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登山杖 太行山双岭穿越 国产碳纤维登山杖实用体验

太行山双岭穿越 国产碳纤维登山杖实用体验

作者:会笑的眼睛    2009-03-28 14:53

对于装备的使用体验大家习惯上叫评测,这次本人对于国产碳纤维登山杖初次使用我更希望称其为“实用体验”,因为我可以评,却没法去“测”,虽然我本人是搞工业设计的,但还是没有相应的手段去检测其性能指标,其实也没必要去做厂家应该做的事情,作为一个使用者我只需知道所用的东西是符合相应标准的,是合格的就够了,其他就是该产品是不是适合我,所以我们需要的是“体验”。

我买的杖是一对,但手柄不同,分别是软木手柄和EVA发泡手柄,杖杆是碳纤维含量50%的。杖拿到手,整体做工还是不错的,杖杆表面是碳纤维的自然纹路,表面涂装比较简单,品牌的红色LOGO--MBC在黑色的杖杆上比较显眼,但表面涂装的整体设计不够吸引人,显得简单了一点。杖身共分三节,收起来后包括杖尖护套总长为66cm,带一个泥托。将三节杆拆下,锁紧机构做工比较精致,不次于国外大品牌的杖的锁紧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