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四川 云南 一个人的行走——川滇贵之不一样的风景

一个人的行走——川滇贵之不一样的风景

作者:风中的蒲公英99     49310人关注 2016-4-27 14:13

这一程第一站万州箭楼,然后遂宁观音文化,龙凤古镇,大英死海漂浮,街子古镇,青城后山, 泰安古镇,都江堰灌县古城,雅安上里古镇,雅洲长廊,荥经三合牛背山,冷碛磨西红石公园、燕子沟、海螺沟农家温泉,康定跑马山、木格措,高城理塘,稻城香格里拉镇,亚丁徒步泸沽湖,路过丽江大理温泉、巍山小吃、东方小夜曲小河流水唱响的地方弥渡密祉、太极顶、祥云,楚雄彝人古镇、黑井古镇、禄丰腊玛古猿化石地温泉,安宁天下第一汤,宣威,六盘水怀化洪江古城、侗人文化。
旅行的意义于每人不同,,对于我不仅仅是享受美景休闲放松,,更多的是在行走过程中经历的事接触的人,,会让我从中受益反思提升自己,,面对未来美好生活更充满热忱。。。。
此次没做什么详细计划随遇而安心态,大致确定万州雅安海螺沟亚丁泸沽湖中甸香格里拉一线,,但最终还是根据路程变化随意调整。。
出发前一直有雨,四川方面也是雨天。我总觉得天气预报并不很准,于是把希望寄托在运气上,但是,,,我还是决定带上一只伞~~这是我以往行走所没有的,,事实上这伞始终没被用过。。。
刚好动身这天阴天无雨~~这一天也是我生日。。。岳阳火车到长沙,,在长沙小晃一下然后坐上去万州的火车~~ 每次路过长沙,都有些变化~越来越漂亮了。。
第一站~重庆万州。一觉醒来已在四川,,我来万州,暂时也无雨,不过天依旧阴沉沉的,,我的心清新而愉悦。。长江岸边的万州城地貌特点独特,城市环境干净,出站坐15路终点有去分水镇的车11元~~~这个目的地是出火车站方向不明看资料临时决定的~分水镇八角村。。
培水到八角村面的你难以想象的能塞~十几个人一车。此地鲜少外地人,充满热情。。谭家楼与想象有差距,我觉得规模很一般,也不险峻。。倒是去时一路向上风景不错,山顶空气也好,看完楼小雨稀蔬落下不碍事不用伞,,回程我边走边看不急搭车,,,雨大了些便停在农家等车~~运气好,错过上午最后一班回培水车山村面的,,搭到一辆回分水摩的,师付说我会砍价,其实是我迷糊,听着分水想的是培水所以10元成交。
舌尖万州三大特色之~格格,杂酱面,,还有一个好像是万州烤鱼~猜的,没吃没看到,,在其他地方倒是常见这招牌
万州于我似乎只适合路过,当我在万达广场决定时,已然错过16点多的车,于是买午夜那班车清晨到遂宁满好。。 吃着冰蹭上网,,,万州夜景没有巫山的惊喜
夜间隔壁一个孩子老哼哼唧唧哭,,,闹腾的周围人一夜没休息好。。列车员来换票问她多久到站说二十分钟,我正要洗漱就到站了,,晕哦,,不带这样不负责的,,害我赶紧收拾包。。出了站找附近一小夫妻的早餐店洗漱,,,人很好呢,我也多吃点吧,,通常我能吃的时候还是会惊到一些人的。。吃过饭去车站落实大英车时间,有人告诉我有火车,买了票存包去广德寺。。。 隊宁马路上的绿化带种着很多这种花树。。。
笨石头 发表于 2013-12-26 12:41 支持好活动。。。。。

