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知识 攀岩 云南西山攀岩向导手册(二)

云南西山攀岩向导手册(二)

作者:admin    2003-04-04 00:00

寂静山脊(silent buttress)
右下角有大屋檐的明显山脊,从"好地方"往南沿小路约130米,大部分为两段式攀登。至顶是仰角壁下方的大平台。

寂静(silence)5.10d
开始于大屋檐左侧的两段式线路,只完成了第一段,下降线路。下降点:两颗钉。
第一段:5.10d, 27米,十颗钉,下降点:两颗钉。
第二段:未攀,20米,未打钉,更难,下降点:大树。
首攀:王,马,虫,moseley, 2000.9

喋喋不休和杂声(rattle and hum):5.8
(runout)在山脊左边的拐角处的两段路线,在"寂静"左边15米,下降线路。
第一段:5.7, 15米,自设保护,到大石扁带
第二段:5.8r(长距无保护),40米,自设保护,沿均匀宽缝至上段的石沟,下降点:大树
首攀者:MOSELEY,马,王; 2000.9

另一起点(alternate start)5.7
15米,自设保护,下降点:同上。到上述线路的另一方法,攀5米后向左。首攀者:MOSELEY; 2000.9

未命名 5.7
沿"寂静山脊"的小路往南约10米,转弯处的主石脊向上,上部北侧山谷到直壁下,但植物过茂密。攀爬开始于小路转弯的小坡上(约15米长),下降点为大树,此线不推荐。首攀者:马和虫 2000年11月

新年地区(new year aera)
开发于2001年1月,离"寂静山脊"约0.5公里,特别注意此区域岩壁上的有毒长青藤。

信心(faith)5.10d/5.11a
中途有小屋檐的山脊上的两段线路,下降线路。首攀者:虫,MOSELEY,王,马; 2001.1 第一段--5.10d/11a. 35米,十颗钉,下降点:扁带白色岩壁面上有10颗钉。小屋檐下走左边的裂缝,在下降点下方可用岩石塞补充保护。第二段--5.8 ,20米,自设保护,向右上攀至主石脊,沿此石脊向上到平台。

蛇年(year of snake)5.9
20米,自设保护,下降线路,下降点:扁带
此线路是从小路上20米处平台开始的。从平台右边的仰角壁开始攀登,沿石脊攀。
首攀者:MOSELEY 2001.1

新年快乐(happy new year) 5.9
20米,自设保护,下降线路,下降点:扁带
在蛇年左边三米处的石脊,从中断的石脊攀到有一条裂缝的小屋檐之上。
首攀:马,moseley,黄,2001.1

新年的希望(hope of new year)5.11b
18米,七颗钉,下降线路,下降点:metolius下降挂片
在"新年快乐"左边10米的拐角处,起点于大石槽(可自设保护)至直壁。
首攀者:虫,王,MOSELEY;2001.1

西山峭壁南端, 虫和王已经在西山峭壁最南边做过一些攀登尝试,尚未开线,但前景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