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攀岩 阿尔卑斯攀冰节 Ice Climbing Ecrins 2006[组图]

作者:admin    2006-04-07 00:00

Dry Tooling区就在不远,明显是个高手汇集的地方。这里架设了6 条顶绳,6条路线中只有一条属于4级难度,其余都算得上5 到6+的路线了。鉴于国际上对于Dry Tooling 和混合攀登的分级没有统一的意见,我这里按照攀冰的7级标准来描述了;如果按照攀岩标准来描述,大概是从5a到7a的难度。主办方也明显更加关注这里的安全措施,每条顶绳都有1名高手关照。

早先在沟里路遇并摆出姿势让我拍照的两位法国人也在这里。

打量了一圈下来,我本来打算从难度最低的那条开始,然而一直有人排着队攀登。拍了一气人家的攀登,保罗也过来了。

我决定尝试左起第三条,难度6a的一条混合路线;不管能不能,肯定很过瘾,有顶绳和职业教练现场指导,是个难得的尝试机会。这是一条有两个悬冰挂的垂直路线,早先有位现场教练在攀第二个冰挂时没有成功翻上去,还有两三位尝试过也没有成功。除了在阿尔卑斯登山的过程中,曾经攀登过些冰岩混合路线外这样难度的D r y Tooling 路线对我是第一次。

等我好不容易站在第二个冰挂的平台上,已是满头大汗,让我回想起在Mer de Glace

冰川上第一次学习攀冰就被驱赶上垂直冰壁的经历。吃奶的劲儿都使出来了,当然同时也有大大的满足感。

--呵呵,就是这条了。

歇息了10 来分钟,一气完攀了边上一条纯粹的岩石路线,难度5c+。我们观摩了些高手们攀登另两条6c和7a的路线,其中一位来自英国的红衣高手,攀登得非常自然、流畅,令人艳羡不已。

(纯岩石的5c+路线)

保罗尝试了三次,一条路线也没有攀登成功,颇有些气馁。于是我们乘天色还不算太晚,赶紧去最右边的混合攀登区域。这里有几条4级冰瀑路线,最右边是两条混合路线。现场教练们说很快就要结束了。于是我让保罗赶快披挂上阵,给他做保护。完成了这一条路线,保罗非常开心,好像了结了一桩心愿似的。前面一气攀了两条D r y Tooling路线,我已经觉得不枉此行了,而且收获了许多精彩的照片,于是我就没有打算再耽误辛苦了好几天的现场教练们了。帮他们一块儿收拾停当,大家都步行去停车场等候班车陆续回去了。

哈哈,停车场有好东西!

远远看,人手一个杯子,原来是组办者准备了法国传统的冬季能量饮料—— 热葡萄酒 (Vin Chaude)。红葡萄酒和一些特别的香料一起加热,并加了糖;冬季在法国几乎所有的餐馆里,特别是在滑雪站附近都供应这种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