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东京-迪士尼-箱根汤本-富士山河口湖-东京

省掉裹脚布的前言,直奔主题。

本次自由行的部分信息:

时间:2017114-20

人员:21

酒店:booking预定

交通:飞机,电铁,班车

语言:中文,蹩着脚的英语

行李:13小,4背包

攻略:交通方式、酒店信息等无所不包。来源于网,回馈于网

suica卡:JR发行的充值交通卡,主要用来在东京乘电铁,也能在箱根汤本和河口湖等做班车。

周游券:能省钱的好东西,但不适合我们的行程,没有购买。

随身WIFI:网上买,机场取

D1

北京-东京-迪士尼附近酒店

飞机在成田机场T1落地,在大厅跟工作人员打听,办理suica卡的地方。在地下一层,是地铁大厅,各路电铁的成田站。下来后,先发现JR的一个稍大的服务中心,进去一问,这个中心是办理周游券的,工作人员把我指向了对面的一处稍小的JR服务柜台,顺利办理,2张充值50001张充值3000(儿童车票半价)

回到大厅,又打听确认迪士尼的班车具体位置。我们定的酒店,是迪士尼的合作酒店,迪士尼的班车可以直接送到酒店门口,很方便,价格比作电铁贵些。找到5号巴士站台,顺利上车,到达酒店。

到酒店柜台,出示预定信息,给了间4人间,很好。

一夜无话。

-------------------------------------------------

1,交通部分信息的总结,在61楼

2,行程如何安排,在64楼

东京-迪士尼-箱根汤本-富士山河口湖-东京
本次行程,只背包,轻便易行免去很多麻烦

这个是办理周游券的JR服务中心

这个是办理JR的suica卡的柜台,在上面中心的对面20米处

东京-迪士尼-箱根汤本-富士山河口湖-东京

这是suika卡,坐车刷卡很方便

去往迪士尼的班车站台,到达迪士尼乐园及各个合作酒店

车票须单独购买,在机场大厅服务台购买。从机场直接到达酒店。
如果选做电铁,迪士尼官网有详细说明,需倒车。

东京-迪士尼-箱根汤本-富士山河口湖-东京
酒店实在booking预定的,不错。
这个水龙头,一举两得,洗手装水两不误。

D2
今天的首要目的,池袋防灾馆,给儿子拔草。

昨晚用google地图导航了一下,乘车方案及路线,比在国内百度的有谱。早饭后,跟前台确认了下公交车站位置,以便去新浦安地铁站。就在酒店侧面的街边。

从新普安站,先乘京叶线,再倒有乐町线,到池袋站出站。拿着地图一通问,走了三个路口,“池袋防灾馆”便出现在眼前。上午来的晚,只体验了地震这个环节。午饭后又接着来体验了火灾逃生等环节,高度职业化。
午饭在一小馆吃的,只有两位厨师,要自己在门口机器上点餐,先看了下别人的操作,再自己蒙着点了三碗面,味道不习惯。
防灾馆体验完后,就在周边溜达串胡同,钻书店,遇到一月一次的跳骚市场,淘了几件心仪的货,其中儿子买了个钱包以便装硬币,后面有故事。

池袋溜达的差不多,我们又从池袋站乘车去新宿站,先找小田急线的服务中心,很好找,就在新宿站的出口,咨询去箱根汤本的相关信息。箱根周游卷、箱根和富士山周游券都在此办理,这种券是包含了电车(浪漫号单加钱)和大巴班车的费用,很合算。由于我们不逛箱根及河口湖周边景点,所以我们没办周游券。
咨询明白了,又去马路对面的大巴汽车站买河口湖回新宿的大巴车票。开始踏实找地吃晚饭,就在小田急购物中心吃的,不错,就是饭费有点高,包括中午的面。饭后上下楼逛会儿,书店,画廊,算是消化食儿,钱包的故事就在这里发生。

先从酒店做这两趟公交车到新浦安站

再从新浦安乘电铁去池袋

很好的体验,大人孩子皆可,主要服务本地,游客极少。

沿街溜达

吃午饭的店,上来先给杯冰水,合我胃口

跳骚市场,不错。可以上去唱歌。

这个是新宿站及购物中心

这是对面的大巴车站,在四层顶楼,立体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