北京一哥 发表于 2013-12-26 13:03 支持一下

谢谢广德寺历经唐宋明清,十一次受皇家敕赐~遂宁佛以打造观音文化为主。。。皇家禅院,果然不同一般,佛事昌盛,讲经听经礼佛烧香皆有,,,第一次在一个寺院同时可以见到那么多的讲经道场,,几乎每间人都很满。。
民间曰:观音三姐妹同修行,大姐修行灵泉寺,二姐修在广德寺,还有一个在南海。。。二寺价格相同40,贵不贵看怎么想。我因不拜不烧香,就当捐钱,也还有我爱看的,所以觉得价还可以。市内皆有公交。灵泉寺建于隋。开始以为不能上塔,转到另一边终于。站在最高处远眺,雾气从山脚向上弥漫,一片仙气笼罩,模糊了远处的涪水。。。卧龙公园与广德寺相连,公园湖光山色免费,想来以前是一体的。因此广德寺快的话1小时足亦。灵泉寺象小型公园,塔在山顶,丘陵地山不高慢慢走2小时足够,寺内三井在一起,水深却各不相同,无论旱涝雪雨井水水位不变,传说这一奇景象征修行的三姐妹
这2间寺院占地规模一般,,距离也不远,,公交很方便,,没有花太多时间。。出了灵泉寺看到站牌上有个龙凤古镇时间有多就顺便去晃一下。。龙凤镇与一般仿古镇类似,多了一项~观音文化,据说观音三姐妹生于此。。。小镇博物馆值得一看,镇上很多休闲打牌的,食客最多处是一根面店。公交11路终点是龙凤镇(免费),前一站是千佛寺。
吃了玩了买了一套明信片备用~~有些邮局没有卖。。。看看还有时间去步行街晃了一下,到候车室刚坐下就开始检票。。想想这两天去了不少地方,虽然有些是临时起意或知晓。沒有刻意赶,但一路节奏刚刚好,,时间衔接也凑巧,,老天也给力,偶尔会飘雨,不恼人的雨不必打伞,也不湿衣,一点不影响行程。。。 当晚住大英~有中国死海一说,与约旦,巴基斯坦,以色列交界的死海同一纬度。。
羊杂~有孔的是羊肺片~~粉的味道不错,有点偏咸,第一次吃羊杂肺片什么的,也能接受。吃饱了出发去死海。。公交5路直达。成都有些线路快铁便宜便捷惠民,,。。大英死海漂浮 据说是几亿年前的地下海水,里面也有温泉,夏天游乐项目多好玩些,既然我来了也无所谓。票价200,当地人也无优惠,,网购186,,回家多天以后上网发现账上多10元红包无限制,,才发现是买票送我一张彩票中的

