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新疆数百驴友送别在狼塔A线遇难的驴友“昆仑老玉”

新疆数百驴友送别在狼塔A线遇难的驴友“昆仑老玉”

作者:CCC333    2008-05-09 18:04

5月7日11时许,在狼塔A线遇难的驴友“昆仑老玉”追悼会在乌鲁木齐市殡葬管理处殡仪馆举行,数百疆内驴友自发前往送行。

7日9时许,200多名驴友聚集在“昆仑老玉”生前居住的金阳小区,10时30分左右,灵车缓缓开出小区,驴友打出20余条“老玉一路走好”的条幅。

11时,追悼会正式开始,全疆500多名驴友聚集在一起,追悼厅里显得有些拥挤,肃穆的音乐响起,不少驴友抹起了眼泪。

驴友“夸张”介绍,参加此次追悼会的除了首府驴友外,还有专程从阜康、昌吉、石河子、库尔勒、塔城等地赶来悼念的驴友,阜康驴友“简单”是参加此次狼塔A线徒步的队员,事发后,一直在医院照顾受伤的驴友“伯拉图”,他介绍,除他之外,阜康还有20多名驴友自发包车赶到殡仪馆来为遇难者送行。

在小羊军团户外网站上,有30多条全疆各地户外俱乐部悼念“昆仑老玉”的帖子。驴友“伟哥”发帖说:“老玉,我和你相处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但你的豪爽、你的耿直、你的幽默和风趣、你的热情、你对同行驴友的关爱和奉献,却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一路走好!”

小羊军团负责人杨军说:“老玉走了,但这次事件有值得我们反思的地方,虽然(此事)在很大程度上是个意外,但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不管是领队还是驴友,都应该吸取教训,科学慎重对待户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