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中国 福建 厦门 厦门&鼓浪屿--毕业纪念册 再不疯狂青春就荒了

厦门&鼓浪屿--毕业纪念册 再不疯狂青春就荒了

作者:司徒卷卷     24625人关注 2019-8-16 09:44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2012年6月我终于走完了四年的大学时光,现在才腾出时间整理。不管这四年或倦怠或荒废或空泛或慌乱,我再也无法描绘出明亮宽敞的教室和雨水充沛的季节,我们的年华赤裸地暴露在夏天闷热粘稠的季风里,我们老去地措手不及。

毕业总认为要去哪里纪念一下才算是完整,正巧一直想去鼓浪屿,就没怎么纠结选择了那里。

行程花费
楼主从西安出发,飞机去,火车回,6月4日至9日,一共6天(不算火车上的那一天),大概花费2500。

Day 1:西安——厦门轮渡码头

Day 2:轮渡码头——中山路——普陀寺——厦门大学——厦大白城——环岛路

Day 3:白鹭洲公园——厦大——环岛路——椰风寨——曾厝垵

Day 4~5:鼓浪屿:日光岩——菽庄花园——刻字馆——皓月园——风琴博物馆

Day 6:海边——大同鸭肉粥——超市买干粮——赶火车回家咯

行前准备
【夏季必备行李】风油精、清凉油、花露水等等防蚊虫的一切工具!(必备)!!!

凉快方便易换洗的衣裤,6月初的厦门已经热得让我苟延残喘快没气了。

一切防晒工具:太阳镜、遮阳帽、防晒霜、湿巾。尽管我用尽了一切方法但是回来还是晒黑了N个色度。

第1天
连夜前往厦门
提前两天买的机票,打折特别狠,含税总共530.但是时间不是特别好,是晚上8点,而且还要在南昌经停,到厦门的时候已经过了十二点了。下飞机后有机场大巴,大概15元一位,我提前在网上定了轮渡码头的一家快捷酒店,叫什么春城酒店还是啥,170一晚。本来想着进岛方便,但是!!!!码头的住宿环境真心不怎么样!!!!蚊虫特别多!!!!推荐邮局旁边的汉庭或者如家,我去的太晚了没有空房间了。安顿好之后出去吃夜宵,有很多便利店卖包子,买了几个尝了一口觉得吃不惯,大概因为楼主是北方人觉得包子有些甜。然后去吃涮菜的那种小摊,一碗炒面居然卖了我30,没吃什么就被宰了55,所以我觉得这里风气和人不是特别友善。(个人观点勿怒)

在飞机上困到死·····唉····

第2天
普陀寺——厦门大学——厦大白城——环岛路
虽然前一晚吃夜宵被坑了,住在又闷又小又潮还全是蚊子酒店,但是早上起来还是要调整心情面对这座新鲜的城。轮渡码头附近有很多报刊亭,可以先买一张地图,我买的是这种手绘的,9元,景点标注的比较清楚,但是画的太卡通了没办法估算距离,有利有弊吧。原谅楼主的破照相机吧,大概就是这个样子。

八婆婆烧仙草(人和店)
个人建议不用急着上岛,在市里先转一转,沿着轮渡码头走一走,有中山路步行街,鹭江道,都很不错还有小吃。码头对面的邮局旁边就有【八婆婆烧仙草】4元,强烈推荐,好喝不贵,便宜实惠(我这口气怎么像卖西瓜的咩 ⊙ o ⊙ ),有奶茶味和蜂蜜味,推荐奶茶的,里面还有很多花生豆子之类的配料。现在想想都觉得很馋呢,美味啊(╯▽╰)

厦门城市风光
轮渡码头附近

后面小小的那个小岛就是鼓浪屿

人好小一只o(╯□╰)o

码头附近很好看的花园,有大片大片盛开的凤凰花。我所居住的北城从未有过这样鲜明而热烈的树木,这一片一片的凤凰花又何尝不像在纪念为我们一去不复返的年少时光。

凤凰花真心漂亮,像梵高笔下灼烈炙热的色彩

鹭江道上的【鹭江宾馆】,很有feel但是看样子就很贵,以后上班挣钱了一定住这里哈哈

沿着这条路走就到了大名鼎鼎的【中山路步行街】

黄则和(中山路店)
最富盛名的【黄则和花生汤】

盘子里的是海蛎煎,味道不错哦,上面是沙茶面和花生汤,花生汤特别特别甜,爱吃甜食的妹纸可以试试,沙茶面不如卖相,味道比较中庸,形容不出来,恕楼主词穷。这些小吃都不便宜,这些一共50大洋。

【注意】:楼主超级吃不惯闽南辣酱,甜的特别诡异!!!北方朋友慎重再慎重!!!!!

