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知识 攀岩 垂直极限………一个攀岩者的自白

垂直极限………一个攀岩者的自白

作者:admin    2003-01-25 00:00

“不用怕,你要相信你可以做到的。对自己充满信心,你一定可以作到的。”我常常对别人说这句showhand曾对我说过的话。相信每一个人,在面对看似不可能完成的困难面前能够鼓起勇气,挑战自我的极限。

速度线路、难度线路、抱石线路、先锋攀爬、下降、上升……。一群爱好攀岩的人聚集在这里,互相鼓励着、互相帮助着,虽然这只是一个运动,我们却在运动中结下了深深的友谊。

我深深迷上了攀岩。这个垂直极限运动给我所带来的已经远远超出了运动本身。在一次次攀爬的过程中,畅快地体验着自己不断挑战极限的兴奋心情。

然后,我可以在任何时候对自己说“是的,我可以的。因为我充满了信心”

后记:

攀岩是一个很刺激的极限运动。除了能够锻炼人突破极限的勇气和素质之外。我想攀岩的技巧也是很实用的技巧,特别是对于我们这些经常去户外活动的驴子来说。关键时刻,至少能够大大提高自保的能力。驴子们有时间不妨好好学习一下,除了攀岩的技巧之外,还可以了解和熟悉绳索、安全带等安全装备的使用。

攀岩装备实际上也是户外活动中级别最高,最完善的通用登山装备之一。完善的保护技术和采用通过国际攀登联合会(UIAA)安全认证的装备,只要你不在外面随便乱爬,使攀岩这个运动实际上也十分安全。

写这篇文字,也是为2003年结组攀登黄杨山正面石壁壮行吧。我相信我和队友一定能够平安、圆满地完成这个计划。
垂直极限,永远是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