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业界 地方版主谈市场 山东:门店火爆 市场需引导

地方版主谈市场 山东:门店火爆 市场需引导

作者: 远志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2-12-17 10:51
2012即将挥手告别。8264不关注伦敦奥运会,更不会去想末日预言,我们只关心户外行业的发展,驴友们在过去的一年中是否玩得开心。为了解各地户外爱好者喜欢去哪里玩,到哪里购买装备,喜欢哪些品牌,我们对8264论坛各地版主进行采访。请他们谈一谈对各地户外圈的感受。

山东版版主:烟瘾

在山东,省内就有泰山、崂山、沂蒙山,而且东临大海,进行户外运动的区域比较多,平时组织1000至2000米的登山活动比较便利。细分到各地区,驴友们短途出行一般是就近原则,青岛地区的喜欢去泰山,济南的喜欢去崂山。这两年,山东户外运动发展的很快,去周边省陕西河南等地的驴友越来越多。

现在,驴友们购买装备,一般还是选用中档品牌,高端较少。我周围的驴友选择网购的不多,很多人都是在老驴的介绍下,去户外用品门店购买,这样看得见,摸得着,选购方便。

在山东,高端品牌的销售基本都集中在大型商场,门店经营的品牌比较杂,集中在中低端品牌。门店这两年发展形式不错,比如在淄博的明清仿古街就有大约70多家,其他地方也有类似的情况。但在市场火爆的背后,经营者缺乏冷静也导致了店铺换手率也比较高。他们多数并不了解户外行业,仅仅是觉得户外用品市场好,就参与进来,这也据我了解,山东地区门店里面有60%是单纯销售,只有40%是通过活动带动。

山东地区的户外行业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今后,户外运动逐步走入正规化是一种趋势,大家会选择有一定组织,更安全的出行方式。

山东省青岛版2012年年会

8264论坛即将走过10年,成为国内驴友交流最大的平台。各地版主每天参与论坛管理,为驴友服务,组织线下活动,在此8264编辑部向大家表示由衷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