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游记 徒步七藏沟---2006年国庆游记[组图]

徒步七藏沟---2006年国庆游记[组图]

作者:admin    2006-10-12 00:00

终于下到了大山的脚下,我们又一头扎进了充满稀泥的密林。走在泥泞的路上,我们左躲右闪着以避开伸进道路的树枝与厉刺。好在这样的路不长,不一会儿我们便穿出了三步之外就看不见前人的密林,抵达了今天的这个地处三条山沟交汇处的平坦营地--鱼海子。看了看表,才下午1:50。

忙碌的营地

等大家都陆续到齐后,领队老鼠便开始给大家分工,准备晚上的火锅大餐。由于第一天就得罪了领导,所以我也就被穿了小鞋。被分派用自己套锅在冰冷刺骨的河水里洗两袋干木耳,并威胁我要检查劳动成果。但凡有点生活常识的人都知道干木耳发水后一个小小的套锅是不可能装下的。当双手接触到刺骨的河水时,我本能地将手缩了回来,并在心中百倍千倍地诅咒这只该死的老鼠。

好在乖巧疼人的西西将老鼠的可恶行经看在眼里记在心上。默默地从远处端来一个空脸盆,并蹲在我的边上与我一同工作。真不愧是与我在一个帐篷里共同战斗了2个晚上的好同志!在此表扬一下,并奖励煮火锅白菜一片。^-^

同时,在一旁好吃懒做的、游手好闲的、并打入到各小队骗吃骗喝的我小队队长洪七公也不得不提一下。尽管此人的卑鄙行为为众人唾弃,但在火锅大餐上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不厌其烦地一次次往返于“餐桌”与“灶台”之间,为我小队源源不断的供应着可口的火锅菜品。

天色渐渐的暗了下来,大部分队员围坐在火堆边烤火取暖,我、回风和石头则躲在小小的帐篷里继续培养着白天才建立起来的感情基础。锅里用小火煨着马茶,开始了新一轮的侃大山行动……

10月4日     星期三          中雪

尽管天空中依然飘着雪花,但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态度, 9:25我们还是向七藏沟的精华所在地--红星海子出发了。

顶风冒雪的前行

一路的美景使我这个本来走在队伍最前面的人,落在了最后。顶着风雪,我一路前行。途经草海、大草甸……渐渐地我走到了去红星海子的大山脚下。此时的世界已是一片银装素裹的景色。

草海

红星岩

抬头仰望陡峭的垭口,艳丽的冲锋服已将之字形的山路连成了一条彩线。朝着人流的方向我错误地走进了一片高大的杜鹃林。在重新判断了大致方向后,我终于脱离了似路非路的杜鹃林,走上了正道。

这个垭口看上去高不可攀,但战胜它却并不困难。经历了半个小时的攀登,我于12:20站在了垭口上面。

满以为翻过垭口就是海子的我,却发现所谓的垭口只不过是一个台阶的沿罢了。远眺前方的漫长雪路,我只能继续向前走去。

此时,平台上的大风与雪花几乎平行的迎面袭来。雪花打在我的眼镜上很快就融化了,这使我无法抬头平视前方。有意识地收紧了冲锋衣的领口与袖口,可是雪花依然有办法钻进我的衣服。汗水与雪水夹杂在内衣上使我感到寒冷与难受。低着头,我步履艰难的蹒跚在大雪纷飞的雪山上,脑海里不免浮现出几年前与朋友的一次异常艰苦的雪山攀登画面。当时还有两、三个好友可以相互帮助,可如今的我却只能独自一人在雪山上苦苦的支撑着。

终于要到红星海子了,先到的老鼠等人在坡上的一块大岩石下面大声叫我。顿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终于找到组织了。此时的老鼠看上去是那么的可爱,倘若他是个女人,真想冲上前去亲他一口,以释放自己刚才痛苦的心情。

在等齐了鼠队的队员,并观看了2个重庆暴露狂的脱衣脱裤秀后,我们鼠队向海子发起了最后的进攻--顶着风雪走到了海子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