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驴友遇险紧急救援 中国蓝天救援队大同有分队

驴友遇险紧急救援 中国蓝天救援队大同有分队

作者:CCC333    2009-06-30 10:11

当越来越多的“驴友”们背起行囊跋山涉水时,一些潜在的风险也同时伴随着大家。适应这类特殊救援的需要,近日,一个民间性的公益救援组织——中国蓝天救援队大同分队在我市正式成立,成为本市社会救援组织架构中一个重要的补充部分。

近年来,城市生活节奏不断加快,户外运动应运而生。然而,这一运动也带来了一些风险,因不熟悉路线走失、爬山过程中摔伤等情形屡见报端。如何对这类群体发生的意外进行特殊救援?我市积极成立了中国蓝天救援队分队,成为中国紧急救援联盟下面的一个组织。

据了解,中国紧急救援联盟在各省市都有分队,大同分队是山西省首家成立的。按照中国紧急救援联盟的统一部署,参加户外运动的队员们如果在户外出现危险情况,即拨打全国统一免费号码4006009958求助,在总队应急方案的指导下,各分队开展救援。

中国蓝天救援队大同分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大同分队的队员全部是由热爱户外运动的爱心人士组成,目前共有14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虽然有多次户外运动的经历,但下一步如何开展救援,他们还将接受专业培训,以提高自身的各项素质。在开展救援的过程中,他们将大力普及户外个人安全知识、生存技能,从而保护自我,让户外运动健康持续地发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