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知识 攀岩 垂直极限………一个攀岩者的自白

垂直极限………一个攀岩者的自白

作者:admin    2003-01-25 00:00

板障山的灯光已经亮起,石壁俨然是一个人生舞台,我犹如一个正罩在光环中的扮演英雄的演员。岩壁下为我鼓掌的更是幕后的英雄。

回望珠海迎宾大道,美丽的灯光把珠海、澳门连在一起,更远处是海。这样的景色让我陶醉,特别是在刚刚攀上岩壁的这一刹那。曾经无数次在画册中,在板嶂山回归公园看到过这样的美景,但是唯独这一刻是最刻骨铭心的。

三、凤凰山夜行篇
    是夜,雨不停的下着。作为无极限志愿登山救助队的一员,我们为了完成演习,沿着凤凰山水库在漆黑一片的山林中艰苦的穿越。

突然脚底一滑,我仰面摔倒。无助地顺着倾斜的石壁往下滑。背着大包减低了摩擦力,石板越来越陡,眼看着就要坠落到前面看不见底的深坑!不知道从那里来的力量,我于最后一瞬间翻身过来,脚尖、手指,以标准的抱石姿势紧紧抵住石壁上小小的突起。慢慢的,慢慢的,一点一点往上攀爬,一厘米、一厘米的挽救自己的生命。

终于抓住了老牛伸出的援助之手,极温暖的。老牛把我拉上来之后说“嗯、很好,标准的攀岩动作”

是的,很好,标准的攀岩动作。平常练习的攀岩技巧在关键的时刻让我渡过了危险。
    感谢凤凰山,给我上了人生里很重要的一课。

四、万佳攀岩壁篇
    这是个盲人,但是他坚信自己也能够攀登,实现每一个正常人都可以办到的事情!
他坚持要靠自己的摸索来寻找攀登的支点,虽然很慢,但是他做到了。虽然那天我没有在现场,但当我在无极限的网站上看到这一组照片的时候,心里无比的震撼。

“妈妈,我爬上去了!”小女孩拍打着悬挂在15米岩壁顶端的铃铛,开心的大喊大叫。妈妈在下面关切地看着,眼光中分明流露出慈爱和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