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背包 Mountainsmith cross country 3.0全地形背包简评

作者:怡然    2007-10-10 09:34

发这贴的时候不知该郁闷还是该感慨,选了这么久的包,等入手后才发现背负偏大了,也许是太喜欢这款包,再加上国庆出行急需用包,难道买包必须要负重徒步一个小时才知道是否合适么,不知道光环子午线是否适合我……

不过还是把照片和评论发上来,让大家了解下Mountainsmith的大包。

cross country 3.0 简介

装配了重量转移(LDT)背负系统,可拆除的小背包适合到达目的地之后的快速行动,Cross Country 3.0是多天徒步以及长途旅行的理想选择。

■包含所有的主要特点

■Bar tack & Hypalon(R)加固材料
  ■420d高强度尼龙袋身
  ■840d高强度尼龙耐磨位置

背包正面,这款包和上次论坛有人评测的KELTY那款包一样,是金字塔形的,下部略大,可以放大睡袋,包体比较宽而扁,重心更靠近背。正面有一个可以拆的子包。

倾斜的网兜掏水壶很顺手,注意收紧袋口。和包体一个颜色的腰带很显眼

舒适的铸型泡沫背板,很贴背,但是散热就不如deuter那种架空的背负。不过泡沫的吸汗能力很强,所以背上不会出现汗流浃背的情况,放下包几分钟背上的快干衣就干了。国庆在30度的环境中走了6小时,背上没有发烧的感觉,散热比我想象的要好,大概那些导气的凹槽还是有些作用的。

它的背负系统是两根S形6061铝条交叉组成,铝条横截面是U形,两根铝条交叉支撑起背包,就省掉了塑料背板,轻了许多,去掉小包后只有不到2kg,但是背负的载重能力相当强悍,国庆我见一强人用此包背一家四口的2个帐篷、4个睡袋、衣服、锅碗起码30kg以上,背负还能照常运作,真是大开眼界。两根肩带通过两根织带交叉和包底部连接,可以转动一定的角度来贴合肩膀,两根肩带长度是独立调节的,注意一定要调到一样长。

连接肩带的日字扣,注意把固定日字扣的魔术贴向外边调整,太靠里边会硌腰

宽大厚实的腰带,末端向上挑起以符合髋骨的角度,腰带通过长条形魔术贴和背包连接,也可以转动一定的角度。这款包的腰带和肩带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宽大!非常的宽大,虽然贴在身上很舒服,但是不太适合干瘦型的驴。我身高1.72m,体重53kg,2尺3的腰围,得把腰带收到最小,左右腰带都快靠一起了,负重徒步后都还是感觉有点宽松,个人估计这款包适合1.75m以上,腰围2尺4以上的驴,谁让老美长的比咱们壮呢。

左右收紧的腰带,收起来很顺滑不费力,不像有些国产包那样拉死人也拉不动。把织带穿入腰带上的环内就可以向前收紧了。包上的所有扣具都是WOOJIN多耐福的扣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