~~大约8点钟,雪山的顶峰慢慢被太阳点燃,金色的光环围绕在雪山之巅,冉冉升起的太阳,照亮整座雪山,金碧辉煌,犹如一座巨大的金山,美好的景象持续了几分钟!今天感觉总是不再状态,头脑发涨,浑身没劲,徒步有点吃力,还好今天一路下坡,累了就欣赏美丽的雪山白云。下午1点抵达吉嘎布上营地,刚到不久,我们的牦牛也到了,选择一块绝佳营地,前后可赏雪山,风景美得一塌糊涂,扎起帐篷打了个盹,体力慢慢恢复,本想出来准备晚餐,结果天空又下起了冰雹,高原的天,每天下午都要下雨、冰雹太讨厌了!还好3点半云开雾散,赶紧扎起天目做晚饭,四菜一汤,度过愉快的一天!很幸运看到日照金山拍摄者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整齐的徒步团队路哥一马当先走在景观大道上到达吉嘎布营地风景优美的营地开心快乐的晚餐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第八天徒步第四天10月1日吉嘎布上营地(4850米)-贡措营地(5190米)徒步距离:9公里,大约7小时国庆节之日,我在中国唯一一座8000米雪山“希夏邦马峰”脚下 ,祖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一切都是没那么好运,遗憾早晨没看到日照金山,眼镜也不用小心弄坏了,期望今天能顺利吧!早早起床,奔赴希夏邦马徒步最美营地“貢措营地”,今天精神状况不错,一路沿着山脊爬升,好的景色都要上去看看,偏离轨迹跑到山脊上看不知名的小湖,爬上山顶看“美丽的圣湖嘎龙措,神山聂日朗峰,还有7500米的彭帕日峰”。下午精神状况突然不佳,头胀眩晕有点高反,有可能太兴奋过度了 ,还是一直没有适应5000米的海拔,拖着疲惫的步伐来到最美营地“贡措营地”,果然名不虚传,气势磅礴的三座神山脚下美丽的貢措圣湖,大美山川尽收眼底,美不胜收!海拔5200米的贡措营地,这里也是一个超级观景平台,你会发现,巨大的希峰原来离你如此之近。稍微休整,安营扎寨,扎在美丽貢措湖边,唯一的缺点就是全是沙地,必须挖坑把帐篷四周给填埋起来,要不晚上刮大风,很容易把帐篷吹坏!顶着高反头胀,艰难扎账,累的气喘吁吁!扎起帐篷本想休息恢复体力,看到远处有个小哥拍延时摄影,也不顾头胀吃片布洛芬,扛起三脚架,开始拍摄延时摄影,真是太美了,只有亲身经历才能感受到祖国的大美山川!晚上路哥做一顿牛肉、午餐肉、娃娃菜、玉米等丰盛高原火锅 ,吃的暖暖的感谢伙伴们的付出!晚上星空浩瀚,银河闪烁,拍了半个小时,结束最美好的一天!开始一天的新征程观望雪山希夏邦马脚下嘎龙错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雪山融河嘎龙错风光不知名的植物?雪莲吗貢措打卡貢措营地晒装备最美貢措营地观日落金辉希夏邦马露出山尖
夜晚拍星空
第九天徒步第五天10月2日贡措营地(5190米)-俄热村(4460米)-聂拉木县徒步距离:14公里,大约7小时早晨没有听到帐篷外边的欢呼声,就知道天气不好,看不到群山日照金山,、措雪山倒影,默默等到8点半,一无所获乌云密布,非常遗憾!很多团队计划貢措营地逗留一天(他们很荣幸看到日照金山美景),我们赶时间再就是营地环境太差,沉沙飞扬,到处牦牛粪,做饭吃饭非常不方便,决定下撤赶往“希夏邦马北坡大本营”。今天运气不佳,又走错轨迹,路上没有风景可言,全是碎石路,连续下降700米到达俄热村,已经3点左右,各种原因导致5点才下山,临时决定去聂拉木休整,晚上聂拉木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缓解山里五天疲劳,为北坡徒步蓄存体能。 很遗憾没能看到日照金山,还是留照纪念虽然天气不好,但是风景依然漂亮一路下撤倒影下午3点来到俄热村 乘车赶往聂拉木县 出山吃大餐,聂拉木休整一天明天赶往希夏邦马北坡
第十天10月3日休整一天赶往希夏邦马北坡大本营包车计划到北坡大本营,大家睡了一个自然醒,11点准时出发,一路沿着新藏线219国道行驶,道路两旁蓝天白云,晴空万里,风光无限!13点左右来到寺龙村办理好进山手续后,时间尚早,临时决定去趟219国道边上“佩古错”玩一下。走了不久道路右侧一个五色斑斓大湖展现出来,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蔚为壮观!湖水随着太阳的升起颜色不断变化中,照片永远赶不上视觉的震撼,真是太美了!下午4点赶到北坡大本营!天气晴朗,默默欣赏远处希夏邦马群峰直至落日余晖,非常荣幸看到了吉光!明天是徒步最辛苦的一天,从海拔5080米的大本营赶往5600米的前进营地,希望给我们带来好运吧! 天高云淡,晴空万里寺龙村收费处219国道路边油菜花田进山路线图 时间尚早来到219国道边上的佩古错 经过一路颠簸来到北坡大本营 戈壁滩上的大本营,风光无限 霸气的寺龙村村长 壮美的日照金山没想到日落后的霞光,希望会带来好运!
