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西藏登山队乔戈里峰攀登日记

西藏登山队乔戈里峰攀登日记

作者:admin    2003-08-01 00:00

5月25日
是我们最繁忙的一天,因为进山的所有新鲜蔬菜和全体队员的粮食全部在此购买,并把所有登山物资及食品要分离成每件25公斤,同时配合民工首领搞好民工组织工作,尽量把雇佣民工压缩到最少限度,同时要求中巴队员不必带的个人及集体装备尽量存放在宾馆以便节约开支。总之,这一天经全体队员的精心操劳,各尽其责,使所有问题迎刃而解,顺利完成了第二天出征的准备。晚上8时,探险队在斯卡度宾馆接受了镇电视台及媒体的采访,桑队长详细介绍了14座8000米高峰探险队组建及攀登任务。

5月26日
我们按原计划租用了12台小吉普,因为从此镇到目的地的路况是十分狭窄,而且又是沿着江边土石混杂的路段上行驶。这里的公路真可谓"羊肠小道",在某些地段的路上只能容纳一辆吉普车,遇上急转弯,车子要倒好几次才能过去,正如我们队员们所说的: "一个司机只要从这段路通过,他或她的车技无一获得一级驾驶员之称。尽管如此,经7个小时紧张行驶,安全到达了海拔3000米的阿思扩力村庄,一到那里,全体队员又不顾一天行车的疲劳,配合巴方民工首领从车里卸登山物资,并积极做明天的行军准备。

5月27日--6月4日
早晨,中巴两国探险队经几个小时的为民工们精心组织和安排,并顺利而快捷地为257名民工安排好了他们所背的登山物资件数,从而队伍开始了9天的徒步行军。从这里到K2大本营按常规旅游定为15天的行军,但我队全体队员为了急切盼望早日完成组织交给的重任,抓紧一切有利的时间缩短行军路线。每天起早贪黑走9-10个小时,途中吃一次便餐,是自己所带的饼干和水。而途中要经过的地段,随着海拔的增高,行军的难度也就越大,特别是今年因极坏的气候原因,不到海拔3000米的地段,全被大雪所淹没,全体队员行军作业都在齐腰深的雪坡和冰冷刺骨的冰河上,再是强烈的日光紫外线的反射以及过度疲劳,全部队员及民工们面目全非,使得队员们的身体素质有明显的变化。到达K2大本营时,经队医检查诊断发现,全部队员仅在9天的行军中就体重而言,平均每人减少了十多斤,然而队员们抱着征服大自然,为国争光的信念,任凭风吹日晒,经过9天的艰苦跋涉于6月4日到达海拔5100米的乔戈里峰大本营。