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知识 攀岩 攀岩和极限编程(XP)

攀岩和极限编程(XP)

作者:admin    2003-04-25 00:00

UTO 0cm">Rock Climbing and Extreme Programming

Ye Yongqing
IT department, Europeloan Bank
Gulledelle 92
1200 Brussels, Belgium
+32 2 4020120
yongqing.ye@europeloan.com

翻译:刘焱
2002725日星期四

摘要

这篇文章以攀岩来描述 XP 的实现,作者发现极限编程的许多思想,很适合于攀岩运动,而且作者在攀岩运动中,体现了这些想法。

关键词

教练(Coach)XP(极限编程),测试优先(Test First),配对(Pair),保持稳定(Keep Stable),覆盖率(Coverage),没有加班(No overtime)

内容

在布鲁塞尔(Brussels)的市中心,有一间室内攀岩场。虽然我经常想去尝试,因为我看到电视上,那些攀岩者可以很容易地爬上很高的岩壁,但我以前却从来没有去过。对于攀岩来说,我绝对是个新手。

不管怎样,我想我会喜欢它,而且我会从中得到很多乐趣

Winston 是一位攀岩专家;他有 5 年的攀岩经验,他建议我们这个礼拜六去攀岩。礼拜六到了,有 4 个人参加这次活动,Winston Massimo Gifford 和我,除了 Winston 外,其它 3 位都是攀岩的新手。我们这些人都是在欧洲贷款银行(EuropeLoan Bank)搞 IT 的。

欧洲贷款银行是一家年轻、充满活力,发展迅速的全球网上银行。它于 1999 11 月在布鲁塞尔成立时,只有三个人以及一间办公室。这家公司成长非常迅速:目前已在 5 个国家开展业务,每个国家都有办公室,大约有 50名左右,直接和非直接的雇员,它的资金达到了 3 兆比利时法郎(3,000,000 million BELGIUM FRANCS)。欧洲贷款银行的主营业务,是以极具竞争力的利率,提供住宅抵押贷款。

因为快速用户需求变化,极限编程的方法已经成功实现大概一年了,我们都很喜欢极限编程,虽然有些人一开始对极限编程感到有点怪。我们也都很喜欢写程序,写程序是一种乐趣Winston 是我们的 CTO,有时候,他也是我们开发团队的教练

在攀岩方面,Winston是一位很好的导师和教练。他先给我们讲了一些基本知识:例如怎么打 8 字结(tire 8),怎样平稳地放绳子,当人掉下来地时候,怎样抓住保护绳。然后我们在地上做配对(pairs)练习:一个人做攀登者,另一个则充当保护(blocker)。然后我们交换角色(exchange pairs),在地上一遍又一遍地练习。我们发现我们这么多人正好,不多也不少,无论是交换角色还是交流想法都很有效率。如果我们谁忘记了什么事情,像怎么打 8 字结之类的,我们就直接问其它 3 个人,很快就可以得到反应(交流很好)。我们花了半个小时做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