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王莽岭 秋登王莽岭

秋登王莽岭

作者:风云473013211     11407人关注 2016-4-11 11:46
“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秋天的美是成熟的,理智的.它不像春天一样羞涩,妩媚,也不像夏天一样袒露,火热,更不像冬天一样内向,含蓄.秋,是个色,香,味俱全的季节,是收获的季节,是颜色最丰富的季节。秋天的天是高高的,是深蓝色的。天高云淡,秋高气爽。是对秋最好的描述。
       都说秋天的风是萧瑟的,是凄凉的。经常看到的一句就是秋风扫落叶,其实我不是这么看的,我觉得秋风最阔气,悄悄地钻进树林里,它亲了亲碧绿的树叶,那绿叶儿就变了,变成了一枚枚的金币。它把那金币摇落一地,然后又轻轻地把他们抛起,又像漫天飞舞的金蝶,是那么漂亮,那么迷人!
       我觉得自己也应该在秋季有所收获了,秋天登山,除了可以欣赏大自然的美景以外,还能满足自己喜欢吃的欲望,可以吃到大山中的野果。酸甜的山楂,清热解火的梨都是我的最爱,还有可以健脑的核桃,想一想口中就酸酸的 ,直想流口水。更为重要的是能收获一个好心情。
       我几个月没出去了  心中烦闷 狂躁,有点憋不住了 ,昨天看天气预报,周六是个难得的好天气,我由于时间关系,多天的线路很难出去,只能出去一天 ,王莽岭线路强度不算太大,中等偏上,又对王莽岭情有独钟,所以就决定再上王莽,跟马蜂联系,得到马蜂的支持,就开始迫不及待的约人同行。酒仙、酒鬼、小朱、小荆等,呵呵十几个了  ,拍板了 ---王莽岭。
       听说要出去,女儿、侄女高兴坏了早上6点就起床了,人齐后7点从家里出发,7点半,和马蜂在新辉桥会和后,两辆车就直奔辉县 黄水,过清水庄以后,路非常难行,夏天大雨,泥石流把路都冲坏了 ,车子在崎岖的山路上蹒跚的慢行,不时传来的嚓嚓声让我很是心疼,爱车的肚皮被刮了。终于经过俩小时艰难的行走,于9点整到达韩口。 再往前行了5分钟,彻底没路了 ,找了个宽阔地方停好车,大家忙着准备上山的物品。
       今天的天气确实是好的不得了,晴空万里,微风,深蓝的天空点缀着不多的片片云朵,衬托着巍峨的太行山,那么迷人那么壮观,还没爬山就已经醉了。
巍峨壮观的群山
    开始出发就是一段近乎70度的简易台阶,登过山的人都知道,一下子就来这个路,会给人一种下马威,让人不适应,体力不好的会感到很难受,甚至会放弃。事先就给没爬过的打预防针,先说明了一下,结果没10分钟还是我姐夫先打退堂鼓了,不想上了,要回去,只好去做思想工作了 , 鼓励 ,俺就在后面陪着他给他鼓气 ,事实证明,俺的决定是对的 ,最后他坚持走完了全程。走在前面的这个是我的老弟小荆。

陡峭的简易台阶路
小憩
五颜六色的树叶配上飞流直下的清泉、瀑布,给大山带来了灵气,让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
飞流直下
一路拔高,艰难前行,终于来到上山途中的唯一一个村庄 滴水寨      绿树环绕下的古朴民宅
农家门口晒的山楂片子,尝一个,酸的腮帮子都会流口水,后味夹着一丝丝的甜,生津解渴.
回复 春疯哥 的帖子
谢谢 你哦       稍事休整,继续出发,出了村庄,看到朴实的山民都在忙碌的切山楂、 晒山楂。  山中可以种庄稼的土地少的可怜,把山楂卖了,就是他们口粮、他们的命根子。山民看见我们都很热情的打招呼,让我们随便吃。还主动的问我们去那里 ,再告诉我怎么走 ,,在这里谢谢那些善良的朴实的老乡。
切山楂 晒山楂的大嫂
回复 男儿重横行 的帖子
呵呵 你比我们跑的远啊,骑车很苦的,,不过那一路的景色 是南太行绝美的回复 山道绝 的帖子
好 ,别急,慢慢来!叶子都快落完了的核桃树,  把最美最珍贵的果实献给人们,然后自己就默默地枯黄、冬眠。再次积攒力量,做来年再次奉献的准备。 古老沧桑的核桃树 站在半山腰   回望,远处山岚叠嶂,天地浑然一色,巍峨壮观。 这里是山西河南的分界处,不知什么年修建的石门,这里在明朝时期有部队把守,是山西和河南的一条重要的通道,很是险要,真的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后面是河南 ,  前面是山西。我姐夫第一次和我一起登王莽岭,能坚持到这里,对他来说已经很不容易了 。 风光如画
         一点三十分,经过4个半小时艰难的跋涉于到达吃午饭的地点,这里距主峰王莽岭景区还有30分钟的路程,大家坐着的地方,背后的靠着的就是王莽岭主峰。都累的够呛,大家都在坐等老驴马蜂做饭,因为只有他做的最香最好吃,哈哈
看马蜂做的很认真,很细心,美味就是从这双粗糙的大手中创造出来的 !吃饭的细节没有拍,因为我也饿了,再拍我就吃不到了,得抢啊!
     面带微笑的酒仙】【酒鬼     饭后,大家小心翼翼,一声不响的向着顶峰做最后的冲刺!辛苦了近5个小时,胜利就在眼前,努力在努力!这里有必要说明一下,景区门票一人60,这里是上景区的小路可以逃票,所以越来越多的驴友选择这里逃票上去,后来这里就有把门看守的了,趁一两点的这个时候上去,逃票的成功率很高,大家不敢大声说话,就是怕引来景区看门的,被逮住了,14个人就是好几百哦 我们是很幸运的 ,没有碰见看门的,安全进入景区。

最后的冲刺,胜利就在眼前!路越往上越难走,大家都喘着粗气,但是谁都不愿放弃。
落后的女儿和10岁的侄女在匆匆赶上
站在峰顶回望上山的路,为了逃票,这么长这么陡的路居然二十多分钟就走完了  ,嘿嘿

俊秀挺拔的松树 ( 本文作者 : 风云473013211 )

• 戈壁青石 回复

呵呵,又一个烂尾楼。。。
    借帖子问候马蜂好,曾偶遇双岭穿越的唯一补水点!

发表于:2011-12-5 20:40

• limao 回复

小姑娘真厉害.

发表于:2011-11-1 15:35

• 蝸牛牛牛牛牛 回复

文笔不错~

发表于:2011-11-1 15:10

• sindy酷米客 回复

风景美,文笔更美。

发表于:2011-10-28 14:24

• 山道绝 回复

好风景等你发相片

发表于:2011-10-26 19:52

• 男儿重横行 回复

嘎嘎,顶楼主。我们骑车去的。从西沟一路经过马武寨、马磨古道、东庙华等,登顶王莽岭。

发表于:2011-10-26 19:05

• 春疯哥 回复

楼主文笔不错  好活动  顶顶更健康

发表于:2011-10-26 17:55

• zh454 回复

插入,
    现在的确是看红叶的好时机,再过一段时间叶子就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