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中国 广西 北京 青海 陕西 北京 柳州 西安 一个人的驴行(柳州--北京--青海湖…西安…广西)旅程结束,总结请看668楼 657楼

作者:一个人L     146238人关注 2016-3-10 10:34

前几天跟老爸老妈说了我不上班了,他们不觉得惊讶,因为半年前我就跟他们预警过了,只是劝我不要出去骑了,可是现在不去是不行了,工作都没有了,难不成要我明天又出去找工作?还有所有认识我的亲人朋友车友驴友网友们都知道我要出去骑车了,要是不去的话,这脸可就丢大了。
其实从我记事起,爸妈好像都没有什么管过我,我一直都是想做什么就能做什么(只要不违法犯罪),当然,违法犯罪的事我也不会去干。
我这次答应他们了,骑完这次回来后就老实过我小老百姓的生活,找个女孩谈个恋爱结个婚。不过老爸好像比较懂我,先警告我说这次回来后明年不许又想去哪去哪里了,我答应了,可明年的事谁知道呢,我答应他们的事多了,反悔的也多了,比如结婚这个事,嘿嘿
感觉时间过得真DM的快,上月初老家忻城的自行车越野赛,发号码牌时我拿到的是26号,当时我就脱口而出:刚好我今年26岁。再一想,不对呀,26好像是去年的事了。去年生日是在川藏线上过的,今年会在哪里呢。。。。。
好怀念在川藏线上的日子,喜欢那里的蓝天白云,高山草原,茂密森林,还有粗壮的牦牛,大大个的乌鸦,还有陪伴过我的朋友们,阿杰,神兽3000,阿业,小兵,夜归人,老二,老三,大保,小王,还有路上见过的各路骑友。。。。。。。。。
喜欢那种在路上的感觉,一觉醒来就奔向下一个未知的前方的感觉。我还要出去,去我想去的地方看我想看我风景,去经历各种各样的人和事。。。。。。。。。
我这次出去,计划行程三个月以上,费用预算5000以内,住以帐蓬为主,然后就是沙发,我要花最少的钱,去最远的地方,看最美的风景!
在这里,先预祝自己一路顺利,什么事情我都可以遇到,只要别遇到打劫的就行,劫色的除外。

本次骑行分三段进行,柳州北京后再骑北京到敦煌,然后看情况再骑敦煌到乌鲁木齐!不过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再加上本人意志也不是那么坚定,有时想一出是一出,半路会打道回府也不是没有可能,到时希望大家伙手机留情别拍砖呀!哈哈
8264上的牛人实在太多了,本来没想要在上面发这次骑行的帖子的,因为本人书读得少,脑子又总是慢半拍,文字呀图片呀看来也都没有大家热捧的(小王姑娘,小多神,基准物。。。)来的精彩,但是想想还是发一个吧,可能在8264上发主帖就只这一次了吧,因为这次回来后可能很难再有这样的旅程了。。。。。
2012忻城—北京骑行计划

忻城---柳州   约120公里

第1天    柳州-鹿寨-G323到荔浦转G321—阳塑转S305—兴坪
200公里

第2天
桂林阳塑兴坪X097—过大田村转X117—过秦岸村转X113--灵川县
80公里  沿

第3天
灵川县—兴安县—全州县—G322到黄沙河镇左转X123 X127—东安县 170公里

第4天
东安县—冷东公路—冷水滩区-G322祁阳县—013 14 363乡道灵官镇360乡道转X087祁东县—G322衡阳
170公里

第5天
衡阳市—樟木乡—南岳区
107国道   约70公里

第6天
休息,顺便看看衡山

第7天
南岳区——白石乡—中路铺镇—G107到湘潭山西路—G320转S208到韶山市
130公里

第8天
韶山市—如意镇(208省道)--过河右转086县道—罗家湾—过找鸡塘右拐小路到刘少奇纪念馆---继续081县道到曹家坝—乌石村—莲花镇—雷锋镇有雷锋纪念馆—长沙    约70公里左右