张三疯奶茶店(中山路店)
下面隆重推荐久负盛名的【张三疯奶茶】

20元一杯,贵啊,是常温的,奶味很浓,里面有杏仁片、葡萄干等,我超级爱喝,在厦门的几天光喝这个花了我不少钱,吃货伤不起,还有香草味的,可以试试。

厦门厦大永智兴客栈
转完这些地方我就开始拎着行李箱找住宿的地方了,下一站是厦门大学,所以就在轮渡码头那边做了个公交车去厦大附近。

【小贴士】我觉得这个道理一定对大家有帮助:如果是学生旅游,想选择经济实惠又安全的地方最好是在大学附近找找!!!这一招我去哪里都屡试不爽O(∩_∩)O~

最后楼主选择了【永智兴客栈】,南华路16号,电话是2087388(区号是什么..忘了啊55555)环境很好,而且离厦大很近,价格158+6(注:不管是厦门还是鼓浪屿住宿都有一个特别霸王的条款,在房价的基础上还要收一点零头的税)

这个..整洁程度有碍观瞻,大家看看房就好了,地方很宽敞,一个床放包包,一个床睡觉哈哈。

出了客栈再走一下爬个坡就是南普陀寺了

南普陀寺
普陀寺前的荷花池

据说南普陀寺很灵,但是我许的两个愿望都完败了╮(╯▽╰)╭哎······

攻略上人气很高的【普陀寺素饼】10块钱一盒,有玉米味、香芋味等,味道大同小异,跟我们的红星软香酥差不多,陕西乡党你懂得!!!!

厦门大学
普陀寺逛完了顺道去厦大,离的很近

厦门大学在这几年确实很火很火,虽然被某卫视拍了乡村版流星花园,但是人家学校的环境是实打实的好。

你们爱的【厦大】

这是宿舍楼,羡慕嫉妒恨啊,可惜进不去

能在这里上学真幸福,但是真心热热热热热啊,没来这读新闻真是怨念!!!

已经晒得目光呆滞了哎

芙蓉湖

我觉得我还是有一个好学生的样子的咩哈哈哈

多么V587的学校,都跟花园一样了

这...原谅楼猪水平破,焦没对准

白城沙滩
出了厦大就是厦大白城,直接就有海滩哦,但是人比较多,海滩也稍微有些脏了,可惜诶

附近的景点还有胡里山炮台,但是楼猪对炮台实在不感冒所以就没去

环岛路
环岛路很美

【强烈推荐】租一个自行车沿着环岛路骑,沿途是海滩,骑的远一些还有花墙,图片稍后奉上,容楼主叙述完,在炎热的季节感受海风吹在脸上把头发扬起,怎一个爽字了得。楼猪悲催的穿了个裙子,只能把裙子打个结然后很嗨皮的骑着......╮(╯▽╰)╭

风景优美的环岛路

演武大桥
这个桥叫【演武大桥】,顾名思义嘛···

这一天的饭都是胡顿凑的,没啥质量,就不赘述了,美食明日奉上

第3天
白鹭洲公园
地方很大,楼主只是草草地走马观花了一下

白城沙滩
下来转战厦大白城,在海滩上玩一玩就去吃饭咯···哇哈哈哈哈哈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不管身在逆境顺境难过欣喜,总是要提醒自己保持清醒。即使曾经一起看海一起看日出日落一起经历风霜雨雪潮起潮涨的人都不在了,那些熟稔的面孔都渐渐远离了,自己还是必须坚强起来。

如果嫌海滩照相全是路人甲乙丙丁戊己庚辛的话,就向我学习,宁愿多走些路,找一找相对人口密度低的地方(*^__^*) ······

厦门大学芙蓉餐厅
晃着晃着就到中午了,大家都推荐厦大食堂,自然是要去支持一下的

游客可以在这里吃饭哦,人山人海啊,价格很公道,但是有一点不方便,因为买饭的时候不能在窗口直接买,必须先去收银台给工作人员上报你要买的食物,然后拿着开好的票才能去领餐。楼主看看这个窗口再看看那个窗口什么都想吃,点了这个忘了那个,来来回回跑了好几遍,吃货伤不起╮(╯▽╰)╭

