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背包 花岗岩 Nimbus Latitude解读 [组图]

花岗岩 Nimbus Latitude解读 [组图]

作者:admin    2005-08-15 00:00

其实背包刚到手的时候给我影响最深的却是……

仔细看在手的着力处,这是老美在炫耀他们的工艺吗?

一个个细细的防滑颗粒,再加上很完美的弧线设计,徒手、戴手套都会有很好的着力。

这就是花岗岩引以为豪的高科技产物织物,虽然只有70d,但是每款包都经历过超过2000英里的破坏性测试。很多朋友都对这一层薄薄的面料很没有信心,难怪花岗岩的质量保证书上会多出了这么一句“这里面请包括由于您‘我不相信它’而进行的修理!如果它(指您自己的修补)已经足够好了,我们将让它变得更加严谨!”看来对于这么轻薄的面料已经有人动手想办法使它变得“更加结实”了。不过美国人的理念永远都是高科技至上,用手去感觉花岗岩的Cordur面料因该就是 杜邦公司出品的但是又好像在上面还有一层复合物。花岗岩的载物带比塑料带都轻,但是坚韧度却丝毫不差,就是因为在面料上面有一层含“硅”的涂层使得抗撕裂性大大增强。不知这款包的包体是不是也有这方面的设计。能让花岗岩的工程师这么有信心!商业机密我们也不去研究了,面料的耐磨性怎样看来还得以后使用中来看了,但是我对于它还是相当有信心的毕竟是“杰出材质奖”的获奖者!

从这个角度可以看得出来这个60L的背包面料搭配的很有讲究。最特别的地方是在中部,也就是说明上经常提到的面板。使用的是一种非常有弹性的面料,感觉很像杜邦公司开发的spandex,(这种材料是一种高弹性纤维由PTMEG(聚四甲撑醚乙二醇)与过量二异氰酸酯反映制取,所得聚合物用二胺在溶液剂中使链延伸,再纺成纤维。由于中间的加工过程可控性很大,所以spandex的可塑性非常强,可制成不下20种特殊功能的面料。)目前也有很多背包在使用这种面料或者是类似的面料,但是像花岗岩这样大面积的使用弹性面料,无疑使背包的空间有了更大的伸缩性。难怪60L的背包看上去就想是50L的那般大。但是背包弹性大所带来的最大的问题就是装包的难易程度。要是外料带了弹性无疑给装包增加了很大的难度。但是花岗岩高就高在这里,在包体的内部加了两条横向的压缩带用于整理内部装备,即便是包已经被撑得满满当当了,通过压缩带的压缩“面板”同样可以非常轻松的合拢!很成熟的设计、使用起来也非常的贴心,彰显国际一流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