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登山杖 太行山双岭穿越 国产碳纤维登山杖实用体验

太行山双岭穿越 国产碳纤维登山杖实用体验

作者:会笑的眼睛    2009-03-28 14:53

体验的活动线路选择了太行山的双岭穿越,从龙王庙—龙水梯—鸡冠梯--十字岭—王莽岭—滴水寨—韩口,最后因为下雨以及路线不熟悉,变成了韩口—滴水寨—王莽岭—锡崖沟(非公路线路)--老爷顶,但不影响对登山杖的体验过程。这条路线路面大多为土石或碎石以及石板路,路面比较复杂,路线难度和危险性不大,但基本涵盖了南太行的各类典型地貌:峡谷穿越、山地升降、“天梯”攀爬、崖壁行走、草地纵走等。这次我一共带了三根杖,两根碳纤维的和一根跟了我五年多的LEKIMacalu,LEKI带减震,塑胶手柄。打包时发现杖的收起长度较LEKI的短7cm左右,打包后不至于伸出太长,方便携带。同伴中大多使用的是LEKI,有塑胶柄和软木柄两种,还有三根国产铝杖和一根鲁宾逊的碳纤维杖。

晚上8点出发前往辉县,过商丘开始下雨,快到新乡时小雨变成大雨,到辉县时感觉就成了暴雨,雨点打在路面,路都看不清,雷仿佛就在耳边炸响。早晨雨变小,考虑到安全,改变路线由韩口上王莽岭。我使用双杖,先是一根软木柄碳纤维杖一根LEKI,另一根碳纤维杖同伴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