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专访 Fjallraven设计总监Peter Lindblom:倾听中国需求

作者: 兆玺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6-02-26 23:32
2月24日,ISPO BEIJING 2016第十二届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暨ALPITEC CHINA 2016第八届中国国际山地和冬季运动机械设备博览会开幕式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作为亚太地区运动时尚行业最重要的专业商贸博览会之一,此次ISPO 2016北京展将汇聚490家展商700余个参展品牌,展示来自冬季运动、户外运动、极限运动、运动时尚和功能性面辅料等各个领域的最新产品和技术,总展览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小编在现场对Fjallraven 全球设计总监 Peter Lindblom 进行了专访。

Fjallraven 2016年将带来更好的产品

首先介绍一下专门为此次展会带来的acol—shell系列新的acol-shell产品中融入了同样的科技和面料,并将其引进到日常户外的客群当中,也就是说产品更加的生活化,可以穿着它去专业户外,也可以穿着它进行城市户外。虽然你生活在城市里,也会经常产生这种功能性的需求,那么这个夹克就派上用场了!这个面料是去年我们在ispo获过产品大奖的,这款面料是无氟的,安全环保,而且具有超强的防水透气性能,质感极佳,质地柔软。除了独特的面料,设计也十分精良。把原来专业户外的东西引进到日常生活的户外活动中,是我们这一季产品的特点。

另外需要提到的一点是我们的Räven夹克。它的设计理念是来自Fjällräven历史上的第一件夹克,当时那件夹克叫格陵兰,这个夹克从第一天诞生起,已经在欧洲畅销40多年了,是一款经典设计的夹克。细节上的调整,让用户穿起来更加时尚,并将原来经典的美感原汁原味地保留了下来。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夹克使用的面料是G1000面料,这是Fjallraven自己的工序面料,基本上我们80%的产品用的都是这个面料。

向类体育、轻户外拓展

Fjallraven的设计理念始终是专攻自己最擅长的领域。我们有自己专属的DNA,绝不会轻易地去copy一些流行的因素,Fjallraven 在不断丰富春夏产品的丰富,开发力度与日俱增。从今年开始,你就可以看见一些新的春夏产品。新产品会用到更轻薄、功能性更强的面料,因此它适用于更快速的户外运动,实际上你是可以穿着这样的衣服去跑步骑行的,但并不是说我们现在在就要专门针对这两个领域去开发产品,因为很多其他的品牌他们是这方面的专家,那就让它们接着做这个,我们就还侧重在自己擅长的领域。

G1000面料仍是Fjallraven的核心科技

G1000永远是Fjallraven的核心面料。直到现在,我们的产品中仍有80%使用G1000面料。新的面料我们也在继续研发,对于这项工作我们会本着Fjallraven自己的原则:环保、持久耐用性。产品acol-shell是防水透气面料,也是刚刚所提到的安全环保的面料。

中国是Fjallraven重要市场

经常来中国,所以对这里还算比较熟悉,中国对于Fjallraven是个很重要的新兴市场。中国的户外发展非常快,中国的户外产业也日渐成熟,特定专业的领域也呈现出较为成熟的业态。他负责全球产品开发,在了解中国市场的同时,也在信息市场中不断地汲取营养。全球开发产品的过程中,有很多新的创意也是从中国、亚洲而来,这是个相互学习的过程。

Fjallraven 根据中国市场需求开发产品

亚洲我们会听取主要是来自中国的开发建议和市场需求,然后针对于此,设计特定的款式,如果做针对中国设计,他想做超轻系列的,亚洲和北欧比整个户外环境更温暖,这种需求更明显,所以很有可能是超轻的,并带有Fjallraven的特点。

Fjallraven 其实并不小众

Fjallraven并不是实际意义上的小众品牌,他的产品适用范围更广。我们不是专业户外或者高海拔登山滑雪这种特定的户外产品,我们的产品可以应用到日常生活中以及多种多样的户外活动中,未来宣传推广的策略也是这样,我们并没有把自己仅仅限定在户外或者专业户外这个领域中,会面对更广的受众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