第9天
长沙市---安沙镇—弼时镇—新市镇—大荆镇—新开镇—岳阳 沿G107
155公里

第10天
休息  看看岳阳楼洞庭湖

第11天
岳阳—云溪乡—临湘市—羊楼司镇—赵李桥镇—赤辟市   沿G107
100公里

第12天
赤壁—中伙铺镇—汀泗桥镇—横沟桥镇-贺胜桥镇—安山镇—武汉
G107 140公里

第13天
武汉—左岭镇—华容镇—临江乡—泽林镇—铁山区—下陆区—黄石
G106 120公里

第14天
黄石大道—左转S112沿线长江—东湖村—三洲村—葛湖港—老渡口—丰山村右转—枫林镇左转S316—九牛厅S303---夏皈镇—武蛟乡—白杨镇—黄金大道转盘左转S304—九江市   约160公里

第15天
休息,顺便瞧下庐山

第16天
九江市—南门渡口—湖口县—文桥乡—武山镇—中馆镇—油墩街镇—碧山乡—田皈街镇—洪源镇—景德镇     约130公里

第17天
景德镇—蛟潭镇—G206到经公桥镇右转S302到雷湖右转S326—祁门县    约125公里

第18天
祁门县—S326 –柏溪乡—黟县---际联镇宏村—泗溪乡—汤口镇  约100公里

第19天
休息,看看黄山什么样子

第20天
汤口镇—G209到-徽州区转X324—南源口乡—北岸镇—顺溪镇   约130公里

第21天
顺溪镇—龙岗镇—太阳镇—藻溪镇—玲珑镇—中泰乡—杭州 S102
约110公里

第22天
看看西湖美景

第23天
杭州市—桐乡市绕城西路—转X109湖盐线—桐乡市乌镇
G320
约80公里

第24天
桐乡市乌镇—桐乡市—嘉兴市G320--嘉善县—善西公路-西塘镇
70公里

第25天
西塘镇 平黎线—黎里镇----右转G318—上海
约110公里

第26天
穷游大上海

第27天
上海—曹安公路G312—陆丰东路—新南路—古城南路左转—娄江大道 苏州约100公里

第28天
苏州G312—机场快速路—快速内环东—无锡广南立交桥—长虹东路—常州  约100公里

第29天
常州—乔家门立交桥--G312到镇江市—5岔路口转戴家门路—右转长江路—左转润州路到渡口—S243到扬州   约120公里

第30天
休息 瞧瞧扬州

第31天
扬州S244—S312到天长市—S205到铜城镇--右转S332—金湖县过淮河入江水道特大桥—岔河镇S328到淮安市    约160公里

第32天
淮安市G205左转S325—泗阳县—左转过桥徐淮路—宿迁市  约100公里

第33天
宿迁市—S324到SUI睢宁县—G104王集镇—房村镇—徐州市  约110公里

第34天
徐州长安大道G104—柳泉镇—微山县—张汪镇—腾州市—界河镇—峄山镇—邹城市  约150公里

第35天
邹城市—G104曲阜市—满庄镇—长城路-泰安市约100公里

第36天
休息,看看五岳独尊的泰山

第37天
泰安市迎宾大道—G104沿铁路—济南市     约70公里

第38天
休息 看看济南的夏天

第39天
济南市—G104太平镇—临邑县临盘镇—陵县—德州市  约130公里

第40天
德州市--G104一直沿铁路—沧州市   约120公里

第41天
沧州市—G104沿铁路—兴济镇 京福线—静海县—天津    约100公里

第42天
休息一下吧

第43天
天津外环西路—武清区—G104廊坊市—北京市    约130公里

全程约4000公里,预计用时45天,祝自己一路顺风!!!

回复 ax537100 的帖子
一次真正有意义的旅行后会让你回来更加珍惜身边的人,朋友、家人还有爱人,学会付出和爱,对生活会更加用心,旅行是生活的一部分,生活就是旅行,爱生活爱旅行。。。。。我们一起来分享旅行的乐趣吧。。。。。
欢迎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蚂蚁户外 公众号

今天从家里骑上柳州,算是出发了吧,这条路骑过很多次了。本地的几个驴友为我送行,两个陪我骑60公里到大塘,到大塘的这60公里有点吃力,可能是因为久不骑车了,还没有找回状态吧。到大塘有两位驴友招待(扣肉粉+红牛),吃得很好,所以后面的路虽然是我一个人骑,但是速度却比前面的快多了,也是因为要赶到柳州拿明天单车比赛的检录卡。。。。。

