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沿着北京奥运圣火足迹登珠峰 西藏特色游线路面世

沿着北京奥运圣火足迹登珠峰 西藏特色游线路面世

作者:CCC333    2008-08-26 14:09

到西藏珠峰,原先对普通游客而言是可望不可即的事。如今,苏州市民可望沿着奥运圣火的传递线路前往珠峰。周五在上海举办的“奥运圣火,珠峰之旅”日喀则旅游推介会,向江浙沪一带的旅行社推出了珠峰登山体验游线,苏州青旅即日起将在本地市场上推出这一特色游程。

日喀则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雄伟的喜马拉雅山脉、奔腾的雅鲁藏布江水、历代班禅驻锡地扎什伦布寺、奇异的民族风情和传统节日等,多年来吸引了众多中外旅游和登山爱好者。2008年5月8日奥运圣火登顶珠峰,更是为世人瞩目。据苏州青旅国内中心总经理闾红磊介绍,随着青藏铁路的开通,苏州本地前往西藏旅游的团队游客也是迅速增长,但在散客市场上尚不太明显。因此,此次推出的“奥运圣火,珠峰之旅”系列旅游线路,更多的是想要吸引散客。

据介绍,日喀则旅游局上海推介会主要推荐的线路有2条,都是在日喀则地区旅游局的支持下,由上海专营西藏旅游业务的旅行社,加上上海登山运动协会、西藏登山学校等共同策划打造的。最吸引人的是其中一条名为“巅峰之旅”的双卧12日游线,汇集了前后藏人文景观、自然景观和宗教文化,在行程中特别安排了参观登山学校博物馆,请登山勇士讲述圣火登顶经历,在珠峰一号大本营现场体验登山等活动,让旅游者沿着奥运圣火在珠峰行进的线路去旅行,最后相聚珠峰,体验辉煌,挑战极限,以更好地体会“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该游线报价5880元,苏州的出发日期为9月6日和9月20日。

另一条为常规游线,行程9天,涉及拉萨、江孜、日喀则和纳木错等地,单飞前往,卧铺返回,这次是以优惠的价格为卖点,面向苏州地区推出的特价为3799元,旅行社人士说,同样的行程在往年要50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