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游记 徒步七藏沟---2006年国庆游记[组图]

徒步七藏沟---2006年国庆游记[组图]

作者:admin    2006-10-12 00:00

休息了1个小时,12:10我们整装出发了。在从老鼠那里得知才走完全天路程的三分之一后,我催促大家要加快步伐了。尽管前面的路并不难走,也没有危险,但我可不想打着头灯走夜路。

渐渐的,大伙体力的好坏拉开了差距,队伍也再次变换了队形。我、西西和骆驼又成了小队的收尾人员。在观察过西西MM和骆驼的行进速度和状态后,我心中暗暗对该二人的情况作了个判定:凭借个人的体力与能力,走到营地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何况有背轻包的骆驼照顾西西。于是在二人做短暂休息的时间里,我独自一人继续前行。

漫步在满眼风景的山路上,犹如人在画中游,心情也格外地愉悦。由于独自行走比较容易调节行走的速度和身体的状态,不一会儿便追上了前面轻装徒步还累得半死的老鼠这厮。

还是边走边拍的我,渐渐地又落后了。沿着前人留下的痕迹,我继续在丛林中漫步。马帮也再次悄悄地赶了上来。在一个不怎么高的上坡路上,我彻底被马帮给打败了。不停地给马儿让路,导致我完全失去了行进的节奏。所幸将背包放在地下抽起烟来。

昨晚认识的马夫小李赶着他的马儿正朝我走来,老远就跟我打招呼。看见我独自坐在地上休息,不顾雇主的反应抢着要给我免费驮包。看着他牵着的空马,再看看善意的雇主,我还是婉言谢绝了,因为我知道现在离营地已经不远了。

在得知回风、石头还在坡下时,我不免有些诧异,他们不是一直都在我前面的吗?此时我更为落得很远西西和骆驼担心,他们二人怎么会落后这么远?

我再次上路,没走几步便到了长海。翠绿色的海子掩映在漫山红叶、黄松的群山怀抱里。此景像是给我打了一针强心剂,马上又来了精神。虽然海子像个巨大的水库,但毕竟历经了艰辛的跋山涉水总算有了这么点回报吧。

长海

走过长海便看见了今晚的营地。下午5:05,我终于走到营地可以休息了。

今晚的营地

在焦急地等待后,西西拖着疲惫的身躯出现在了离营地不远的山坡上。一个多小时后,骆驼也终于坚持走到了营地。

今天的行程尽管没有太难走的路,也没有危险,但20多公里的长距离徒步实在是我没预料到的。晚饭后,天空中飘起了雪花,累了一天的大家早早地钻进帐篷休息了。

10月3日     星期二          阴

一觉醒来,天已经亮了。躺在缓和的睡袋里,雪花飘落在外帐上发出的声音十分清晰。尽管已有人在外面叫大家起来,但大部分人还是赖在帐篷里不肯动。

考虑到今天要在恶劣的天气里翻越4200米高的垭口,我们负重徒步的队员还是提前其他队员半小时的时间,于9:10先行出发了。

狭窄的登山路上,人流、马匹夹杂其中,此情此景何其壮观。陡峭的山路上还不时发生着拥堵的现象。大风中携带着雪花漫天飞舞,大家艰难的向着垭口前进着。这是一幕多么有生机的景象呀!

攀登垭口

为了抄近路,我顺着马夫指引的方向右转进入了长满低矮高山杜鹃的丛林,并一步一步吃力的向上攀登着。仰望头顶上的星点队员,再俯视脚下身穿艳丽冲锋服的黄豆般大小的人群。一种莫名的激动油然而生。

迈着艰难的步伐,心中默数着节拍,我一步步地向垭口逼近。在我前面的活安逸、石头、回风和在我身后的风大雨大、洪七公形成了抄近道登顶的第一梯队。我们6人也终于赶在大雾来临前,成功冲上了垭口。

此时,小队长洪七公为了寻找遗失的一瓶百事可乐竟然义无返顾地丢下大家,头也不回的冲下山去寻找他的宝贝可乐。但令人欣喜的是他终究还是没有找到,白累了一回。活该他做了这种抛男弃女的缺德事。^-^ 所谓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哎,真没想到年纪青青的洪七公甘愿为了一瓶可乐做出让人遗憾的事。不过年青还是应该以批评教育为主,故在此给予口头警告一次!

雾气笼罩着整个垭口,十米之外几乎就看不清人了。强风吹得人有些站不稳脚跟,寒冷则时时刻刻伴随着我们。在这样恶劣的天气里,我们决定不再继续等待后面队员的到来,而是跟着别人队的马夫先行下撤。

侧着身子小心翼翼地走过了一个又一个的碎石坡,我们顺着山势下到了翻过垭口后的第一块草坪。此时天气也好了起来。远处九黄机场起降的班机不时地从正对我们的山谷间飞过。

飞机飞过的山谷

趁着带有一丝阳光的天气,活安逸与风大雨大先我们一步出发,而我、回风、石头也很快地下到了第二块草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