真的很火爆哇·····

吃饭的时候把装泳衣的袋子还落下了,555555,下不了海咯

下面的是海蛎煎,辣酱甜的我泪流满面,左边的是炒鱿鱼,上面的是海鲜炒面

沙茶面哦

水煎包吧应该是

看着都很不错啊,不过我感觉这里的饭都偏甜,原谅胡吃海喝的楼主吧。

以上这些东东一共花费50元,炒鱿鱼最贵好像是18,剩下的价格都很公道。

吃饱喝足,闪人啦哈哈

厦门大学
厦大的环境真的是很好,虽然游人如织却一点都不显浮躁

还可以在厦大的商店里买些地图和明信片

买了一份鼓浪屿的地图,10元

还买了一个盖章本,上了岛好多店都可以盖,我盖了几个就没耐心啦,哈哈

出学校的时候看见毕业生穿着学士服在门口照相,我看看人家精致的学士服胸口上还印着【厦门大学】,再想想我自己不久前穿的做工粗糙学士服,不禁内牛满面

唉,发一张我们耍二的学士服相吧,毕业咯

环岛路
这......好像跑题了,我们继续

吃完饭后回客栈休息了一会,因为中午实在是太太太太太热了,就留在客栈吹空调,大概下午四点多的时候太阳没那么毒了楼主才决定出去走一走,于是就做了个公交车去湖里山炮台那边的环岛路继续租自行车骑,一个小时20元,搞搞价15元拿下。在海边骑着小车吹着海风比坐跑车舒服多了挖哈哈哈哈

我忘了拍一下自行车了···额原谅我

沿着环岛路有珍珠湾花园。书法广场,音乐广场等,都挺好的,但是由于我在骑车,所以腾不出手拍额

再往远骑一点就有我上面说的花墙,灰常灰常给力啊

路上有很多骑车的人,而且环岛路的自行车道和汽车道是分开的,很安全呦

椰风寨
继续往前走就能到椰风岸,这里可以下海游泳

沿途的海滩就没有像厦大白城海滩的那么多人了。

椰风岸,我把自行车放到岸边就不管了>_<,下去玩玩先,好在上岸的时候车没有丢哈哈

水好像不是很蓝,毕竟不能跟三亚比嘛,光脚走会很扎,我就穿着凉鞋慢慢走

由于在厦大食堂吃饭的时候把泳衣丢了,只能将就着踩踩海水了>_<········

一朵巨大的床单在海里飞···我跳得多么带感···喜剧演员在我面前就是浮云啊浮云

惊恐了路人啊我有罪

曾厝垵
扑腾了一会天就暗了,我把车还回去以后杀到网络上热捧的【曾厝垵】

好像我们的八里村...不过是文艺版八里村.....

里面有好多青旅和买明信片的小店,由于楼主认识开青旅的朋友,在西安经常去她们那里蹭吃蹭喝,所以这回来厦门就没想着专门住青旅,选择住在曾厝垵好处就是离海近,出门过个马路就是海,而且这里的小吃也多,还有海鲜,很新鲜,物美价廉

手绘地图

容嬷嬷小黑屋一日游···哈哈哈

烤肠,超超超超超好吃,里面还有很多卖水果的小摊,楼主光顾着吃忘了照了,芒果很新鲜,平常在北方都吃不到好吃的芒果,大家不要错过

曾厝垵有好多买海鲜的饭店,我随便进了一家人多的,点了三盘海鲜一盘炒青菜,花费100,经济实惠。楼主还是光顾着吃忘记照相了......╮(╯▽╰)╭

第4天
这两天都是在岛上,就合在一起写吧。

上岛之前去轮渡买传票和鼓浪屿景点联票,船票好像是9元往返,联票是100,包括日光岩,菽庄花园,刻字馆,皓月园,风琴博物馆。

【菽(shu,不是花椒的椒袄)庄花园】原是地方名绅林尔嘉的私人别墅,园主人以他的字“叔臧”的谐音命名花园,1955年献作公园。菽庄花园利用天然地形巧妙布局,全园分为藏海园和补山园两大部分,各景错落有序,园在海上,海在园中,既有江南庭院的精巧雅致,又有海鸥飞翔的雄浑壮观,动静对比,相得益彰。园内还有四十四桥和十二洞天等景点。

【日光岩】值得一去,登高岛屿风光尽收眼底。日光岩俗称"岩仔山",别名"晃岩",相传1641年,郑成功来到晃岩,看到这里的景色胜过日本的日光山,便把"晃"字拆开,称之为"日光岩"。

【皓月园】有郑成功的石像。为了纪念郑成功驱逐荷夷,收复台湾的历史功绩,福建省政府和厦门市政府,在此建造了郑成功纪念园。 郑成功巨型石像已于1985年8月27日落成。

【风琴博物馆】风琴博物馆是目前国内唯一、世界最大的风琴博物馆。去看看长长见识也是好的。

【刻字馆】个人觉得是打酱油的,不赘述。

天气实在是太太太太太热,楼主光顾着买票找路,忘了照下轮渡码头。

旅馆是之前在网上订好的,叫【1930咖啡旅馆】,由老别墅改造而成,我订的房间时Kitty房,房价含税总共343,喜欢Kitty的还纸不要错过哦。

以前光在攻略上看大家说鼓浪屿容易迷路,楼主没太在意,结果上岛以后惨痛的事实击垮了我————我!迷!路!了!OMG!!!!

