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川藏南线骑行归来 成都三队车友开PARTY庆祝

川藏南线骑行归来 成都三队车友开PARTY庆祝

作者:CCC333    2009-07-01 09:54

车迷们聚在一起分享骑行旅途的经历

雪山,牦牛,还有骑在山地自行车上晒黑的笑脸……6月30日晚7点过,成都近百名运动型自行车爱好者聚在星辉西路一个礼堂里,迎接刚从西藏回来的三队骑友,分享骑行“天路——川藏南线”的酸甜苦辣。

骑往西藏 “老爷车”的车是专用的

在这次骑行川藏南线的三支车队里,有一支叫做“老爷车”的车队。他们人数很少,5个队员中3个骑车,另外2人开车。带队的人“老爷车”今年48岁,戴一副框架眼镜,平时是做医药行业市场产品的。3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他迷上了自行车运动,以前从来不锻炼的他,现在几乎不开汽车,每天出门都骑车,每周都要参加车队的活动。“我现在至少比以前瘦了40斤。”他笑着说,自行车给他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变化。

“老爷车”有两辆山地自行车,其中一辆是平时运动的,价值近2万元,这辆车的配件几乎都是进口的,车身很轻,性能很好。这次骑川藏南线,他特意组装了一辆专门用于骑长途的山地车,价值4000多元。5月10日,“老爷车”和队友们,沿着雅安、泸定、康定、雅江一线向西藏出发了。

看到山顶 他一次次地泪流满面

骑车在平均海拔四五千米的地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经常容易缺氧,甚至出现高原反应。在翻剪子弯山的时候,他们要连续上32公里的坡。从山底到山顶海拔落差2051米,公路蜿蜒曲折,没有缓冲的地方。“老爷车”的骑行速度每小时五六公里,仍然感到呼吸困难。“我当时觉得已经超过我的体能极限了,但是心底有个声音不断告诉自己不要停,不能停。”

“老爷车”说,虽然他们的汽车就在不远处,但是他坚持没有搭车。实在骑不动了,就下来推。等到看到山顶时,他一次又一次地泪流满面,手舞足蹈。“那是一种对精神的洗礼。”骑完这条线路,他感觉收获了很多。下一次,他不知道会挑战哪一条线路,但是脚步决不会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