我们忻城的油馍,出去就没有得吃了
驴友的招待

2012-6-21 11:46
6月18日 柳州--荔浦 140公里
昨晚与车友们聚到十一点,很开心,谢谢大家的支持与鼓励。
昨晚睡得也很舒服,定的闹钟是六点,五点五十分就醒了,感觉状态不错。
七点半与送行的车友在三门江桥头碰面,酷酷摩托车来的,送了我还要回去送仔上学,宜之送到鹿寨,贝叔将受陪我骑到桂林。
今天本来计划是到180公里阳朔的,但是骑出不100公里,我就软腿了,没办法,天气太热了,再加上我也久没练车了。
在快到荔浦的时候,偶遇两位从南宁骑桂林的车友,他们今天的目标也是阳朔的,但是也是骑不动了,大家便一起在荔浦住了下来,晚上吃的是干锅鹅肉,爽。
今晚住错旅舍了,附近有一夜店吧,一刻不停的放着劲爆音乐,吵得不得了,唉。

6月19日 荔浦 一桂林 107公里
今天四个人一起出发,速度还算可以,十点就到阳朔了。
到阳朔前的几公里,从传说中的月亮山开始吧,尽然有五六个景区,有点圈地收钱的感觉,柳州的公园可是前几年前都免费开放了啊。
还有个蝴蝶泉,我以前一直以为那是在云南呢,现在才知道阳朔也有一个。
阳朔有很多租单车的地方,当然,也是有很多骑车的人,还有不少老外,不过我看到的最多的还是白白大腿的美女,嘿嘿。
对于西街,没有什么感觉,就跟柳州五星街一样,酒吧店铺林立,有人说西街的风情在入夜,对于穷游的我是玩不起了,我不喝酒,所以也不喜欢酒吧。
关于传说中的西街艳遇,套用一位女车友的话一:老娘去西街多少次了都没有艳遇,你想你会有吗。
本来是想去兴坪看看二十块后面的地方,但是贝叔去过了,说是没有多大看头,或许广西的山水都差不多吧,想想阳朔离柳州也不远,以后想来也很方便,就留着以后找个拐一起来吧。
那两个南宁骑友本来是想今晚在阳朔的,我们骑出来十几公里后,他们还是追上我们一起到了桂林。晚上住在翠竹路的九六三0一部队的桂林办事处宾馆,很不错的地方,双人空调间八十块。
晚饭四个人搞了一锅干锅牛杂,完了想让坐公交车去解放桥夜泡漓江,我们居然坐反了方向,才两个站司机就说到终点站了,叫我们下车,我还以为司机祼我们,特意跑上去问个清楚,丢脸呀。
后来到解放桥头的柳江边,只是吹吹风,因为漓江水有些浑,没有传说中那么干净。
晚上开空调盖被子睡觉,感觉确实不错。

6月20日      桂林一灵川    25公里
今天贝叔骑三江,早上送别了贝叔,我又是一个人了。
与两位南宁骑友告别后,去以前同事老宋家吃的午饭。
在城市里导航平板就起作用了,都不用问路了,导航得还挺准的。
下午到了灵川,去年在川藏线上认识的骑友“泊客米”这里,感谢大保的热情招待,饭菜很美味,聊得也很开心。
送贝叔到临桂,感谢他这两天的照顾
前往灵川找骑友泊客米
泊客米的工作室作的东东,牛吧
泊客米工作室有非常有新意的东东,不愧是玩艺术的呀
骑友泊客米
牛逼山
他楼顶种了不少东东哟
喝起,兴趣相投的朋友,很聊得来

