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致想走遍世界的人:一生该去的60个地方(二)[组图]

致想走遍世界的人:一生该去的60个地方(二)[组图]

作者:admin    2008-03-14 13:39

PLACE51:普罗旺斯,薰衣草的王国。

如果旅行是为了摆脱生活的桎梏,普罗旺斯会让你忘掉一 切。7~8月间的薰衣草迎风绽放,浓艳的色彩装饰翠绿的山谷,微 微辛辣的香味混合着被晒焦的青草芬芳,交织成法国南部最令人难 忘的气息。

PLACE52:比萨斜塔,无与伦比的缺陷美。

比萨斜塔位于意大利中部比萨古城内的教堂广场上,是一 组古罗马建筑群中的钟楼,这座堪称世界建筑史奇迹的斜塔,以 “斜而不倒“闻名天下。

PLACE53:都江堰,独奇千古的镇川之宝。

到成都,不能不去都江堰,因为那是成都平原的生命之源 。这个战国时期兴修的中国古代最大的古堰,是两千多年来一直效 益不衰的水利工程,被称为中国古代水利的灿烂明珠,也是世界水 利工程中极为罕见的奇迹。

PLACE54:西西里岛,地中海文明的中心。

在两千多年前,希腊的哲学家阿基米德站在西西里岛上大 声地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将撬动地球。”西西里岛 那灿烂的阳光、幽静的田野和充满中古世纪风采的教堂、神殿、喷 泉和剧场,既弥漫着中世纪风情的优雅,又充溢着自然的田园气息 。

PLACE55:曼谷,湄南河上的明珠。

曼谷,在泰语里是“天使之都”的意思,是充 满微笑的国度泰国的首都。曾几何时,被赞美为“东方威尼 斯”的水都曼谷,如今已随着一幢幢高楼的拔地而变成世了 一个现代化的大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