第十一天徒步第六天10月4日北坡大本营(5050米)-前进营地(5500米)徒步距离:17公里,大约8小时这几天虽然没有拍到震撼的雪山日照金山,但是晚上都能拍到浩瀚星空。5028米的希夏邦马北坡大本营,一夜无眠呼吸困难,半夜打退堂鼓 ,还好早晨状态不错,还是坚持走下去吧!早上9点半开始徒徒,从大本营到前进营地路途较远,一个山脊接着一个山脊翻越,最高的山脊海拔5700多米,全程走在全5000米的海拔线上,徒步非常辛苦,大嘴喘气,走几步休息一会,是我走过这么多徒步线路,最艰难的一天,景色单调无味,大约走了6个小时到达前进营地,直接瘫坐在营地石头上,还好牦牛及时赶到,费九牛二虎之力扎起帐篷,赶紧休息一会,营地离雪山很近,晚上看到日落金山!
过了桥开始今天500米的爬升,十七公里的行程风化的岩石艰难徒步中猩猩打坐山脚下发现一只大螃蟹新的海报高度疲惫的一天,终于可以享受美好的时光为了节省费用,每人携带干粮自给自足,大葱配方便面,味道绝了黄昏希夏邦马,幸福时光一切辛苦,看到这一刻值了!不能放过每一个浩瀚的星空,虽然相机技术不行,但是有一颗好奇的心,期待最后的冰川
第十二天徒步第七天10月5日前进营地徒步达野博康加勒冰川往返拍摄(5550米)徒步来回大约7小时早晨看到了希夏邦马和彭帕日峰日照金山,虽然没有正南面壮观,但还是非常幸运的!今天重头戏,也是整个行程最期待的“野博康加勒冰川”,徒步南坡未能看到起日照金山一直非常遗憾,希望冰川能带来惊喜!早晨9点半出发,刚翻越一个山脊就看到冰川塔林,心情激动不已!经过3个小时终于亲手“抚摸”到冰川,这是一种什么感觉?千年、万年沧桑的见证!好的天气,冰川格外耀眼,一座座雪白的塔林蔚为壮观!冰塔上的螺纹就是时间的年轮,记录着这里的岁月变迁。我们走到塔林中间,探寻蓝色冰洞,可能气候变暖原因,偶尔听到冰块掉落的声音,只能在洞口张望拍照。一座座塔林就像“守护神山的战士”屹立于上千年!塔林非常难走我们跌跌撞撞走了一圈,此时已经下午2点钟了,依依不舍离开,每走一段就回过头张望一下,虽然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冰川,可能也是最后一次拥抱冰川!太美了,只有亲身经历才能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冰川的震撼把前几天的遗憾弥补回来,也算不虚此行了!下午5点回到营地,也算完美的一天了! 希夏邦玛海拔8027米,为世界第十四高峰,该峰北坡地形复杂,山势陡峭,布满了冰裂隙。野博康加勤冰川,像一条玉龙蜿蜒在北坡,冰塔林形态各异,气象万千、分明透亮。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震撼的冰塔林,能够亲身贴近,无比荣耀,经历千万年历史变迁,仍然耸立挺拔,洁白如玉。下午2点依依不舍离开塔林尽头冰湖 此时海拔再次回望,再见冰塔林,也许不再不见,此生难忘!
第十三天徒步第八天10月6日前进营地回到大本营(5080米)徒步十七公里大约4个小时一夜无眠,回家心切,在海拔5500的前进营地呼吸困难,半夜经常背鼻子不通气憋醒,大概也就睡了几个小时。一早起床,赶紧收拾装备,此时远处雪山被太阳冉冉点燃“日照金山”,大家都无心观看,也许这几日好天气,已经视觉疲劳不以为然了。一路下山,步频加快,走在荒凉戈壁,无心观看,偶尔回头再望一眼“希夏邦马雪山”,再见,也许永不再见!下午1点半到达大本营,看到白马师傅的已经在大本营等待我们,大家激动不已,8天的露营生活终于结束,踏上回家之路,车上谈笑风生,讨论晚上大餐,想想就美!因为有几位要赶7号飞机,必须提前一天做核酸检测,车子直奔定日县,还好5点及时赶到,顺利完成检测!晚上9点半到达日喀则,一家回族拉面馆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唯一可惜,店里不让喝酒,只好一茶带酒了,庆祝顺利出山!珍惜最后时光拍雪山 下山迫切十七公里3个多小时下撤到大本营 跟随我6年的登山杖光荣退役,留在了大本营
顺利出山留下两张反差不一样的合影,高海拔一定做好紫外线防护

