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青海省为参加世界攀岩锦标赛健儿举行欢迎酒会

青海省为参加世界攀岩锦标赛健儿举行欢迎酒会

作者:CCC333    2009-06-30 10:07

6月29日晚,我省为参加第十届世界攀岩锦标赛的各国运动健儿举行欢迎酒会,副省长吉狄马加代表省委、省政府及赛事组委会致辞,向来自五大洲的45个国际攀岩联合会成员国和地区的运动员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

吉狄马加说,第十届世界攀岩锦标赛是继2008北京奥运会之后,在我国境内举办的最高级别、最大规模的世界单项体育赛事,也是青海迄今为止举办的最高级别、最大规模的国际体育赛事。作为世界顶级的攀岩大赛,第一次走出欧洲即来到青海西宁,是我省体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省体育事业发展进入到一个新的层面。通过本届赛事,必将在国际攀岩运动史上留下青海的名字。这是国际攀联、国家体育总局寄予青海的厚望,也是青海各族人民的骄傲。

吉狄马加说,第十届世界攀岩锦标赛是青海各族人民翘首企盼的一次体育盛会,举办本次赛事,对于提升我省打造国际体育品牌赛事的规模和水平,活跃人民群众文化体育生活,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展示大美青海无限风光,更好地宣传青海,扩大我省在世界的知名度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将认真组织本届赛事,努力为参赛的各国运动员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切实做好赛事的各项保障工作,确保赛事顺利实施。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将本届攀岩赛办成一届有亮点、高水平的国际赛事。

吉狄马加鼓励运动员们在比赛中展现出的“更高、更强、更快的奥林匹克精神,赋予青藏高原精神更多的精神内涵,并期待各国运动健儿取得优异成绩。此外,当晚,第十届世界攀岩锦标赛组委会相关领导还宴请了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央及省外媒体的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