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天涯的尽头是黄沙,红尘中的故事是思绪,为了诗与远方的美景,流浪天涯,一路向西,追逐落日,纵横千里、穿越大西北,这里有我梦中的可可西里,察尔汗盐湖,柴达木的戈壁滩,千年的生命呼唤莫高窟,金戈铁马,大漠黄沙—鸣沙山,星星沐浴的乐园月牙泉,震撼雅丹魔鬼城,五彩的张掖丹霞,在青藏高原上把我的魂唤醒,在丝绸之路上把我的孤独洒尽,流浪、流浪远方,去寻找那深藏在心底的情怀。

青海敦煌活动召集贴:https://hd.8264.com/xianlu-5235

梦幻的青海蓝

二郎剑景区,就是因为那个常常的沙滩像剑一样插入青海湖

行程;

4月29日离家出走

4月30日,西宁集合。我们三个人,我来自南方,美女来自西安,胖子来自河北,所以俱乐部提前一天集合。

5月2日都兰——万亩枸杞园——贝壳梁——格尔木

5月3日格尔木——昆仑山——纳赤台——青藏铁路大桥——无极龙凤宫——玉珠峰——可可西里——察尔汗盐湖

5月4日激情穿越柴达木—雅丹魔鬼城—鬼吹灯电影拍摄地——敦煌

5月5日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5月6日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地质公园

5月7日张掖——祁连山草原——门源——西宁

5月8日返程,5月9日回到家,总共历时12天的流浪旅程。

七天放浪天涯,纵横西北的旅行,走别人未走过的路,看常人未看过的风景。

我们先走国道109再走柳格高速,后来走国道227,全程柏油路,一路上最适合的就是拍公路大片穿越可可西里,行走柴达木戈壁,大漠黄沙,漫漫丝路,青海敦煌大环线

花费:

从桂林——西安,西安——西宁火车卧铺,545元,往返1100元火车上吃饭300元,1400元。

参加俱乐部活动费4180元。全程吃饭500元,吐槽一下西北物价真心不便宜,而且都是面食为主,我这几天什么都没怀念,只是怀念我的大桂林米粉啊,哪怕来一碗我也满足了,米饭师傅说水烧不开,唉,真心无力吐槽了,忍忍吃吧,师傅说不吃饭高原空腹容易引起高反,我也是醉了,不过一路居然没有高返。总计花费6080元,回到家我的卡里还剩下一些钱,比我预计的少很多,我可以去吃桂林米粉喽,还可以加肉。[attach]39540750[/attach]

[attach]39540751[/attach]

[attach]39540752[/attach]

婷婷幽幽 发表于 2016-6-2 17:33 亲,快更新呀,太美了~您可以用图片分楼那个按钮发照片,一次最多可以发50张呢 ...

希望奖励一枚8264币

美女,女汉子一个,风总是吹乱她的头发,让人难以相信一个美女也热爱流浪,和我们一样喜欢大西北的苍凉,没事的时候我们就逗逗她,呵呵,有个女子一起走天涯,这样的旅程真是完美。愿以后所有的流浪岁月都有美女相伴。

也许是缘分,让我们这几个天南地北的人聚在了一起,参加了一次集体的生命之旅,触碰生命禁区,穿越悠悠丝绸之路,纵横大西北,放逐到天涯。感谢我们的师傅老马兼我们逗逼贴心领队,车技一流,人也幽默,照相技术还不错,给我们制造了那么多欢笑,附上老马的微信2364887488,希望可以帮助到更多的游客,也让老马这样的好司机能有更多的生意。超乎了我们的想象,这一圈下来,居然走了3600km,可以纵横整个中国,

————————————————————行程速览————————————————————

4月29日离家出走
4月30日,西宁集合。我们三个人,我来自南方,美女来自南方,胖子来自北方,所以俱乐部提前一天5月1日西宁——西海镇原子城——金银滩草原——金沙湾——青海湖南山——青海湖——都兰
5月2日都兰——万亩枸杞园——贝壳梁——格尔木
5月5日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5月6日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地质公园
5月7日张掖——祁连山草原——门源——西宁
5月8日返程,5月9日回到家,总共历时12天的流浪旅程。

