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攀岩 OZARK祝贺中国国家攀岩队选手攀岩亚锦赛取得喜人成绩

OZARK祝贺中国国家攀岩队选手攀岩亚锦赛取得喜人成绩

作者:CCC333    2008-06-02 09:11

为期4天的2008亚洲攀岩锦标赛于5月25日晚在广州怀集落幕。由ozark奥索卡)品牌全力赞助的中国国家攀岩队在此次大赛中有着不俗表现,共获得了6个正式比赛项目的2项冠军,以及3个表演项目的全部冠军,成为此次赛事的大赢家。其中,作为OZARK(奥索卡)形象代言人、中国国家攀岩队教练及队长的赵雷被亚攀联选中作为国际定线员参加了定线工作;1国国家攀岩队队员钟齐鑫以7秒80的成绩超过了自己曾保持的8秒76的“国际标准速度赛道”的男子世界纪录;女队员何翠芳也以10秒86的好成绩打破了李春华保持的12秒90的女子世界记录。通过此次赛事,共有4名中国队队员(钟齐鑫、张宁、何翠芳、何翠莲)获得了2009年世界运动会的入围资格。

本届亚锦赛是包括难度、速度和攀石等3个大项、6个单项的赛事,再加上速度接力赛3个单项的表演项目。由于是一年一度的亚洲顶级赛事,比赛几乎吸引了亚洲所有的攀岩高手,共有来自亚洲14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多名选手参赛。日本、卡萨克斯坦等国所派选手都超过了10人,其他每个代表队也都派出了自己最优秀的选手,称得上是亚洲赛水平最高的一次。难度项目和攀石项目中日本、韩国队的选手领先优势非常明显,在奖牌榜上高居榜首。而速度赛的比赛是此次赛事的关注项目,因为这是第一次采用四条赛道的世界纪录的标准场地,还特增设了速度接力的3个单项的表演项目。中国队实现了亚锦赛上的重大突破,包揽了男女子速度赛前三名,以及速度接力赛的全部冠军。

OZARK(奥索卡)祝贺中国国家攀岩队的选手取得喜人的成绩,并继续支持国家攀岩队,希望他们能为中国的攀岩事业争取更多的荣耀。

赛后,国际攀联秘书长蓝斯林克为中国队取得的优异成绩向我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我们近几年对亚洲竞技攀岩运动的促进和发展给予了肯定。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主任李致新参加了开幕典礼,副主任颜金安赛后亲自为运动员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