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捷克人今冬欲将国旗首插马纳斯鲁山峰[组图]

捷克人今冬欲将国旗首插马纳斯鲁山峰[组图]

作者:faye    2008-11-26 16:25

截止目前,全球14座8000米以上山峰中仅有半数由登山者完成了冬季登顶,其中波兰人是当值无愧的冬攀之王,首登6座,今年冬季他们将目光再次投向这些孤傲的山峰,计划至少尝试巴基斯坦境内两座8000米冬季未登峰。

图中黑色标记为该队计划攀登路线

巴基斯坦喀喇昆仑山脉之外的珠峰和卓奥友自然是登山者最钟爱的拜访之地,不远处的道拉吉里峰马纳斯鲁峰则已各有11次冬攀记录了。

据悉,一支来自捷克的3人探险队已决议将捷克第一面冬攀国旗插上马纳斯鲁顶峰,岁他们一再表明“登山不是我们生命中的唯一目标,但它丰富了我们的人生。”

这3人8000米山峰的攀登经验虽不丰富(仅登顶G2和攀登过卓奥友峰),但足迹却遍布世界其他山川,像帕米尔高原、阿尔卑斯山、慕士塔格及德纳里峰等。

Jan Krabec

Milan Wlasák

日前该探险队的行李及装备已运抵尼泊尔,本月底,夏尔巴协作将会铺完通往Sama的道路,预计下周3人将前往马纳斯鲁峰进行适应性训练。捷克探险队成员姓名分别为:Pavel Krupièka、Jan Krabec和Milan Wlasá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