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尼泊尔一名探险家在珠峰营地建世界最高面包店[图]

尼泊尔一名探险家在珠峰营地建世界最高面包店[图]

作者:CCC333    2008-05-08 14:07

在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上开一家“世界最高的”面包店。听起来这个想法有些匪夷所思,但是尼泊尔探险家达瓦·斯蒂文·夏尔巴却将这个惊人的想法变成了现实。

达瓦的面包店很受欢迎

面包种类丰富 烤制需要技巧

达瓦是亚洲越野(ASIan TREKking)公司的主管之一,在公司的24年中,他一直兼职当探险队的厨师,如今他“成功转型”,成了一名专业面包师。

在珠峰上开一家面包店,这个想法是在第一次和队友登珠峰时产生的。“在营地大家似乎都被一个个帐篷孤立了,面包店让大家有机会聚在一起”。达瓦指着分布在珠峰上稀稀拉拉的帐篷说道。“2006年我第一次登珠峰,有一个澳大利亚的同事叫布莱尔,他总是希望能在这里吃到面包,我就产生了这个想法。”

达瓦用来烤面包的工具十分地便携,不会太大或太重。他说:“在这种地方烤面包就意味着要反复试验,掌握不好就会烤糊或不熟。”幸运的是达瓦还是成功了,现在面包店不但已经营业,而且面包种类很丰富,有巧克力蛋糕、苹果馅饼、羊角面包、肉桂卷、香蕉面包和甜甜圈。这家“世界最高的面包店”吸引了许多探险者。唯一一点弊端是,珠峰环境恶劣,面包做好必须立即食用。

达瓦在做面包

盈利用于慈善

不过达瓦表示,尼泊尔政府对他的这个点子并不感兴趣,因为政府不愿在珠峰上进行任何商业活动。不过达瓦也不是以赢利为目的,他会用面包店所有的收入建立一个信托基金,用来帮助当地村民抵御自然灾害。基金由国际山地综合开发中心负责。

“世界最高的面包店”

欢迎中国登山队员品尝

近来,随着中国登山队带着奥运火炬攀登珠峰,中国登山队队员们已在珠峰搭建了营地,达瓦希望他的面包美食也能受到中国登山者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