死海里配套服务差,沒有水喝~~应该是有卖,,我自带的,没有桑拿,毛巾柜子20,浴巾5元。小妞没来我也不爱玩就利用各种水流做全身按摩,间或交替去漂浮,中间去冲了一次浪,凉水,温水区泡完去玩一下也受得起,,如果懂得利用各种水流做肩颈到脚底的全身按摩比去按摩室有效果,力度时间都可以自己掌控~很棒的。。里面还有黑泥吧,现在天冷没办法在冰冷的黑泥池打滚,可以花60元请服务员帮你全身涂满。本来我想腐败一下去打滚,不可以就放弃了。工作人员建议全身涂满,也有美容减肥效果。尝鲜我还有兴趣,美容我不感冒,减肥更不必我多标准呐。我选择节约。。。 还有温泉不确定,有味道~消毒水什么的我不清楚。。在邮局给小妞寄明信片工作人员说漂浮池里的肯定是卓筒井里的水,这是这里的天然资源。。。出来快2点半,腐败一下本地特色卓筒鸡,当地人告诉我去老城价格公道味道正宗。。。找到了,老板不会做,厨师下班要5点来,还要2小时。隔壁还一家进去有怪味吓出来,一共就这两家,那我等吧,包寄放店家出去街上。。
终于上桌~1.5亿年前的海盐做出来的卓筒鸡~为了它我决定延迟火车,慢慢享用。小份的68。。1.5亿年前的海盐漂浮加水流全身按摩、老城区吃着海盐卓筒鸡喝一杯梅子酒~今天很受用
晕,,要管理编辑才能发~~,,还弄那么慢,,要等多久呢再试一下,,、
麻烦问一下审核要多久才行~~耽误发帖时间呢
今天有空,努力发完
本来以为要坐最后一班了,刚好赶上7点那趟,买了票检查进候车室已空无一人,当我走到2车厢位车也刚好停好,时间上巧的不能再巧买票时才听人说成都有去青城山快铁~~~本来我想以后再去的,这次只走雅安线,谁知道这么方便,决定干脆夜宿青城山。四川快铁真的便捷,顺便说一句~隊宁到大英一等座9.5元17分钟。。。
都江偃有2元公交路过青城山终点街子古镇,喜欢热闹适合住都江堰。我从大英坐过来的车终点成都,这班车由成都段停继续开,终点青城山,车上补票17,补票都无座,找个位坐来2美女,一个在我旁边一个在8车有坐她不去要结伴,那我去~~告诉她这不是我的位子我无座的~~她的票是一等车,座位舒服些有插座可手机充电~~~明天再决定要不要住山上。。。
不晓得是不是车速快,跟小妞电话沒2句就断,也发不了东西。。下车见一美女问当地信息,美女很热心告知,于是接受她建议住青城山附近的街子古镇,打的15。怕我有什么事特地留给我电话和姓名,大三的孩子很单纯特地叮嘱司机帮我找便宜的地方,她不知我行走江湖多年,也不知一般不能住司机推荐的地方。司机在镇外停下告诉我前面走5分钟就是古镇,我住这还不如住车站附近~~我猜他与住店熟识。。。坚持进镇。。进去后他自己下车帮我去问价,,谢绝他找的100,自己找了家60的,干净卫生有wifi。。。
街子比龙凤规模大些,仿古的都很类似,,本来我想吃点东西就出发,有人说这不错劝我逛逛,我就把包寄在凉糕店,逛了跟我想的一样~大同小异。在古镇邮局寄明信片有人问我吃的啥~汤兔头,一个5元,直的好吃,以前吃的不如这个。现在想再买2个上山吃就好了。 天气意外晴了~去青城后山的路上~~~昨晚一起打车的美女和当地人都建议我去青城后山玩一下,,更适合我。。登山是一项极好的休闲活动,与山水同行,内心静好~~果然不愧青城天下幽,,,一路飞泉流瀑玉潭点缀。。
从白云索道向上,没了潺潺水流,耳闻清晰鸟语,一切笼罩雾中。白云寺千佛龛亦有特色,万佛洞一段路被毁改走一条旁支路人踩出的泥泞路,汶川地震后有很多地方变危路。。。
有三个学生在这里磨磨蹭蹭的走,,那个女生被2个男孩前后搀扶着,,可是这条有点泥泞的路实在看不出需要这样照顾,,可是那女生还是怕的不行~~我是不是太女汉子了。。。
没坐缆车,,我徒步近6小时速度不快没有歇息,,中间有一段怕时间太晚才走快了一会。。青城后山简直是惠民政策票价20~超值,里面有村庄,住宿吃饭方便,灵泉和广福不能比。我11点半售票处出发,下山到停车点快5点,中间几乎不休息,有一段还加快了速度。接待中心可以存包10元。里面还有一泰安古镇。。
预计青城直接去成都,看到司机地图决定去都江堰住灌县古城。青城站坐2元公交市区下,跟车上问询的学生一起坐1路车在农大下,斜对面是杨柳坊~古城进出之一。找到住处放了包出去逛~豆汤饭,酒糟粉,开心冰粉~我以为豆汤饭都是豆,其实下面是饭,配的猪角肉卤。逛的差不多回去~我的耐受力加强很多。 出发,去雅安上里~~~上里沿河边的住宿都是楼下做餐饮的,我好不容易找到一处看着静谧的地方,刚走进去远处有人过来收费,原来是什么老宅我也不知,听我说住宿就带我进去,我想住老屋但都被来画画的学生住满了,只好住后面新屋。
出去转一圈,吃了一碗电视台拍摄芷的鞑鞑面,老板对每位食客都现一下手艺:这面抻的漂亮吧。我不吃辣,他推荐三鲜,我有点放弃~三鲜哪都差不多,他盛一碗汤给我~果然不一样,野生的香气,原来是干小竹笋和干菌熬制。