D4 6月21日 灵川山间小道骑行 92公里
昨晚睡得很舒服,一觉到天亮,八点多起床。
今天车泊客米骑行到灵川的一个山间峡谷里,很是舒服。景色很美,峡谷两边都是绿色的毛竹林,路就沿着山间的溪水缓缓向上。骑起来有点回到西藏波密沿着帕隆藏布江骑行的感觉,那个舒服呀,骑行速度还挺快的呢,或许也是因为没有了驮包的拖累吧
后来我们还离开公路,沿在条很徒的山路骑到了一个全是木楼的苗族小村,很漂亮的一个小村子,村民也很纯朴好客,刚好是中午饭点,都叫我们进家吃饭,进一大叔家装了一瓶山泉水,再到大叔家前面的石阿姨家里吃了两碗绿豆粥,边吃边和阿姨聊起家常来。这么美的小山村,叫阿姨给介绍个女孩子,我来上门,阿姨说没有了,年轻的女孩子都到外面打工去了,都嫁得很远,她的小女儿也远嫁湖北去了,真可惜了。还有,这小山村的孩子到外面上小学都要有一个老人陪伴住校,真的不容易呀。小山村空气很清新,坐在木楼上,吹着微风望着眼前的碧绿青山,还是两个字,舒服。
旅行要的就是这种感觉,今天我要是带了行李,真想在这住下了。泊客米给了我一本很祥细的中国地图册,县道都有的,看来后面的行程,我要尽量远离车流滚滚的国道了。
回来还进了一个百年清官村,一保存得不错的古村落。特别喜欢村里的小路,都是用鹅卵石铺成的,感觉不错,只可惜有不少老房子老慌废了,没有人住了。出来时看到村里祠堂门口有七八块石碑,我以为是什么古碑呢,上去一看,都是捐款修善古村的名单,分捐款数目和单位竟刻了七八块。我觉得这是国人的一个陋习,捐个几十块钱,都要把名字刻到石碑上,让自己永垂不朽。国人还有一个陋习就是喜欢看热闹,看车祸,看吵架,看抢劫,。。。。。总之哪里人多往哪揍。个人观点,请勿拍砖。

这风景不错吧,下面的小河很适合漂流

进入一个苗寨

全是木楼,感觉很漂亮

打山泉水,很甘甜的

请吃绿豆粥的阿姨
出寨回程
回来时进的一个百年清官村,当年的人忠诚毛主席,我们现在的也是,只不过是人民币上的毛主席

村中的小路

这样的锁现在很难见到了吧

泰山石敢当,到底是什么东东我也不知道

村子中很不协调的一座楼房

功德碑呀,中国的土地上到处都是的

发图真累,竟然发错了

D5 6月22日 灵川一资源 95公里

早上七点半醒来,下雨,又继续睡到八点半雨停了想起床,按照计划,今天与泊客米骑行资源,明天上真宝顶。

沿着车流滚滚,沙尘漫天的国道骑行三十多公里后,拐进了往资源的202省道,骑得很爽的一条路,特别是从进猫儿山的那个路口开始。

老天似乎也很照顾我们,看着前方在下雨,可是我们骑到哪雨就停到哪。有一段八公里的长上坡,也是有点川藏线的感觉,总以为到山顶了,但是拐个弯还是上坡,爬得很是过隐呀。

山顶就是兴安与资源的分界点了,进入资源老天就不帮我们了,爬了八公里的上坡,后面才给我们四公里的下坡,而且还下起雨来,两人雨骑到资源,全身脏完,特别是因为后面近县城的一段在修路,烂得不得了。本来还想着今晚能搭帐篷呢,后来找了一个二十五块的小旅馆就住下了,前刹车到旅馆门前点刹一下就坏掉了,刚好合适。我的前刹是BB7的,用了两年多都没有问题,现在是来今片磨损太多坏了,幸好我带有备用的。

晚上泊客米的朋友请吃饭,真是太热情了,竟然在酒楼摆了一桌,好酒好菜的,向来不什么喝酒的我今晚搞了三瓶,醉了。

出发咯出发咯

路上见一小庙

本来以为那里是山顶的,上去后才知道我错了

云雾飘渺的山谷,我们就是从下面上来的

哈哈,手不见了

在这收费站吃东西,把车锁钥匙丢这了,只好放弃车锁

D6
6月23日         资源县城一资源八角寨     44公里

今天是端午节,早上资源县城有龙舟赛,去围观了一下,感觉龙舟赛没有人潮好看,特别是美女还不少。

出发时想买两个粽子吃吃的,却找不到卖的地方,所以过了一个没有粽子吃的端午节。今天的路依然是长上坡长下坡,路过天门山,到门口去望了望,六十块的门票对于穷游的我们是去不起的,况且我们也没多大兴趣。

刚出天门山路口,泊客米的前胎就漏了,补了一下装上刚走几米又不行了,我带上下川藏线的备胎就这样贡献给他了。

今天快到真宝顶的时候又下起雨来,计划泡汤,改骑八角寨,因为它不在我的线路上,之前没有做功课,所以也不知道八角寨到底是什么况。到了八角寨门口,门票八十,我突然想起王宏的小品,八十八十。。。。。。

