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攀岩 阿尔卑斯攀冰节 Ice Climbing Ecrins 2006[组图]

作者:admin    2006-04-07 00:00

装备展览会场

保罗不知道我和Gerarde出去了,我也没有留意到他留在汽车挡风玻璃上的纸条,结果彼此找了很久。晚餐在一个能容纳几百人用餐的大厅里进行,我们俩被安排在靠近舞台的地方,和3位丹麦来的攀登者为邻。

两位年轻的丹麦人给我们介绍说,年长的一位是丹麦最出色的攀登者,开辟了他们国家许多的高难度路线。席间老者不时地给大家讲述他年轻时在前东德攀登的见闻。当时的东德

创立了一套自成体系的攀登方式,有许多和其他国家截然不同的攀登器械、攀登标准和价值标准,听得我们目瞪口呆。

他们更告诉说有4位朋友正在中国攀冰,说这是丹麦攀登者的第一次;我说肯定是在双

桥沟......看样子,双桥沟国际攀冰节完全有基础了呢!

晚餐后在户外有一系列的艺术表演,看完后人群回到大厅。大会安排了市长致词、Gerarde上台念了一大堆感谢名单。光头的高个子主持人现场采访了两位隔代的登山名家。

岁月流逝,激情愈加...

楼梯上、走道中都坐满了听众。

接下来是在欧洲巡回的Banff山野电影展。最后,是Millet公司赞助的午夜晚会。我支撑到最后一个短片后就拖着脚步回酒店睡觉去了,和保罗约了次日9点钟在主会场碰头再去攀冰。

这是本届攀冰节的最后一个夜晚,明天的攀登结束之后大家都要各自离去了。

向导之泪

星期天,1 月8 日,和迟到了的保罗一块儿开车再去攀冰区。在中转站上碰上我昨天遇到的那位中年人,便一块儿同行。他们俩想尝试先锋攀登,为了安全起见,我建议还是去初学者区域。

就这位在火车站遇到的巴黎人。

刚进沟里,便听得头顶上直升机巨大的轰鸣声,螺旋桨卷起的气浪吹得道旁的雾淞晃动不已。出事啦!一看这阵式就知道。司机说,15分钟前,在最右边的区域出事了,高山警队的直升机已经飞了两趟,可能有人员伤亡。那不就是禁止攀登的区域吗?!

沟里的攀登者还是很多,大家仍然在继续攀登。对于两位新朋友是否能够胜任先锋攀登,我不敢冒险。商量下来,我先去给他们架了条顶绳。仔细问下来,他们对自己的攀登能力不是很有信心;我建议先练习单镐和无镐攀登,这些必要的练习他们还未曾做过。

于是乎,咱正儿八经地给一位法国人和一位英国人做了回临时教练。两位先后都顺利完成了首次无镐攀登,颇为高兴。还未进入先锋攀练习的话题时,有消息传来,主办方因为刚才的事故,考虑到今天气温上升,冰况不好,决定中止所有的攀登活动,要求所有人员立即撤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