第十四天10月7日,日喀则到拉萨!
一路凯歌,车外秋意渐浓,大美西藏!
下午3点回到拉萨,吃了一顿分手大餐,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大家各奔东西,希望明年再聚!
一次不完美的旅行,两次错过日照金山,每天徒步头痛、头胀,艰难度过每一天,也许,本人的体质不适合5000米以上徒步旅行吧!感谢队友的帮助,照顾!感谢有你们的陪伴才能坚持走下来!
高原0899 发表于 2021-11-9 14:54 太漂亮了  还想去 明年准备   你们是跟那个对走的

我们自己组队
Feichen007 发表于 2021-11-27 10:55 山川壮美!计划明年国庆去楼主可以分享包车师傅电话和租牦牛信息吗 感谢!

拉萨包车到聂拉木白马师傅电话:13638980251
也可以坐火车到日喀则,然后班车或者包车去聂拉木。
由色龙村前往希夏邦马北坡前进营地需购买门票,东南线徒步不需要购买门票;
东南线徒步可租用牦牛,联系方式:冲堆村村长13322525280;
前往北坡前进营地可在色龙村租用牦牛,联系方式:色龙村村长18184987575;
slowcheetah 发表于 2021-12-04 22:08 很漂亮,请问楼主的摄影设备是什么?

单反相机
格瑞斯 发表于 2021-12-13 17:01 请问一下有路书号分享一下吗?

9月25日拉萨集合
9月2627日,包车去聂拉木日喀则购徒步进山物资
徒步距离10.4公里,大约6小时
安排好牦牛马匹,整理好自己装备之后,我们轻装出发着河谷前行,过小桥后海拔开始上升,( 本文作者 : wlpzxd )

• 闲云依旧 回复

感谢分享!计划今年6月去提供的信息对我们帮助很大,非常感谢!

发表于:2022-4-24 23:39

• 格瑞斯 回复

请问一下有路书号分享一下吗?

发表于:2021-12-13 17:01

• slowcheetah 回复

很漂亮,请问楼主的摄影设备是什么?

发表于:2021-12-4 22:08

• Feichen007 回复

太全面了! 非常感谢!!

发表于:2021-12-2 10:44

• wlpzxd: 拉萨包车到聂拉木白马师傅电话:13638980251也可以坐火车到日喀则,然后班车或者包车去聂拉木。希夏邦马属聂拉木县,县城很小,有超市,旅馆和饭店,最好网上提前预订宾馆。前往希夏邦马需要办理目的地包含定日县、聂拉木县在内的边防证;日喀则有前往聂拉木/吉隆县的班车,每天各一班,人多的话建议包车前往;......
  • Feichen007 回复

发表于:2021-11-27 10:55

• 高原0899 回复

太漂亮了  还想去 明年准备   你们是跟那个对走的

发表于:2021-11-9 14:54

• 黄山悠然依然 回复

峰芒蓝冰,奇异风光,绝色风景!

发表于:2021-10-29 13:19

• wlpzxd: [因为疫情影响出发时我的心里也忐忑不安,虽然早早把装备翻出来但无心整理,直到出发之日才简单整理装备,心情总是兴奋不起来?还是那句话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吧!既走之,则安之!一切随缘!没想到此次行程遇到这么多困难,而且装备老化,一个接一个坏掉,一次不完美的旅行!还好结果是完美的,顺利走完希夏邦马南北坡,遗......
  • lycara 回复

图文并茂,回忆满满。

发表于:2021-10-21 17:53

• wlpzxd: 第十四天10月7日,日喀则到拉萨! 一路凯歌,车外秋意渐浓,大美西藏! 下午3点回到拉萨,吃了一顿分 ...
  • 13956212571 回复

厉害了!

发表于:2021-10-19 18:08

• lycara 回复

支持好友,催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