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攀岩 2005高校攀岩联赛

2005高校攀岩联赛

作者:admin    2005-11-10 00:00

[背景]

攀岩是从登山活动中派生出来的一项运动。由于登山对普通人来说机会很少,而攀爬悬崖峭壁的机会相对较多,而且更富有刺激和挑战,所以攀岩作为一项独立的`被广大青少年喜爱的运动迅速在全世界普及开来。

新兴的攀岩运动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目前已达到很高的水平。竞技攀岩的出现更为世界各地的攀岩好手提供了各种相互切磋的机会。国际攀岩联合会(UIAA)下属的国际竞技攀登委员会(ICC)组织的世界锦标赛世界杯分站赛代表了当今最高层次的比赛,同时各种世界精英赛`各大洲的洲际赛及各国的锦标赛更是层出不穷。

[现状]

攀岩运动在我国经过十多年,特别是近几年来的发展已初具规模,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加,发展前景十分可喜。从1997年开始,国内每年要举行五次以上的全国或国际性比赛,98年8月在西岳华山举行了国内第一次国际攀岩邀请赛,93年我国两次承办了亚洲攀岩锦标赛,2000年的亚洲攀岩青年锦标赛也在我国举行。并于2001年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亚洲攀岩赛。这些比赛不仅有众多攀岩好手的参与,各家新闻媒体更争先报道,吸引了为数众多的观众和爱好者。

在我国,特别是北京,攀岩爱好者的人数已相当多,而参与攀岩已成为许多青少年的时尚。并且值得欣喜的是,通过近几年新闻媒体的大力宣传,东南沿海`西南及西北等地区的许多人士正纷纷开展这项运动。全国已经建造好或正在开始修建各种各样的天然及人工攀岩场地供人们训练和娱乐。由于爱好者自行组织的以攀岩为主题的活动更是层出不穷。

[宗旨]

经过中国登山协会`新闻媒体及广大爱好者多年的共同努力,我国攀岩运动的规模和水平都发展到了一定的水平。全国锦标赛及各种精英赛`邀请赛也为我国的攀岩爱好者提供了许多相互切磋`共同提高的机会。

但从近两年的攀岩比赛看,比赛大多数针对专业运动员,而占攀岩者大多数的爱好者之间对这种交流的机会十分缺乏,另一方面,广大高校的攀岩运动也开展得如火如荼,鉴于这种情况,为了给广大爱好者特别是高校中的同学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的机会,也为了把高校中的攀岩运动推广开来,让更多的同龄人享受这种富于挑战性的运动,我中国地质大学攀岩俱乐部利用现有的攀岩场地的有利条件,将在中国地质大学攀岩场开展北京高校爱好者的攀岩联赛活动,以达到以下亩的:

1。正确引导高校中的攀岩爱好者,让他们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攀岩,掌握更多的攀岩技术,以此带动更多的攀岩爱好者。

2。给许多想加入却还没有机会参与这项运动的爱好者一个了解`学习的机会,并通过本次活动以掌握一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3。为相关及有兴趣的商家提供一个展示自己企业的宣传平台。

[组织形式]

1。比赛名称:2005高校社团攀岩联赛

2。主办`承办`协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地质大学

承办单位:中国地质大学攀岩俱乐部

协办单位:FMTECH

3。比赛时间:11月13日下午

4。比赛地点:中国地质大学攀岩场

5。参加对象: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攀岩爱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