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业界 老驴看户外之花褂子: 中国户外"井喷"将至

老驴看户外之花褂子: 中国户外"井喷"将至

作者: 远志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2-12-10 13:54

花褂子:8264游记攻略版主(2007-3-15 注册时间)
年龄 :47岁     职业: 教育
爱好:登山  徒步 摄影 城市自助行

以下为采访录花褂子观点:

本土小品牌创新之路

2012年,国内的品牌还是群雄割据的形式。奥索卡探路者凯乐石这些大品牌通过广告宣传、户外活动等形式,在百姓中的普及度、认可度都继续得到提升,2012年度中国户外产业年度评选中有着很强的竞争力。

同时,国内市场不断细化,给中小品牌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不少小品牌的通过增加自我研发设计能力,提高工艺技术水平,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例如:自由之魂华巍黑冰爱水电,在许多户外产品上,都取得了很好的业绩,让更多人坚定了选用国有品牌的信念。

火爆的2012亚洲户外展

大众户外市场日趋成熟

国外户外品牌由于有着长时间的经验积累,产品成熟度较高,仍具有比较明显的竞争优势,网购、海淘等方式,也让许多消费者用较为便宜的价格,接触到国际产品。

中国户外行业发展面临的情况有些类似于3年前的韩国。现在,韩国的户外运动已经融入生活。在公益性露营营地,免费的饮用水、免费的冲凉设施、整洁的场地、相当于人民币100多元的花费,让许多韩国男人放弃了以往周末饮酒高歌的生活,而选择和家人露营,享受生活。

我们也需要通过科普,让国人知道,户外运动并不神秘,也不高端,走出家门,就是户外,这是一种生活的态度。国内户外品牌不应只关注产品,关注销售,应当引领国人去了解户外运动,从“手把手教给消费者怎么搭帐篷”做起,让他们去了解、熟悉户外运动。

8264第二届露营大会首站

2013中国户外产业即将“井喷”

在即将到来的2013年,我认为中国的户外产业即将迎来一次“井喷”。在三年之内,会有更多的中小型企业,投入到这个行业。他们凭借以往为国际品牌代工的优势,可以快速切入。但是这些厂家的问题同样明显:缺乏对市场理性分析,生产盲目性较大;单纯依靠模仿,缺乏自身的研发力量;产品类型偏向于时装性,难以应付特殊户外条件。 这些都是需要进行理性思考的地方。原有的大品牌在这一阶段更应该注重品牌的打造,增强公信力和信誉度。随着户外行业竞争更加激烈,只有经过大浪淘沙,中国户外产业的格局才能逐步形成。

8264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让品牌和消费者,山友和驴友,走到一起。这两年组织的露营大会让城市人爱上户外。在8264论坛,我特别喜欢游记攻略、我秀我户外、钓鱼、装备天下这几个版块,有一些讨论是积极向上的,并且关注消费者利益。希望能够读到更多知识性强的好文。

支持中国户外产业,支持自主原创品牌,支持8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