————————————————————花销—————————

参加俱乐部活动费3880元。全程吃饭500元,吐槽一下西北物价真心不便宜,而且都是面食为主,我这几天什么都没怀念,只是怀念我的大桂林米粉啊,哪怕来一碗我也满足了,米饭师傅说水烧不开,唉,真心无力吐槽了,忍忍吃吧,师傅说不吃饭高原空腹容易引起高反。总计花费5780元,回到家还剩下一些钱,比我预计的少很多,我可以吃桂林米粉喽,还可以加肉。呵呵。

————————————————————住宿—————————————————————————

住宿全是俱乐部包含的。
4月30日,西宁住永昌大厦,这个酒店14年装修,最大的优点是交通特别方便,位于十字路口,不管你去哪里只要是到康乐下车就到酒店了。价格180元/晚。

5月1日:都兰天翼大酒店,一听这个名字就大气,就是宾馆有些陈旧了,房间也很大,在当地应该条件不错的了,热水很热、暖气很足,价格160元/晚

5月2日:格尔木怡景酒店,新酒店,靠近国道和火车站,新酒店14年开业的,干净卫生,格尔木好像已经停暖气了,房间有点冷,价格160元,无早,推荐,

5月3日:大柴旦健康宾馆,宾馆旁边有个烤肉,就在宾馆下面,炕锅很好吃,呵呵,吃货忘了说宾馆了,宾馆很大,院子有停车场也很大,就是好像没那么卫生,感觉地上没扫干净,可能是淡季的原因吧。房价160元/晚据说7/8月要涨到400元以上,祝福旺季去的小伙伴吧。
5月4日:敦煌住宿:速8酒店,房间很大,大堂很大,酒店很大,反正就是大,四星级酒店吧。前台人多,特别忙,没问,价格应该在180左右吧。
5月5日:敦煌速8酒店,敦煌有两个,我们住的这个好一点,另外一个好像在风情城那边。

5月6日:张掖金苹果宾馆,刚开业,新宾馆、干净、就是房间有气味,价格160元,
5月7号:西宁星旅太空舱,老板是个青海汉子,很豪爽、有种经历过风霜的感觉、是个有故事的人。就是淡季人少,人多估计热闹。网上订的,48元,挺不错,实惠。

————————————————————美食——————————————————————————

西北物价较贵,以面食、烤肉为主,牛羊肉好吃,不过就是天天吃,吃的没感觉了,建议南方人去西北旅行时,带上一些家乡的小吃,到时候你就知道感谢我了,呵呵,面食面片、炮仗(以前没听过,马师傅说是因为它的形状像鞭炮,所以取名叫炮仗)羊肠面建议吃不惯肠子的加肉,不加肠,我记忆里就剩下肉了,西北旅行一次会发胖的,呵呵,炕锅肉、大盘鸡、烤羊排、手抓羊肉、烤羊肠、烤羊肉、羊肉串反正是各种肉,敦煌、张掖这一路强烈建议吃米饭。(后面都有图片,大家查着看吧)

青海土火锅,里面全是肉,分量也足,一锅98元,吃着热活,中间那个空的加木炭,有点像内蒙古火锅,浓浓的西北味。

4月30日  西宁集合:
出了火车站右手边就是西宁公交车站看样子好像汽车站也在这里,有很多客车都在这里,西宁火车站真是气派,上下三层,比桂林站气派许多,而且高铁火车都能停,超过了我对西北的想象,地下一层有出租车,地上有公交车,第三天是出发站,有点像航站楼。

到宾馆放下东西,赶紧去莫家街吃东西,莫家街没有我想象的东西那么多,也没有那么长,有一些失望啊,转悠了两圈在马忠食府,吃的烤羊排,羊肉还是不错的,挺香的,就是有些油,再来的朋友记得不要烤太多,每人来一串,尝尝就可以了,这个东西还是蛮贵的,98元一斤呢。

回来的时候看一看清真寺,清真寺已经不接待游客了,我只能在外面瞻仰下他的容颜了,清真寺还是很气派的,周围到处都是小白帽,呵呵,好有民族风情。清真寺已经免费了,晚上7点前都可以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