雅鱼180一斤,一条最少260,,,虽然我想吃但这价格不能接受决定去雅安吃~雅安特色:雅女,雅雨,雅鱼。不想再逛,也没别的想吃的小吃~怀念街子镇的汤兔头。买了2个鸭翅回屋~她家招牌写着: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味道不错。。。这个小镇不象別处很多酸酸咸咸甜甜的小吃~
旅游淡季还是有有不少人,尤其学生。上午飘着毛毛雨我出去转了一下,如同郊外的散步,天依旧阴着,雨不知何时停了。这大约就是雅雨特色,不期而至又悄然离去。下里有个碧峰峽跟据介绍与青城后山类似,不过,,是大熊猫基地。。我兴趣不大,,若是夏天可以去那青幽处玩玩水现在也就懒得去了。我想去的牛背山在荥经和泸定交界,荥经后天小雨泸定多云~我到底去不去呢。。。
还是做着去牛背山的打算,屋里趴了一下午,出去买干脆面和鸭翅预备山上用。实在没啥想吃的,看到豆腐脑买想~10元,傻子才吃。我又买了1斤猕猴桃回去吃。上里田园风光农家乐性质,以炒菜为主,餐馆几乎都不令我有胃口,我猜因为环境。。。
这两天天不好,每次洗澡都懒得洗头~牛背山用水不便,明早起来洗。。。
次日6点半洗完澡,开始收拾。看天气,气温下降决定加一条薄裤袜,到了雅安再决定去不去牛背山。。。一早无雨依旧阴天,路过碧峰峽雾在山脚弥漫。上午雅安廊桥边的酒吧店家都未开门,
我想也许没机会吃鱼了买了白棕边走边吃,看到一家小店还不错决定先吃了雅鱼再确定行进方向。牛背山呀牛背山,这天气我去不去呢~
惨了,虽然跟老板说砂锅清炖,他还是没弄懂,放了香茹豆腐火腿和肉丸~尝了一下汤味道蛮鲜。雅鱼最大特色是脑袋上有一根宝剑一样的鱼翅
雅鱼一般店家沒贷,要现送,很快,,自然新鲜。老板说送来的鱼一斤三两只会多,用称复一遍有一斤半。肉质和鲶鱼有点像,更细嫩些,有细鳞不用刮掉,吃的时候感觉不出。结帐~160。出来沿桥洞右转就是车站,天气似乎正在放晴~好吧,去荥经。
车到荥经居然出太阳了,在车上问三合乡资料有一荥经人农行的顾姐看我一个人居然如此胆大也决定和我一起去,在车站我们找去三合车要5点走,看表才1点钟陪她一起去她家换装整理行囊,,,她终于说服老公同意。。至此我才知道牛背山路有多不好走,我们决定到时候看情况,不行就放弃。。。又去街上买了干粮~此地特色小吃锅魁和豌豆凉粉。
住三合,,唯一一家卖牛肉面的分量足,,面卤也好吃。。三合乡因因4.20地震新建房政府有补助,到处施工中,一路上有很多重型卡车,有些拉着巨大的花岗岩,此处盛产品质不错的中国红花岗岩,也因此路況极差。牛背山只有越野车可上,一个人3~400包来回。我们想徒步一段这样才不会错过风景,暂时决定包车去一个地方,由那儿上山。这里的山腰经常弥漫云雾,一路过来有些地方云山雾罩仿若天境,但愿好天气。荥经有个苍龙沟盛产鸽子花~每年4,5月山谷满是鸽子。
搞定,包车到桠口400,然后徒步小路到山顶,,次日早起``虽然天总雾蒙蒙的欲雨模样,, 出发后司机通过电话了解后说山上大太阳~呵呵,老天眷顾!!!神啊,这一开始的美景仿若阿凡达的哈里路亚仙境,,可惜不能拍下。。。顾姐走得急忘记带相机,,我把相机给她用,,自己拿手机拍~~照片中带标准日期的是相机所拍,,牛背山风景全是顾姐的大作。。。现在看一下照片她拍的贡嘎山脉不知道为什么好像画面都挺模糊。。说实话第一眼看到贡嘎全脉恍如幻境真以为到了西藏,,带来的震撼难以言述。。。
海拔3千左右负重上山让我彻底灭了今后可能的徒步露营雪山幻想。太痛苦了,幸好后来拦车先载我们包上去。路上还遇到一群学生冷碛方向徒步上来,,很厉害,,我们跟不上他们步伐。。幸好我们总会选择小路,,最后他们学我们。。这里不知有什么矿,,沿滑下的土坡走随便捡起一块小石都像铁块一样重。。。我捡了2块给顾姐一块她很高兴说她没注意到,,但是她马上说会有辐射我们都扔了。。。
( 本文作者 : 风中的蒲公英99 )

• 家在4楼 回复

岳阳版表示支持。哈哈。加油。

发表于:2014-1-10 18:27

• 汉博尔 回复

顶

发表于:2014-1-7 21:55

• 风中的蒲公英99: 这一程第一站万州箭楼,然后遂宁观音文化,龙凤古镇,大英死海漂浮,街子古镇,青城后山, 泰安古镇,都江堰 ...

希望像蒲公英一样行走

路过帮顶了。。

发表于:2013-12-26 21:30

• 湘君 回复

好活动,支持、支持!!!

发表于:2013-12-26 14:25

• 笨石头 回复

现在就可以发了

发表于:2013-12-26 13:55

支持好活动。。。

发表于:2013-12-26 13:54

• 风中的蒲公英99: 这2间寺院占地规模一般,,距离也不远,,公交很方便,,没有花太多时间。。出了灵泉寺看到站牌上有个龙凤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