网上都说迷路了才好玩,走到哪转到哪多有趣儿。但是!!!!你试一试顶着烈日拉着行李绕了街心花园三圈,龙头路不知道踏了多少遍也找不着旅店的感觉!!!你试一试!!!!!!热化了已经!!!!

岛上全是背街小巷和上坡下坡,地图只能看个大概方向╮(╯▽╰)╭

岛上的好吃的,可以参考一下哦,后面的文章有图有真相。

海蛎煎 龙头路189号 10元

黄胜记肉铺 龙头路95号

张三疯奶茶 到处都有哦 20元一杯

马拉桑鲜榨果汁 龙头路上就有 都是鲜榨的,价格根据水果不同在8元~20元之间

babyCAT馅饼 貌似是20元一盒 挺好吃的

龙头鱼丸店 龙头路183号

参考一下就好,龙头路全是小吃,不用按图索骥,有火爆的就排队去买准没错

被晒得实在受不了了,忍无可忍一气之下一头扎进了张三疯奶茶。

店里有许多让游客留言的本子

毕业再见,过去再见,未来来吧。I'll never see your face again,我们潦草的离散。

1930咖啡馆
吹了一会空调鼓起勇气继续顶着烈日找旅馆,连蒙带猜的终于找到了,这里的门牌号特别乱,当地人都分不清。其实已经路过这条路好多遍,拐上去走一下就到了,不拐就是找不见。

终于到了【1930 coffee hotel】,挺美的

这是大门,里面怎么有种阴森森的赶脚,大概是因为外面阳光太盛大了

粉嫩的Kitty 房,就是好小啊,没有衣柜,行李也没地方放,只能凑合了

这里的房间都各有特色,价钱在200~400元不等,大家可以在网上查查

岛上全是这种很文艺的小店,但是我感觉普遍价格偏高,奶茶咖啡酸奶起价就是20往上走,小吃都是10元左右,鸡肉饭这种主食都是35往上走,而且分量不是很大。

胡桃匣子

我总能想起这首儿歌:娃娃国,娃娃兵,金发蓝眼睛。娃娃国王胡子长,骑马去打仗。

很精致

玻璃把我都反射上去了额

岛上炽热
在岛上的两天每天都在太阳的煎熬里度过,一天不停的进出饮品店来抗衡炽烈的热浪。我在一天之内喝了两杯奶茶,吃了两个芒果酸奶,一杯玫瑰茶,一碗龟苓膏,一盘馅饼,海蛎煎,鱼丸粗面,起司,以及N杯马拉桑果汁,神啊原谅我吧╮(╯▽╰)╭····················

犯二青年

我很喜欢的一些小店

玩物不丧志

鼓浪屿是爱吃爱逛的女生的福音呐···\(^o^)/~

虾米堂,很有趣

白楼花丛

很古老的楼房,确实很有风格

好像一个小贼额···

鼓浪屿不止只有喧嚣,沿着路走偶尔会发现安静的街道,像是走进了时光的罅隙

三一堂
三一堂的建筑独具一格,呈十字立体式的罕见造型,四方八面排水的黄瓦屋顶上,居中矗立着八角钟楼,顶尖的十字架高耸云天。红墙装饰着流畅的三角形线条,四面敞开十二道大门、十六扇窗户极为宽大,具有通风、采光、疏散的实用特点。堂内长宽同等的十三米跨度墙体上,巧用无柱钢梁拱券的屋架,加上天花木板吊顶,显得高大堂皇又带来极其科学理想的音响效果,成为本堂建筑最具特色的一绝。无论从任何一个角度观赏,其雄伟非凡气势,都无不令人叹为观止。1992年续建牧师楼(现改为办公楼),2000年扩建教堂正门以及附属建筑并围墙栏杆等未了工程,整体工程先后共历时六十六年之久方得全部竣工。现总占地面积为2138.62㎡,总建筑面积为1368㎡。2006年被确定为第六批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鼓浪屿
海角八号,很特别的名字

路口的一个青旅

太阳真的是很大,已经晒掉了三层皮哇

蓝色的门

潘小莲芒果酸奶(龙头路店)
【潘小莲芒果酸奶】,我觉得挺好吃的,贵啊,20元好小一碗

厦门娜娜鼓浪屿海岸旅馆
鼓浪屿上很火爆的娜娜酒店,去的时候已经没房间了,需要提前预定哦

菽庄花园
【菽庄花园】四十四桥,晒啊晒啊

已经晒掉了三层皮,阴阳脸哎

( 本文作者 : 司徒卷卷 )

锟斤拷锟斤拷要锟斤拷录锟斤拷趴锟斤拷曰锟斤拷锟 登录 | 注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