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崂山蝮蛇出没袭击游人 景区提醒登山时应走规定路线

崂山蝮蛇出没袭击游人 景区提醒登山时应走规定路线

作者:CCC333    2008-08-26 15:10

记者8月25日从崂山风景区管理局获悉,眼下正是蝮蛇活动异常频繁的时期,为了防止登山爱好者出现被咬伤的险情,风景区管理局在通往未开放区域的路口设置“禁止进入”的提示牌,以此提醒登山者。

记者从第八人民医院等医院了解到,近期被蝮蛇咬伤的病人明显增多,而且病人中以探险登山者居多。据医护人员介绍,立秋以后,蝮蛇进入觅食过冬阶段,活动异常频繁,而且秋季是蝮蛇毒性最高的季节,非常容易受到惊吓而伤人。一些登山爱好者独辟蹊径,进入深山或沿小路登山等极易遭到蝮蛇的攻击。蝮蛇毒性极高,被咬伤后如不及时救治会有生命危险,再加上登山爱好者多从小路进入深山,道路崎岖陡峭,倘若被咬伤,耽误救治时间,后果不堪设想。

为此崂山风景区管理局已在通往未开放区域的路口设置禁止进入的提示牌,为了登山者的安全,建议登山者按规定线路登山游览,以免遭到毒蛇袭击,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