问了当地村民,说是可以在晚上下班后和早上上班前进,便决定明天赶早进去瞧瞧。

晚上在离八角寨门口不远的一个山谷里露营,今晚可是我的初夜哟,第一次露营,第一次野餐,天黑后还趁黑摘了一点南瓜花回来搞了汤喝,味道不错,虽然里面还有不少蚂蚁呀小虫呀,可多少都是肉呀。。。。。

听着蛙叫虫鸣,今晚肯定是个美妙的夜晚,闹钟定时五点半,超早瞧瞧八角寨。

出了资源,丹霞地形开始显现,这是天门山

在八角寨大门不无的山谷里,留下了我的初夜,第一次露营

野杨梅,酸得不得了

在泊客米的指导下开始扎营

我的小窝,感觉很舒服

D7 6月24日 资源八角寨一新宁县回龙寺镇 88公里

五点半白然醒,赶早进了八角寨,逃票成功,省了八十块, 不由的小小高兴了一把。进到景区里,一个人影都没有,我一个人用了一个小时时间把里面的景观线路走了一圈,这山跟昨天见到的天问山差不多,都是丹霞地貌,免强看得过去,不过花八十块确实觉得不值得,二三十可以接受,一分不花最好,像我这样,七点看完出来了,售票处都还没有上班。八角寨我一听以为是个少数民族村寨呢,现在才知道这是个地质公园,惭愧呀

刚出公园就下起雨来,回到扎营处,雨泊客米还在睡,雨下得厚无法收帐,又进帐睡到九点多,雨停了才收帐,刚一收好又下雨了。

与泊客米在梅溪分开后,我这回是真的一个人了,感谢米兄这几天的陪伴。今天几乎全程雨骑,一开始穿雨衣,但是太闷热了,过了新宁县城雨小点就没有再穿了。

今天第一天进湖南,给我的感觉并不好,下午饭点时间,我想在小商店吃个泡面再找地方露营,第一家店,拿出两桶过期的出来,第二家店说是五块,我问一句不都是三块五吗,老板娘真接说那你就不要吃了,没钱还旅什么游,第三家,我听到老板说三块五了,老板娘却跟我说四块五,开水泡要加五毛,那个气哟,刚好看到一个适合扎营的地方,上午又刚好买了锅,直接自己动手解决了温饱问题。

这露营地还不错,有好几只萤火虫飞进我外帐里面来,感觉不错。只是今晚第一次一个人扎营,心里有点不踏实,听到有动静总觉得是有人,以后应该会习惯的吧

售票处没没有人上班呢

花了一个小时时间空着肚子走完了全程景观线路

( 本文作者 : 一个人L )

锟斤拷锟斤拷要锟斤拷录锟斤拷趴锟斤拷曰锟斤拷锟 登录 | 注册 |
  • 死驴哪里跑 回复

强烈支持骑行活动

发表于:2015-6-17 08:54

• 一个人L: 自从去年川藏线回来后,就一直想着这次旅行,因为人回来了,心还在路上。 前几天跟老爸老妈说了我不上班了 ...
  • 保罗服饰 回复

广西蚂蚁户外

发表于:2015-4-13 20:42

• 宁远。 回复

厉害,独行侠。

发表于:2013-3-27 21:36

• 骑怪马 回复

看完这个贴真的让我对生活对未来充满希望,生活其实真的可以很美妙充满激情的!真的非常羡慕楼主,我想我快要走上你或者说是所有骑友的老路了.....爱上骑行之旅!

发表于:2013-3-5 18:03

• 坐在云端看戏 回复

好棒,期待今年你的旅程发布

发表于:2013-3-5 16:41

• lxb2001 回复

看了2小时 真狠 内蒙包头这竟是蒺藜草 容易扎带

发表于:2013-1-20 21:41

• 自由的感觉 回复

一口气看完,向楼主致敬,更向70高龄的老骑友致敬!

发表于:2013-1-20 19:34

这哥们壮的!~

发表于:2013-1-20 18:30

• 自由的感觉 回复

到上海拉!
    看到熟悉的地方,亲切!

发表于:2013-1-20 17:57

• 一个人L: D44     7月31日      小游上海 第一次去坐地铁,不会买票,去问检票口的美女,被笑话了,山里没坐过地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