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游记 徒步七藏沟---2006年国庆游记[组图]

徒步七藏沟---2006年国庆游记[组图]

作者:admin    2006-10-12 00:00

10月2日     星期一          多云

吃过早饭后,我们负重徒步的一行人于8:20提前出发了。

在穿过一片浓雾紧锁的低矮灌木丛后,我们便行进在了高山草甸上。为了不走冤枉路而消耗体力,一时迷失方向的我们只好通过对讲机原地待命,等待着后面轻装徒步队员的到来。

高原徒步

大部队终于过来了,令人激动不已的风景让我走走停停,不知不觉地融入在了庞大的人流里。

老天似乎对我们的到来格外开恩,没过多久就云开雾散,展现给大家一派阳光灿烂的景象。此时的七公队早已被人流冲散开来。小队长洪七公与风大雨大走在前面,回风和石头其次,我、西西与骆驼走在最后。

阳光灿烂的高原

经过一片草甸后,老鼠停在一户藏族老乡家门前老远就在叫我过去拍2个月大的藏獒。看着他那色迷迷的眼神,我的心中一紧,知道肯定有阴谋。难道是想把我支开对西西下手?

果然,这只色狼趁我拍片之际,拿出自己的家伙对着无助的西西就是一阵狂风暴雨般地扫射。此等卑劣手段直到其老婆赶来当头呵斥才收手。之后则低着头乖乖地跟在老婆的后面,不时地还回过头来用肮脏的黑手擦去嘴角的口水。^-^

无助的西西为躲避老鼠的追杀多进了围栏

下坡后,仰望天空中的排骨云,远眺峡谷中的皑皑雪山,马帮终于赶上了我们。由此我们也进入了河谷地带。

排骨云

在路上,我们碰见了坐在树荫下休息的回风和石头,于是我们七公队5人前后一字排开穿行在川西风格的密林中。

川西风格的密林

看见骆驼痛苦的徒步表情,再看看时间,我这个队里的老大哥决定在一片河滩地休息,并就地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